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蘭 - Mother-in-law's tongu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葉子鋒利又尖銳的特性,在英國又稱為mother-in-law's tongue
raw-image


  中文別名叫岳母舌,有一說是媽媽受不了女兒受委曲,所以管不住自己的嘴要說女婿兩句。但是在英國這個mother-in-law比較是講婆婆,千萬不要以為外國的婆婆都人好心善呢!

  好幾天沒寫文章,一開寫都要來小小的碎嘴一下婆婆實在也是不應該,但滿滿的負能量只能在網路上發洩...

  這週先生的父母來我們家住了4天3夜,每天製造的噪音吵到我耳鳴頭痛苦不堪言,只要電視一開我就慢慢的離開客廳去樓上做家務,本以為是可以相安無事,結果先生的爸媽以為我一上樓就是去睡覺。

  自認為是歹灣齁醒晡,8點一早起來又是洗衣服又是做早餐給兩老,早餐後老人家要看電視,我便上樓打掃衛浴和房間,最近因為買了很多收納的產品,所以花很多時間在整理,收拾好下樓拿垃圾去丟,先生的媽媽一看到我就一句"妳又跑回去睡覺! 我兒子認真工作,妳整天睡",既諷刺又尖酸的口氣實在讓人心好累,心裡想大喊妳要是上完廁所都會沖水,我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打掃浴室,但還是保持冷靜說我是在整理家務,不爭吵離開現場是最佳指導原則,後來想想家裡窗戶太久沒擦,又上樓擦窗戶,過了30分鐘下樓,婆婆這次是站起來罵人了... "妳又睡! 整天睡! 睡得好嗎?" 邊罵我手還一邊指著我,心好累,也不知道是不是失智的前兆?先生父母的行為越來越脫序,有些無可奈何也無處可說,再這樣下去要變苦媳了。

  就算變苦媳,我也是苦中作樂的苦媳。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婆婆金機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媳婦還真無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住戶怒拔大樓中庭的虎尾蘭,該當何罪?新北市某社區的住戶A、B、C三人,與大樓管理委員會的委員D對大樓管理看法有所衝突,因此對D心生不滿,大樓中庭有請園藝業者造景的植栽,其中有幾株虎尾蘭特別得到D喜愛,於是三人徒手拔大樓中庭的虎尾蘭洩憤,是問三人該當何罪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1-15
    虎尾蘭|被天使吻過這實踐了巴菲特一句話:「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What !?)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2
    虎尾蘭|機率堪比「中樂透」的「虎尾蘭開花」奇蹟!有人說虎尾蘭至少要五年才能開花,甚至有些都不會開,我算是幸運能等到,不過依虎尾蘭慢郎中的性格,等到它的花莖能長高並真正開花,或許真的就是11-12月了。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1
    辦公室清淨機-虎尾蘭離開前公司時,因為辦公室空氣都不是很好,常常只有冷氣在循環....並沒有對外開窗的地方 ( 大樓式的都是如此 )。 因為是新手的關係,特地去找了一盆虎尾蘭比較好照顧。 虎尾蘭(多肉植物科) 空氣較不好的時候,混濁的空間,很適合放一盆在辦公室裡,產生好的氧氣哦! 等級:新手級 每一個禮拜澆一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7-19
    園藝虎尾蘭該怎麼照顧?你必須要知道的5大重點虎尾蘭是一種耐旱、耐高溫、易栽培的植物,是室內觀賞植物的首選。 虎尾蘭可以水耕嗎?又有哪些品種呢?你有看過虎尾蘭開花嗎?虎尾蘭該怎麼分株呢? 虎尾蘭照顧撇步 虎尾蘭是一種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的植物,因此在照顧它的時候,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在選擇它的放置位置時,確保它能夠在充足的陽光下生長。虎尾蘭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Ruan
    2023-02-01
    虎尾蘭虎尾蘭算是居家懶人植物的前三名, 室內養殖以"越不理他長的越好"出名, 主要是因為養護不當(多數為爛根), 反而不理他還沒事。但要養一盆高顏值的虎尾蘭需要一些知識及技巧。這盆虎尾蘭經過多次的調整和拯救,最後終於長出符合理想的顏值,分享如下養護心得。 養護要點: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爸
    2022-05-08
    虎尾蘭(短詩集)書房 虎尾蘭渴求 一杯日式清酒 為把俳句吟透 *白榕覷妍陽 腎蕨斜攲傍 風笛吹玉露 青衣肅端莊 (寫盆景) *寂寞冷僵情硬 把心凍了 書寫不了流動篇章 *粉紅陣雨花落在 蹲踞老農身上 菜擺地三樣 我不知該買醜豆 還是 把老農的寂寞帶走 *花旗木又稱三月櫻
    avatar
    林漢清
    2022-03-14
    【虎尾蘭怎麼養?給新手的基礎照護指南】一篇讓妳搞懂照顧虎尾蘭的大小事!園藝店主不藏私分享從澆水、擺設、施肥及保養等照顧細節~虎尾蘭怎麼照顧呢? 1.光照: 🌞🌑🌑🌑🌑低-🌞🌞🌞🌞🌞高 2.澆水: 💧低頻率,約一個月澆透一次 3.濕度:無特別要求 4.溫度:攝氏20~30度 6.寵物友善:No
    Thumbnail
    avatar
    彭彭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