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圖書館

坐在圖書館


只是覺得這個視角望過去

在視覺上很像被關在木頭籠子裡面


但其實


在圖書館裡面看著大家做自己的事

經常會覺得有不孤單的感覺

甚至覺得這是個聚集了許多意念、聚集了許多新的可能的地方

每個座位在自己的時空裡陷落時

也在世界裡創造新的思想


-


以前忘了不知道是不是在讀時間哲學的時候

看到「感知鎖鏈(Sensory chain)」一詞


應該是意旨

生物們終其一生對於這個宇宙的理解終將限制於我們的感知系統


如同螞蟻永遠只會以為自己在平面上爬行

(但我記得後來有被推翻?)



以前有個時期

早上起床張開眼睛就會就會很絕望

因為當我打開眼睛

第一個念頭是我被困在自己的知覺裡


我覺得很痛苦

因為醒來的世界被注定只能是同一個模型

好像不能登出的遊戲

(真是莫名其妙的痛苦哈哈哈)


raw-image


以身為度或許是「在感知鎖鏈的牢過活」藝術化


是拿感知來度量萬物,還是萬物在感知窗口上流淌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