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52日(2024.04.21)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池上-台東市

今天又是晴朗的一天,已經與屏東的好友們約好在台東市相聚,所以一早我的心情跟天氣一樣美好。

而好心情當然要搭配好吃的早餐,我用滿滿的愛心💗為自己煮當然就是最好的,哈哈😄!

四點起床先用氣炸鍋烤燕麥雜糧香蕉蛋糕,再來顆池上放山雞的水煮蛋,關山的無子小木瓜,幾顆池上全聯買的小藍莓,這樣完美的早餐就產出了。

氣炸鍋正在烤蛋糕,因為沒有烤盤所以利用烘培紙替代,也是一種權宜作法

氣炸鍋正在烤蛋糕,因為沒有烤盤所以利用烘培紙替代,也是一種權宜作法

這個方形蛋糕有465g,要分好幾餐吃

這個方形蛋糕有465g,要分好幾餐吃

充滿我的💗的早餐

充滿我的💗的早餐

我購入一年的豆漿機,已經使用超過至少250次了。徹底發揮這台豆漿機的功用

我購入一年的豆漿機,已經使用超過至少250次了。徹底發揮這台豆漿機的功用

在煮早餐的時候,窗外不時傳來悅耳的鳥兒歌唱,當然還伴隨著雞鳴、狗吠。鄉野生活就是如此愜意自在,沒憂煩。在這裡生活要入境隨俗,學當地人的生活哲學,感恩老天的賜予,陽光燦爛,什麼問題都是小事,明天再煩惱!

就這樣悠悠哉哉、邊聽音樂邊吃著早餐,但是我實在太享受這種輕鬆的氛圍,結果就是忘了控制時間,還有幾口豆漿還沒喝完卻只剩15分鐘的時間火車就要開走了。真的沒辦法了,放下還沒喝完的豆漿,趕快衝去火車站,追火車去。還好,從家門到火車站的路是下坡只花了8分鐘。趕在火車到達前買票進站,到月台火車剛好抵達,真是千鈞一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池上的區間車往台東二小時才一班次,我只好賭看看。幸好經過這50多天的腳力訓練,現在腿力有長進,不像剛來時那麼弱雞。

7:12抵達台東火車站,好舒爽的天氣。台東市真是一個很適合養生、退休的好地方。從車站走馬亨亨大道,有一條自行車專用道,騎自行車真的很享受,因為真的好安全。台東市運動風氣很盛,偶有騎車或跑步的民眾交會。當我碰到跑者時,我都會很大聲的對他們大聲喊出:「加油!」,給他們鼓舞,因為太厲害了!

我的台東首站是到第一市場買手套,因為早上追火車的後果就是手套忘了帶出門。怕我的手曬黑,就先到市場買手套囉。先逛了一下市場,看到市場賣雜貨的攤商,我也挑選了一些,因為池上只有一家雜貨賣店,品項可選擇的比較少,所以到了這裡看到實在是很手癢,就買了。

raw-image
在地化很徹底的我,改天看到我下田別太驚訝

在地化很徹底的我,改天看到我下田別太驚訝

到了市場外的手套、頭巾店家,跟闆娘聊了一下,除了買手套外,又加購了蒙頭頭巾,因為台東的太陽實在很hot,不包緊緊的,應該過不了這個夏天就變成黑木炭了。

而這個蒙頭頭巾,確實在台東很適合,所以成為台東人的第一步,就是要入境隨俗….我感覺我有成為原住民的實力,該來去學原鄉的語言了。海端是布農族,好像該考慮學布農語。

因為跟闆娘聊的很愉快,闆娘聊到不肯放人,還要續聊…..哈哈,台東人就是這麼親切友善,我愛台東,台東人更棒!

因為距離跟朋友會面還有時間,所以我就悠哉的騎我的小摺晃台東市。以前都是受限於開車不好停車,所以沒有真的逛過台東街道。

後來到了博愛路,騎車看到這家榕樹下覺得很奇怪,怎麼搬家了?我就湊過去想了解一下是搬家嗎?剛好有個已買好要離開的顧客大哥,我就詢問他,他說榕樹下分家了,這家是老大的,比較好吃…總算了解為何會多出這家同名的店家了。不過到底哪家比較好吃,可能要下次去吃看看才知道了。今天因為有約,就算了。不過喜歡吃米苔目的各位可以留意一下。

raw-image

天氣熱水份補充多,總要解放一下,就到鐵花村的超大廁所解決民生需求。在台東騎自行車最快樂的事就是不怕車丟….廁所一間比一間大,對我這一個人旅行的人來說,少掉很大的心理負擔及麻煩。

raw-image

11:00友人來訊,就到正義路吃炸豬排,還真的不錯吃喔。我特別喜歡入口的「豬」,看了就很開心。可惜朋友在店內等我了,不然我就想跟豬來張合照不可。

可愛的🐽

可愛的🐽

吃完豬排,友人懷念寶桑豆花的好味道,但今天寶桑營業時間還未到,就罷了,轉往星巴克咖啡聊天。就這樣聊啊聊,時間就過了四個小時,又到了分別的時刻,我們各自搭火車回家。

謝謝好友的愛心特製麵包,我最愛這種歐式麵包,韌性十足的口感正是我的人生寫照

謝謝好友的愛心特製麵包,我最愛這種歐式麵包,韌性十足的口感正是我的人生寫照

今天的太陽正如同我的心情,熱力十足,完全沒有任何的疲憊。搭火車回到池上已是七點多,騎上我的小摺,吹著獨特的池上的風,回家,舒服啊!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