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超過——夫妻之愛見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拍攝這部影片之前的一週,Barry與Lori才結束在雷丁所舉辦為期五天的《夫妻之愛》營會,這次的營會總共有64對夫妻參加,在過去的11年中,他們總是期待聽到神透過營會所做的奇妙美好事。在《夫妻之愛》營會的最後有預備見證分享的時間,他們希望所有參加的夫妻回答兩個問題,第一個是「當你來參加這個營會的時候,你希望神在你的婚姻當中做什麼?」,而第二個是「神在這個營會中做了什麼?」

Barry覺得最酷的事情是,幾乎所有的醫治、突破、奇蹟都是發生在營會中的小組,而不是透過Barry和Lori夫妻兩人直接的服事;在營會中有教導夫妻使用一些小工具,而神就透過營會的小組在練習、彼此服事禱告的過程中,帶下極大的突破。另外還有一件令人感到被鼓勵的事,就是看見,或聽到神賜下的遠遠超過參加者的期待,神的靈大大地運行在營會中,除了帶下關於夫妻關係的知識,當參加的夫妻邀請聖靈在他們裡面做工,聖靈就為他們做許多令人驚奇的事。

在這部影片中,Barry和Lori要分享幾則在2019年參加《夫妻之愛》的夫妻所寫下的見證,在這些見證中可以看到神總是預備要給我們超過我們所知道自己的需要,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接下來是一對夫妻的見證,他們從不一樣的角度記錄下先生在營會中所經歷的。


丈夫的見證:

我和我的太太為了這個營會放棄與朋友一起到義大利旅遊的機會,而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同意要參加這個營會;和我身邊的婚姻比較起來,我自認我有一個美好健康的婚姻,我也覺得在婚姻關係中我做得很好。但不知為何,在我內心深處我知道我的婚姻好像缺少了什麼、並不是如我所想的完美無瑕;到了營會的第二天,我才明白我之前有多嚴重地錯估了我的婚姻的健康程度,我找到了那塊遺失的拼圖,就是我把聖靈從我的婚姻中移除了。聖靈讓我看見了我婚姻的真實狀況,我是如何錯待我的新娘,我單單地專注在婚姻中「供應者」的角色上,卻忽略了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婚姻最重要的、必須的、神所命定的,就是要與我的愛妻建立真實的連結,並且追求她。聖靈讓我看見我是如何把其他的事看得比太太更為重要,也讓我感受到這帶給她什麼樣的感受。我定意委身讓聖靈帶領我用一個全新的角度去看、去愛慕我的妻子,聖靈也讓我可以同時看見太太內在與外在的美麗,因而去渴望她。

妻子的見證:

我們期待更深的醫治,雖然我們也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我們結婚22年,從我們規劃婚禮開始、到結婚、到年復一年的婚姻生活,我深深地被先生對我說話的方式、他在結婚後所做的事所傷害,我對於心裡一直渴望與先生建立親密、建立連結已經完全放棄,我不覺得這會發生,甚至發誓絕對不再有期待,而就是單單滿足於我們婚姻的現狀。在來參加營會前,我完全沒有察覺聖靈會對我強調這件事,更別說我的先生了。在營會第四天的晚上,先生為了他這些年所傷害我的事情,用了兩個半小時,與我和好,甚至他還寫了四頁的信。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像在那天晚上那樣,可以同理我、可以負起責任、可以聽完卻不動怒、可以邀請聖靈來;在那之前,他從來沒有為他所做過的事情感到難過,但聖靈卻幫助他不但看見、甚至能感受這些年我所感受的,這是他第一次真實地因著自己所做的感到心碎,他說他害怕我會不原諒他,我不認為他曾經如此實際地看到、感覺到、聽到過聖靈向他顯現,這讓他難以招架。在他與我和好之後,我告訴他我當然會原諒他,他開始哭泣,他如釋重負且感恩地把和好的工具書丟到房子的另一頭,他覺得只有因為聖靈這才有可能發生,這是神要給我們的,而這些他從來沒有想過有可能會發生,而我也沒有想過神會照著我心裡的期待給我和他的親密與連結。順帶一提,我的原生家庭曾帶給我言語上及情緒上的傷害;而我的先生則是在某種程度上被性侵害,以及面對對於情感封閉的父母。

