《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六天(2)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頻道表頭大約十個都是泰國的電視台,但一來聽不懂沒中文字幕,二來…得罪說句,泰國電視裏的人不但妝化得很濃,一看過去就是一張大白臉,然後眼影和唇膏塗超厚,顏色又鮮艷,像做大戲的,表情動作也很大很誇張,加上泰文又有點捲舌音又高,頂多只能看十分鐘,否則受不了…

唯一看得懂的,應該是購物台…

本來我有點開心的是有國際版的NHK,而且是說英語,但又老是播新聞…就算有紀錄片也沒有英文字幕,看得有點沒癮。我都是從這知道基辛格去世。

那些像中東的電視台也老是播新聞。

我唯一常看的就是Foodie。我覺得應該是旅遊人在youtube拍各地小吃攤和地道美食的頻道,後來還常播一位很有名的youtuber四處去吃吃吃。雖然幾乎都在拍東南亞的美食,例如在路邊炒飯炒河粉,我覺得尚算好看,但常播那個youtuber就覺得很煩很噁心。

其實我十分喜歡和經常看美食和烹飪節目,自然常看到主持人一臉驚喜地大讚好吃、「口感很好」,但可能這段時間看到的都是這個youtuber。他已經不算很裝模作樣,或常發出奇怪聲音和做出難看表情的人,但看多還是覺得敬謝不敏。

 

我開電視主要不是為看,而是為了對抗噪音。聽電視聲音總比聽噪音好吧,所以我一起床便會開,不看片、換衣服時也會開。

今天出去買晚飯時讓我看到相逢恨晚的東西—耳塞!我本來應該自己帶,但一來實在太多物品要收拾顧不上,二來也想應該用不著吧。

我在這裏奉勸大家,無論去旅行、旅居、甚至上班(我以前在辦公室也有一對,午睡用)請務必帶對耳塞,還要放在隨身手袋裏!反正很輕,不用也一點都不礙事。能提供很大的舒適,保持身心健康和愉快!

別以為自己不需要,尤其現在這世代,根本不知有什麼人坐在附近。我回程時後面就是坐著一對聊個沒完沒了的人,想好好休息也不行。

耳塞嘛,戴上後可不是聾了一樣。我也想有這種耳塞。淘寶聲稱能做到這樣的是否有效?

戴上後大的聲音會變小,約五分之一的程度,尖的聲音也能壓到沉下來,而小的環境聲音可以降到聽不見。衝擊和煩厭感真的減少,整個人能放鬆不少。

這耳塞出現在賣剪刀的雜貨店。我本來只是以嘗試的心去找,沒想到果然找得到!

怎麼我不早點來找?就不用受那麼多折磨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哪裏有賣。可能大創有,我沒仔細找。

20銖有對,超值!其實可能100銖1對我也會買…

我睡覺時也會戴,否則便多了一個機會睡不著。昨天我想午睡,又是被吵到睡不到。

我除了起床梳洗、洗澡、看影片、換衣服時不戴,其餘時間都會戴。有了它還我一份清靜。

因此,我再用心良苦地提醒大家,出門遠遊記得戴耳塞!可能很多天都找不到用的機會,但一要用起來便十分需要,相信我。

(別問我為什麼在香港的家不戴耳塞。旅居一個月沒所謂,但請問長期要戴耳塞的住所能住人嗎?為什麼製造噪音的人可以安安然然地打擾人,而被滋擾的人反而像是錯的人,要自己避和受委屈?我很不明白為什麼我在自己家要耳塞,也不認同這樣想的人。)

4會員
14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