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劇透雜談:關於很香的O上將

  我在書名雜談提過,其實我對於大家會不會喜歡顧玫卿有些惶惶不安,這邊就來細講我哪裡不安。

  對喜歡ABO文的讀者來說,Omega軍官算是常見設定,例如至今仍是我的ABO文榜首的《這名Alpha身殘志堅》中的受就是一名Omega少將。

  而Omega軍官的性格大多偏堅毅、獨立、強悍,甚至比Alpha還帥氣,擄獲了包含我自己在內的眾多讀者的心。

  不過雖然近年強O很受歡迎,嬌媚嬌羞的Omega還是有許多人喜愛,社恐、天然呆在耽美或非耽美小說中也算頗有市場。

  那麼問題來了,強悍、嬌媚、社恐、天然呆,這四個屬性各自都有不少人喜歡,那麼合起來呢?

  就像烹調時不是把所有高檔食材都扔進鍋子就能煮出佳餚一般,塑造人物時也不是堆疊熱門屬性就能寫出受歡迎的人物。

  我的第一個不安就是這個問題,我家顧玫卿不是強悍堅毅的Omega,也不是嬌媚嬌羞的Omega,他是在戰場上強悍,私底下社恐又天然呆,然後在心愛之人面前嬌羞嬌媚的Omega,這樣的Omega讀者們會喜歡嗎?

  然後就算讀者們喜歡這種組合好了,我能把這麼複雜的角色寫好嗎?這是我的第二個不安。

  特別是在塑造角色上,我偏好盡可能者透過劇情介紹角色,也就是讓讀者閱讀劇情後自行推導出「某某某是這樣、那樣的人」,相較於以旁白直接告訴讀者角色的性格與相關資訊,這種方式不僅更耗腦、更容易失敗(例如作者希望讀者覺得角色是A性格,結果讀者看完後覺得是B性格),也更耗字數。

  ……我好像忽然找到《O上將很香(略)》字數爆炸的原因了。

  不過這種方式也有一個大優點,那就是以劇情塑造出的角色,會遠比用旁白述說的角色更立體、有感、深刻,兩者的差別就像在描述食物時,一方是細說菜餚的色澤、氣味、冒煙的模樣與盤中食材的形貌;一方則是直接說「這道菜好吃」,後者是讓讀者「知道這道菜好吃」但前者卻是「感覺這道菜好吃」。

  我追求的是後者,而這種追求在碰上一個複雜的角色時……難度就上升了不只一級啊!

  而且如果有把第一集看完,就知道第一集的劇情在展現顧玫卿的魅力上也相當不利,因為第一集的劇情大致是顧玫卿一點一滴發覺黑格瓦霸道親王面具下的真實,更進一步說,第一集有不少橋段能展現黑格瓦的優點,但顧玫卿這塊……雖然不是沒有帥氣的地方,例如他一路走來揍暈了好幾個Alpha,可是更多的是顧玫卿笨拙、不自信、深受壓抑並且難以自救的部分。

  不過我要強調一點,雖然前面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但我認為我家顧玫卿是很迷人的人,我擔心的是我能否寫好他。

  在此我要感謝給出《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這個書名的愛呦文創,以及所有在先前的活動、連載中跟我說過「上將真的很香!」的人。

  最後小小透漏第二集中的顧玫卿,一言以蔽之就是……敬請期待緋紅暴君的完全體。


  🌹 🌹 🌹 🌹 🌹 🌹 🌹


《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01心得感想拿八千字🔞番外

           ✨活動網址:臉書噗浪

4會員
44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