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心得】我怎麼挑選要看哪些 投資理財的書?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通常一個人只會接觸與他差不多社經地位的人
生活圈差太多 久了沒有共通興趣 還是容易淡掉
譬如當兵的同梯.......
像目前我周遭的朋友也都是打工階級居多

raw-image

但是透過閱讀 彷彿讓你穿越時空 穿越社經階級
使你可以了解一些著名的投資大師的想法
因此 投資大師所著的書籍是一定要看的
不過投資理財的書琳瑯滿目,平常還要上班,看錯書可是會浪費寶貴的休息時間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都怎麼挑我想看的書

raw-image


1.是誰寫的書?

例如巴菲特、查理蒙格、彼得林區等等,這些人都有實績證明
也經歷了時間的淬鍊,不跟他們學難道要花錢去上課?
還沒投資本金就被學費吸光光了

2.偏向投資心法的內容

很多有錢人經歷了破產 還可以馬上爬起來
但窮人就時常一蹶不振
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想法不一樣
不過投資標的容易因為時代變遷而改變
但觀念或心法可以永恆不變

3.仰慕人士推薦的書單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
偶像看什麼書 跟著看就對了很多人都會參考比爾蓋茲的書單來挑書
另外我也喜歡聽股癌等財經podcast ,因此也會參考他的書單來看喔
當然 爛書就不太需要看啦 浪費時間
尤其很多台灣作者著作的書籍
特別書名像是直銷的 直接勾起人內心貪婪慾望標題
例如xxx帶你找好股 學會xx保證讓你賺大錢

絕對不會浪費時間看

以上

再讓大家參考啦

raw-image


18會員
32內容數
平時喜歡拍照及旅遊 為了讓生活過好點 也努力學習投資理財 這裡分享著身為北漂社畜 努力過好生活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