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1)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終於去了我一直很期待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週末市場)!Yeah!

跟去夜市一樣,沒來過這個市場等於沒來過曼谷。

Chatuchak有很多個譯名,例如恰都恰、洽都洽,泰國通胡慧沖譯的翟道翟、還有在門口看到的乍都乍。

我對它的認識都來自胡慧沖。

但其實我都不記得有什麼賣了,只知道「很多東西賣」;而我此行的目的就是尋找首飾。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找到什麼好首飾賣,既然這裏這麼多東西賣,想必應該能讓我找到心頭好吧。

 

週末市場當然要週末去。而我選今天也由於不想把所有觀光都堆在十一月,否則接下來幹什麼好?兩個星期都呆在出租屋嗎?分散一下,行程有鬆有緊才好。

我今天決定大灑金錢,絕不手軟!

我很奇怪,對於首飾真的不會手軟,一看中價錢適合一定會買。我常覺得首飾很可遇不可求,幾乎是種緣份,因為它們都是少量製作,賣光便沒有,很多賣家都只是個人經營,這次錯過了可能不會再遇。

我也只會選些很獨特的款式,尤其鐘愛耳環和指環。

(前幾天我在香港看到有一檔車仔檔,男檔主說所賣的首飾全是跟太太到全世界旅行搜集而來。雖然我覺得賣得頗貴,但很為這個舉動而感動(如果他所言屬實的話),其實我也有點是這樣。以前有人出國的話,我都會託他們帶當地的首飾給我,覺得來自不同國家的首飾很特別。

我也希望有一天也有尋找首飾的旅程,不知是為找首飾而環遊世界,還是環遊世界來找首飾。到時或者會寫網誌或拍片來介紹。但這些都不賣。

不過有時在遙遠的地方找到的飾物,後面寫著made in China…)

之前看影片都看過一些店舖介紹,如果連這裏都沒有,真不知上哪找了。

這天我吃完昨晚剩下來的三塊椰子餅便早早出門了,逛市場最緊要早!加上車程很長,坐完黃色線便要轉淺綠色線,比去Terminal 21還遠得多。

我坐到了Mo Chit(蒙奇)。我都坐我熟悉的線路,也避免轉太多車。

星期六人到處都多。黃色線因為幾乎尾站,所以車上還有座位,但淺綠色線人很多,都得站。我一站站了挺久。

出了車站也很多人。

但根本不用問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我覺得要走得有點遠,路窄人多,有點不好走,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走著到了公園門口,一度讓我以為到了;越接近市場,便越多小販。

終於大家都轉進同一個地方,門口也看到很多攤檔,到了!

這個市場去過曼谷的人都一定來過吧,怎麼可以錯過血拼的好地方?相信不用我多介紹。

4會員
14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