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文字的緣分很早就開始了


小時候 坐在車內 我總是望著窗外 只要視線觸及招牌或廣告的文字 就會自然地把它朗讀出來 打從心底高興 我認識了文字


長大後 無論我坐在何處 總有一座書庫 肅靜地矗立在我的眼前 生命經驗依照分類擺放 每當一種負面情緒升起 書本便會自己挑選相似的篇章 飛來我眼前 啪啦啪啦地翻頁 利用我看到文字就會閱讀的本能 無限增幅當下的負面情緒


就像纏繞糾結的荊棘 固守在書庫上 然後伸向我的腳、我的手 想把我和它 一起 牢牢地 綁縛在原地


五月了 是意識到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 的慵懶的季節


看來我的精神不好 可以讓它安分一點

Photo by Jez Timms studios on Unsplash

Photo by Jez Timms studios on Unsplash


14會員
164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空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還想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偶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晴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拯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否也中了日本的「五月病」?安安你好 你有聽過「五月病」嗎? 實際上呢這不是一個正式的病名,有點像是所謂的收假症候群。
Thumbnail
avatar
安安你好
2023-05-19
【片單】給五月病的你:保持浪漫與憤怒,憂鬱時也請記得微笑恭喜各位也「渡」過四月。五月病的季節又到了,在這個糟糕的季節裡,永遠又說不完的煩悶與不耐,或是因為日常的鬱結已經成團,或是雨季天氣使人煩亂,時間且來且走,電影與戲劇總是會伴著我們的──願我的四月回憶,亦能是你五月的一帖良藥。
Thumbnail
avatar
Levy
2023-05-04
鬼故事4衛兵奇譚II--午夜的洗衣聲======衛兵奇譚II--午夜的洗衣聲====== 有時候,每當我回想起來,在我們營區哩,最討厭的應該就是接戰備了,尤其是在連續接了一個半月的戰備之後,心理慶幸可以拿下那個綠色帶子,放個期待以久的兩天假的時候,才知道,不僅戰備要繼續接下去,而且還額外的接了全旅的衛勤,那種感覺叫好像,對中了統一發票
Thumbnail
avatar
forein lin
2023-04-26
台股五月病真的提前發病,那就是機會來啦!前一篇文章在4月23日最後一次提醒: 「台股五月病似乎默默的在提前發病了。」 隔兩天就明顯持續發病,這當如何? 有提前半個月以上的心理準備跟持續應對之後,那就是機會來啦! 續抱的持股,持續相對強勢抗跌甚至收紅;分批、分日停利的中短線投機個股,賣出的均價尚可,並且順利取回更高的資金餘裕度。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4-25
台股五月病?先打了疫苗、做應對,就算今年個人是死多頭,也遊刃有餘。前文參考: 現在,應該不需要再增添台股整體持股信心了吧?但要先提醒例行病。 4月2日 四月初清明連假時的溫馨提醒,在清明連假之後,即使台股配置情況與個人不同,您在之後的幾個強勢交易日,完全有充裕的時間去預做準備、持股水位調整。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4-23
時事學日文|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北海道的五月皇后馬鈴薯打造巨無霸可樂餅 位於北海道的厚沢部町(あっさぶちょう)盛產五月皇后(メークイン)馬鈴薯,往年在七月下旬還會舉辦熱鬧好玩的「厚省部故鄉夏日祭典(あっさぶふるさと夏祭り)」。此次是睽違三年再度舉辦,在祭典上就使用了當地的特產「五月皇后」馬鈴薯,打造了一個重達279kg、約1300人份的巨無霸可樂餅!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2-08-01
午夜的仙境|印象‧冰島 [油性粉彩]做的正確,但卻緊張兮兮、患得患失,以及做的看似不正確,卻很有樂趣。以前一直覺得前者比較有價值,花了半輩子在糾結。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2-04
中秋七天日記「五」:月餅與禮盒 今日是中秋廉價後的第二天工作日,對於專為寫作的我而言,其實沒有真正何時放假的日子;對於父親「行政人員」而言是開工日。無論是否放假我都需在早餐前量血糖「爸爸今天要做防疫戰剛人」於是較早一點量血糖,昨天吃「夜市的壽司、一點蔥油餅沾梅子粉」以及中午吃「雜糧饅頭、多多、兩個椰子麻糬」忘了早餐吃什麼「今天量高
avatar
小熊
2021-09-23
avatar
淺茗
2018-09-30
季節性情緒失調與五月病/ 五月 日子如水 循環到陣雨的季節 五月的街頭將開滿傘花 看收攏的場景一一被撐起 你說那花色太少女 寧願一人痛快淋漓 今日我依然忘了帶傘 木棉的橘紅淡去 康乃馨將被眾人喚醒 季節的交替使人委靡 五月是場治不好的病
avatar
小寫R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