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認為重要的提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對於“策略”以及“非自己主題”的說明

以下是我的人類圖簡要:

內在權威:薦骨型權威
策略:等待回應
非自己主題:挫敗感

--------------------------------

內在權威如同星座相同,
只是他多給一個指南針去讓你了解你自己,
如果你懂你的,
就可以嘗試懂其他的權威角色,
因為可能在其他的權威,
也可以幫助到自己可以做決定的關鍵。

策略以及非自己主題其實算蠻重要的部分,
因為它是屬於一個因果原因,
如果策略沒做好,
就會出非自己主題的課題出現。

等待回應,
就是字面意思,
但可能字面意思還是不太懂含義。
而清楚的了解思路應該是被動的主動,
因為如果你沒有被別人認識,
那別人該如何給你回應,
沒有回應,
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的等待。

知道這樣的思路,
就是知道其實讓別人認識你很重要。
人際社交不是和人互動就要成交什麼東西,
而是讓別人知道你有什麼東西,
像是一個商店第一次進去,
你全部看過一遍後,
在之後如果你有所需要商店內的物品,
你就會主動去這間商店了而你何時去這家商店,
就是屬於等待回應範圍了。

--------------------------------

簡要說明4大類型的特質:

生産者:完美主義,如果一個沒先完成,不會接第二個,所以會被一個完美搞死。
顯示生産者:效率主義,一個還沒開始,就會再接不只一個以上的事物,
--------不是被事情搞死,是被自己愛玩的特質給搞死,
投射者:只喜歡說自己的想法,而不注意別人的回饋。
反映者:高敏感特質。


權威說明:

薦骨型權威(直覺):
這個是要你不要作弊,
腦中假想很多次的內容,
但在做的時候,
才會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那個事情。

像是感情當中,
如果你喜歡別人,
那你怎麼旁敲側擊,
你都不會知道他是否也喜歡你,
除非你告白才知道,
其他的行為就通通叫做作弊,
也可以白話解釋,
沒做沒事,
有作弊反而死更慘,
所以才需要直球面對。


情緒型權威(直覺):
不要再開心的時候下決定,
因為在你低潮的時候,
會覺得你開心時下的決定是一個白痴,
為何會在那個時間如此莽撞下決定。

需要經過一個好以及壞的情緒頻率,
再下決定,
自己也不會感到後悔或是不值得情況。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arle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類圖是無為的修行?生產者的薦骨回應|等待、斷捨離、不要相信頭腦|安納 Podcast EP5來聊聊人類圖,我覺得它其實是一門無為的修行哲學。內容根據我聽過數堂 Mary Ann 的線上課程,以及自學人類圖的書籍。整集時間為1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18
    人類圖-總是先封閉自己的情感,把解決問題擺第一?(整合人特質)在人類圖這張圖裡面,如果你有下面幾條通道其中一條,那麼你就是擁有「整合人特質」 34–57 力量的通道 : 根據自己的直覺存活下來,原始的求存能力。 34–20魅力的通道 : 當下想到什麼就有動力去做的特質。 57–10 完美形式的通道 : 關於愛與方向的一股直覺。 10–20 覺醒的通道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療癒之旅
    2023-11-29
    人類圖 25-51通道 啟蒙、發起、成為第一人的設計生活就是與自己的競爭 人類圖 25-51 通道,你努力改進並成為更好的自己,試圖跳入未知,同時也激勵他人。 25-51通道連接了意志力中心(負責自我、尊嚴和榮譽)與G中心(方向、愛和自我認同)。通過51號閘門喚醒特質及G中心的25號閘門天真特質的能量穩定運作。受到這些能量的驅使,51 號門的人總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8-10
    人類圖- 關於自信的課題一直以來總是學習如何變得自信 自信對我來說是既有潛力也是缺乏的 就像海邊的浪與沙子 自信把我往岸上推了一點點 接著又將我帶離 / 在人類圖中 自我中心和意志力中心都空白的人 對應脈輪的話則是 太陽輪和心輪 能量較為弱的人 常會出現對自我價值感到懷疑 不習慣在人群中展現自己 但相對的 我們很容易
    avatar
    芮妮的小老虎
    2023-07-08
    閱讀筆記《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9大中心、36條通道、64個閘門,一次全面認識你自己!》★人類圖是一套來自天啟的禮物, 讓你具體知道自己的人生藍圖, 順著自己的真我而活。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1
    【人類圖筆記】#1 準備從學習者的角度來認識人類圖2022-10-19 去年八月多第一次接觸人類圖,當時只是當成認識自己的其中一個工具。 一年多了,感覺今年臺灣認識MBTI和人類圖的人好像愈來愈多。雖然自己從至少五年前還在讀研究所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投入「認識自己」的行列,但…
    Thumbnail
    avatar
    餛飩麵女孩
    2022-10-19
    人類圖-身為五爻人的體驗親愛的 #五爻 們 一定要好好認識自己 才可以在地球上 好好的讓自己舒適的過日子 共勉之 ///////// 關於為何會開始做全職 #希塔療癒師 ? 曾經我在職場上是個為上司賣命的人 曾經我每年急診一次 而且是自己請假之後在房間暈倒 醒來在自己走去醫院急診吊點滴 隔天上班面無血色,也無人關心 我是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2-17
    #18【人類圖】54-32蛻變通道就是認真!我只有一條54-32蛻變的通道,不認為自己是個野心家,但是因為我很認真,因此工作上常遇到貴人;也因為我很認真,經常被人說規矩多且太嚴肅;加上我又是個3/5人,最討厭只說不做的人啦~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1-11-28
    四十歲。是該從追求媽媽的讚賞與認同中畢業了。#人類圖自剖觀察報告細想一想,她確實有抱持期望的在養育我,只是我的生命歷程都在她鋪好的軌道上大幅錯過。我沒能得到她的認同也是理所當然,因為從小到大我未曾符合過她的期待。就彷彿面對我的人生,她只能一點一點妥協並成全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9-09
    【人類圖】離婚教會我的是何謂「愛自己」 10號閘門「愛自己」 在我的人類圖中,這個閘門占據了很重要的中心位置,成為我通往喉嚨發聲及連結薦骨去行動的樞紐,提醒著我一切從愛出發。 愛自己就像一個口號,許多人都朗朗上口,也深知它很重要,或許心裡還會想著:「又不是笨蛋,誰會不懂得要愛自己啊!」 但我們似乎也不曾去細細探究,愛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