Barry:這對夫妻帶著許多沈重的包袱進入他們的婚姻當中,他們好像是嘗試建構一個良好的關係,但是卻沒有一個穩固的根基,這讓他們很難達到他們想要的。除此之外,這位先生說神讓他看見一些他未曾想過的事,同時又把他們兩人的關係帶到太太曾經想要卻早已放棄、先生從未想過要去建立的狀態,這真的是遠遠超過他們兩人能夠想像的,而神就為他們成就了。

Lori:這是一個令人驚奇的見證,而類似這樣的故事在《夫妻之愛》營會中常常發生,當夫妻願意委身在不論是五天或三天半的營會,或是十週的每週工作坊,他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相信神,並對聖靈敞開,神總是會做遠遠超過人的期待,就像這位妻子所經歷的,她甚至幾近發誓要對先生有好的態度、要滿足自己已經有的,但是神並不想要我們這樣,神不想要我們成天抱怨,當人放棄一些屬神的渴望,神會用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方式把我們放下的帶回給人。

Barry:對於這對夫妻來說最關鍵的大概就是能夠對神降伏、能夠對神說「祢來做在這個工作坊中任何祢想要做的」、預備好讓神充滿,在這個見證裡神就帶這位先生看見他自己沒有想到過的事,而這些都是發生在他們夫妻之間十分私密的事件,而神就來恢復他們的關係。


第二位妻子的見證:

在來參加營會之前,我和我的先生很想要學習一些關於婚姻關係的工具;我們結婚兩年,在這之前除了從我們彼此破碎的原生家庭,我們沒有從其他人那裡得到關於婚姻的忠告。除此之外,我們希望可以清楚看見我們下一個季節的異象,也想要知道我們可以如何一起在事工裡同工;而我們在營會中得到的讓我們兩人十分震驚。對我來說,我原先不知道我有許多需要去饒恕的,對於我的過去及我原生家庭的影響,我也得到許多的醫治。我的先生也在一些事情上得到突破與醫治,但這些事大部份都是他自己不知道是需要被處理的。我想在這個營會中我們所收到最大的禮物,就是一個我們從未聽過或想過的方式邀請聖靈進入我們的婚姻。我們現在相信,當我們把我們的婚姻關係放在高過事工、高過我們未來的孩子的位置,我們將會走進我們的乎召及恩賜,去實現我們的目的、完成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在這之前我從沒有像我現在這樣明白神是如何喜愛婚姻。

Lori:在《夫妻之愛》營會常常會有這類的情況,在我們的過去有些事情成為我們現在與人關係的阻礙,如果我們願意對神敞開,神非常願意帶我們回到過去,讓我們看見我們需要用什麼樣的工具去處理過去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營會中要教導這些工具,而神就會藉著這些工具來幫助人得到他所需要的。

Barry:這對夫妻並沒有帶著很大的問題來參加營會,但神也讓他們看見他們主要的問題;前一對夫妻是「和好」,和好就像是面對面地主動去請求你所傷害的人的饒恕;而對這位妻子而言,是要去原諒她生命中過去的事件裡的一些人,而這些事情是她自認為已經解決了,這些事情她並不會常常想起來,但卻還會影響她。當這位妻子可以去饒恕,她不僅開始經歷在婚姻裡的自由,她更開始明白神是如何喜愛她的婚姻。不饒恕是一個把神隔絕在我們的生命、婚姻之外的方法,不饒恕使人充滿怨恨、苦毒、批評、無法原諒人。

Lori:因為時間的緣故我們沒有辦法分享所有的見證,但即使我們只分享了這幾個見證,但如果你/妳現在正在經歷類似的狀況,你/妳可以跟神說這就是我要的,告訴我如何能得著我想要的。

Barry: 父神,感謝祢不僅是給我們第二次機會的神,祢更是遠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神;感謝祢能做我們所不能做的事,在我們的學習、練習中帶我們去得著祢要我們所得著的。我為每一個人、每一對夫妻禱告。當你在生命的某個領域中你希望能有更多,你會不放棄希望,你會繼續追求神,我們非常願意透過我們的營會幫助你可以達到那個目標,我們祝福你可以持續活在盼望中,我們也祝福你可以找到神所準備要給你更多遠遠超過你所想要的。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e2vr28txU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張倫維、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