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壓線打卡女子-紐西蘭Working Holiday 冒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30歲壓線打卡的女子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情緒小劇場,這裡不會分享打工度假搶簽證繳資料的過程,只會分享當初做這個決定的想法

為什麼選擇打工度假?

在前一份做了三年的工作離職之後,人生好像一直處在一個無所適從的階段,不太確定自己接下來要幹嘛,也沒好好沉澱就被父母的壓力逼得要繼續找工作,最近的一段感情也談得一團糟最後不和平收場。看到身邊的朋友們都在結婚、買房、生小孩,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的我心裡有些恐慌,也不是說這些不是我想要的,但現階段好像還沒想做這些事,在無業的那段期間常常會想一些無聊的小事:

我現在不買房會不會之後更買不起? 大家都在買還是我也跟著一起買?
我要是一輩子都遇到不對的人還要結婚嗎? 
可是問我現在要買房嗎? 薦骨回答:不想
想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嗎? 薦骨回答:不想

總覺得身邊的朋友都知道自己要幹嘛,雖然常常告訴自己G中心空白(這大概只有懂人類圖的人才知道我在講什麼),對於未來要幹嘛本來就是「都可以」、「不知道」,但有時難免心裡有些著急,甚至想要逃避這一切。

當時抽到打工度假簽時,剛去新公司上班,對於新的工作不喜歡也不到討厭,但無聊的生活裡這個簽證就像是個醒鐘,反正自己剛好也想脫離一下現在的交友圈,不想整天都跟著這些已經知道自己要幹嘛的人在一起,徒增自己壓力,加上紐西蘭是戶外運動的天堂,身為一個凹豆女這趟不去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吧!! (雖然對於紐西蘭的美好想像在抵達之後毀了一半)

但又想了一下,覺得好像不怎麼想去做普遍打工度假會去做的勞力活,除了滑雪場之外,其實農場果園那些的我一點興趣都沒有,30歲的阿姨也沒有想要去認識剛出社會的弟弟妹妹,比較想要自己一個人去看看,想知道自己工作這些年來累積的技能能不能繼續在別的地方有所發揮。

與眾不同的打工度假模式

所以想要改變打工度假的模式,利用打工度假待在紐國一年的時間,但是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在當地生活,想到這個方法之後,就開始對數位游牧做更多的功課研究,也順利的找到幾份遠端工作。雖然都不太算是自己最想做的行銷工作,但大抵應該還能應付旅費(後來證明不行,謝謝貴得要命的紐國),也能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工作的狀態不至於與社會脫節。而在紐西蘭的食宿,就利用另外一種CP值高的打工換宿進行,當地的打工換宿時間只有4小時,通常家庭會提供三餐跟住宿,而且工作內容比較有趣,也能快速融入紐國當地文化,同時又能用其他時間繼續工作或是旅行,對我來說應該是蠻好的選擇。

雖然不太知道這個模式到了紐西蘭當地後可不可行,等落地後穩定一點再來記錄,對於生活圈即將要有重大改變,寫這些文字當下還很平靜,只是偶爾會想到一些像是,啊!上次跟那個某某見面竟然就是離台前最後一次見面,不知道妞妞之後沒有我每天帶牠去散步會不會很無聊的這種小事,對於一些在台灣最後一次做的事(每個禮拜下班最期待的打球、抱石)也沒有特別感到不捨,但我想明天可能會在機場大爆哭吧!


內容總結
打工度假
5
/5
4會員
10內容數
Hi, 這裡是一個30歲不願被社會束縛的女子分享一些旅行及生活的小觀察的小天地,自2023年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愛上了這種沒有束縛的生活方式,不太知道這樣能繼續旅行多久,但在能多出去看看世界的年歲,我不會停下腳步。 身高150的水平視角可能不高,但走出舒適圈可以看得更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0歲如何開啟Gap Year?4月正式開始我的Gap Year,經過2個月的適應期,逐漸調適到新的生活節奏。後續接著分享生涯規劃的系列文章,找到拉回專注力在當下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4-06-12
【30歲以後,我更喜歡聽沒有歌詞的音樂的3個理由】到了30歲, 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更喜歡聽沒有歌詞的音樂。 這種轉變能幫助你更專注、 更放鬆, 甚至提高工作效率。 以下是我體驗到的3個主要原因。 ▋理由1 - 音樂幫助我們進入不同的狀態 以前我聽過一位中央研究院數學研究所的研究員說, 他每天早上開始做研
avatar
王啟樺
2024-05-25
30歲的第一檔追星旅程-爬蘇打綠的牆這是一篇關於追星旅程的文章,第一次參加蘇打綠的音樂會的經歷。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5-17
30歲的我,婚姻束縛和自由的抉擇30歲的我已經在社會上生活了8年,遇到了一段長達4年的感情。但婚姻對於我而言,意味著失去自由和被束縛,而男友家的傳統觀念更讓我猶豫不決。這篇文章分享了我對婚姻的猶豫和抗拒,並給出三點建議給其他面臨被催婚催生困擾的女生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4-05-15
30歲澳洲打工度假的行頭:「台幣四萬元」在30歲這個關鍵時刻,許多人面臨著職涯和人生的抉擇,對於Thomas來說,這不僅是一個年齡的里程碑,更是一次重新探索自我的機會。Thomas的澳洲打工之旅充滿挑戰,也意外地描繪出更適合自己的一張人生地圖。
Thumbnail
avatar
seeyouinperth
2024-04-22
30歲來到了荷蘭工作假期30歲是人生的另一個新開始!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不要為數字而困住自己的靈魂。
avatar
Jayde
2023-06-21
日本的壓歲錢習俗日本過年,小朋友最喜歡的壓歲錢,日文叫做「お年玉(おとしだま)」。和台灣紅色喜氣的信封不同,日本的お年玉大約1/4折,也就是要把錢放進去的時候,紙鈔大約要折四折的大小。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2-01-30
30歲女士不可忽視的5個篩查專案有健康管理專家指出,30歲是人體健康的分水嶺,人體狀態開始逐漸衰退,因此我們需要重視自身健康,進行相應的健康檢查。尤其是女性朋友,除了定期進行一些基本的檢查專案之外,還要重視以下這幾個專案篩查: 1.檢查甲狀腺 有資料顯示,女性患上甲狀腺疾病的比例高於男性,甲狀腺癌好發於20-45歲女性,因此中環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5-26
30歲的你,應該要是什麼樣子?沒多久前和一個朋友見面,工作穩定也有個穩交男友的她卻說「唉,總覺得我好沒用,都沒有30歲該有的樣子,」我問她,「你覺得30歲該是什麼樣子?」她說「應該已經結婚生子,或是在職場上有一定的地位,成熟穩重,但我還太幼稚,常常耍任性,工作也不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語麒
2020-04-26
30歲的她面試總沒有下文,只因從沒有「帶過人」—當到了某個年紀,一定要有管理經驗嗎?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一定要有管理經驗才能持續維持職場競爭力?面試官問有沒有「管理」、「帶領」人的經驗,到底是想要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