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 因為你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探索人類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和朋友們聊到了人類圖。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逐漸意識到,最重要的並不是如何了解別人,而是如何了解自己。因為你能真正改變的,只有自己。

了解自己:探索人類圖

人類圖是一種結合了占星學、易經、卡巴拉生命之樹、脈輪系統和量子物理學的自我探索工具。它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內在特質、行為模式和潛在能力。透過人類圖,我們可以發現自己的優勢和挑戰,並且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決策方法。

為什麼了解自己這麼重要?

了解自己是改變和成長的基石。當我們對自己的特質和行為有更深的理解時,我們就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需求、目標和動機。這不僅讓我們在面對挑戰時更有信心,也讓我們在生活中更有方向感。

  1. 提升自我認識:了解自己能幫助我們認識到自己的強項和弱點。這種認識讓我們能夠更好地利用自己的優勢,同時也能夠找到改進弱點的方法。
  2. 改善人際關係:當我們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和反應時,我們就能更好地理解和處理與他人的關係。我們會變得更有同理心,並且能夠更有效地溝通和合作。
  3. 實現個人成長:自我了解是個人成長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我們知道自己的目標和動機時,我們就能更有針對性地制定計劃,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人類圖的基本概念

人類圖系統由九個能量中心、二十四個通道和六十四個閘門組成。每個人類圖都是獨一無二的,反映了個人的天賦、特質和挑戰。以下是人類圖的一些基本概念:

  1. 能量中心:這些中心類似於瑜伽中的脈輪,每個中心代表不同的能量和功能。例如,根中心代表生存本能和壓力處理能力,心臟中心代表意志力和自尊心。
  2. 通道和閘門:通道連接能量中心,而閘門則是通道中的特定點,每個閘門都對應著易經的六十四卦之一。通道和閘門的組合決定了我們的行為模式和特質。
  3. 設計類型:根據人類圖,我們可以被分為五種設計類型:生產者、投射者、顯示者、反射者和生產者/顯示者混合型。每種類型都有自己獨特的運作方式和策略。

如何利用人類圖了解自己?

  1. 獲取自己的人類圖:首先,你需要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地點和日期。這些資訊將被用來生成你的人類圖。你可以在許多網站上免費生成自己的人類圖。
  2. 解讀圖表:人類圖看起來可能有點複雜,但你可以從基本信息開始,例如你的設計類型和主要能量中心。這些信息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的運作方式和決策策略。
  3. 深入學習:一旦你掌握了基本概念,你可以進一步研究自己的通道和閘門,以及它們對你的影響。有許多書籍、課程和網站可以幫助你深入了解人類圖。

人類圖如何改變生活?

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後,你會發現許多生活中的挑戰和困惑其實是有跡可循的。以下是一些利用人類圖來改變生活的方法:

  1. 做出更好的決策:人類圖中的設計類型和策略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的最佳決策方式。例如,生產者應該等待回應,而顯示者則應該主動告知他人。
  2. 管理壓力和情緒:了解自己的能量中心和閘門,你可以更好地管理壓力和情緒。你會知道哪些情況下你容易感到壓力,並且能夠採取措施來減少這些壓力源。
  3. 改善人際關係:人類圖也能幫助你理解他人的行為和反應,從而改善人際關係。當你了解他人的設計類型和能量中心,你就能更有效地與他們互動。
  4. 實現個人目標:利用人類圖,你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優勢和挑戰,並且制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和計劃。這樣,你就能更有針對性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最後我想說的是...

了解自己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課題,而人類圖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了解自己的人類圖,我們可以更好地認識自己、管理生活,並且與他人建立更深厚的連結。記住,改變始於自我認識,而人類圖就是幫助我們達到這一目標的一個有力工具。所以,為什麼不試試看,開始探索你自己的人類圖呢?


這將是一個充滿自我發現和成長的旅程。

1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這裡記錄了我的旅行故事、職場經歷、心靈成長、美食發現和寵物生活。跟隨我的步伐,探索世界風情,學習如何從固定工作轉向自由職業,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分享心靈成長心得,美食製作,和與寵物的溫馨時光。希望你在這裡找到靈感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了解自己的價值觀|生涯規劃我認為現在的社會環境有什麼非常不足的地方 ... 短視、缺乏耐心、道德意識薄弱。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8
了解自己的強項,人生就會發生巨大改變。by《天職地圖》覺察自我的開端ep.1內容一開始便開宗明義地告訴讀者要隨著本書進度完成一張屬於自己的遊戲地圖,用七天的時間從「描繪理想未來」到「發掘強項」最後「設定任務里程碑」一路下來找到自己的天職,作者土谷愛老師選用遊戲破關的方式將四散在各處的觀念有系統性地整理呈現,對想要改變人生卻無從下手的讀者來說門檻好像就變得降低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秋明
2024-03-19
了解自己你了解自己嗎? 我以為我了解自己,但是在每次考驗到來時才發現我不了解自己 或者是說,我不了解面對當下帶著那種情緒的自己 還沒挖掘內在前,我以為的了解自己就是表面上看得到的 星座啊、命盤、性格、思考方式、遇到事情的處理方法... 等 現在的我認為真正要了解自己的是 那些你以為你知道
avatar
靈魂哲學家
2024-02-27
了解自己的需求,創造讓愛流動的可能       了解自己,包含自身的情緒,情緒情境下需要什麼支持,什麼能幫自己充電、什麼是自己的想要,也關於自己的身體想要如何被對待和照顧,更甚至是性取悅的表達。 最近看了Netflix上的影集《性愛自修室》,非常喜歡。《性愛自修室》用有趣又溫暖的方式,點出了許多在日常生活中難以啟齒
Thumbnail
avatar
月光下的微笑 (詹子瑩 心理師)
2023-12-13
「我年初被資遣,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 請別擔心,因為了解自己是漫長的旅程 人在低潮的時候其實不需要別人給太多建議,更需要的是被理解跟包容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22
了解自己心就不累生活實驗二二七 做自己真的比較輕鬆, 閱讀還是觀影的首先, 就是要先忘記我是我, 專注跟著文字或口白, 才能收獲最大的喜悅, 我就好像是其中的誰, 能詮釋愈多愈發輕鬆。
avatar
YJW
2023-07-09
了解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我們吵架是因為對方看不到「我的心情、我的感受、我的付出、我的狀況、我的辛苦、我的犧牲」……等。但有沒有發現,在這麼多的「我我我」之前,是因為對方「先」,才有這麼多後面的我。 我們永遠都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讓對方牽動著我們的一切,卻以為我們是因為感受到了自己才生氣的。我們並沒有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avatar
Stella從覺知出發
2023-06-05
了解自己,然後呢?我算是花了很多時間去定義自己,過程中免不了陷入懷疑的漩渦,覺得花了好多時間,卻仍然沒能屬於一個群體。 但我必須說,這個過程對我來說很珍貴,其實也蠻有用的
avatar
自癒者
2023-05-07
情緒陰影《我們不需要去對抗「情緒」,而是應該要去理解及接受自己的負面情緒》與其做好人,我寧願當一個完整的人。                             榮格《紅書》 有時候會被自己的情緒所綑綁,遇到某些人事物就是會莫名的情緒低落或著生氣,陷入了情緒低潮。 想要從這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的、想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更了解自己。 開始寫之後又從旁"指導":
Thumbnail
avatar
晏姊莎曼莎
2022-06-07
了解自己日前提起一句話——要了解一個人不容易啊!可要了解自己就更難啦! 不會吧!最了解自己的,當然是我們自己啦,怎麼了解自己會更難呢? 在《聖經》裡,保羅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人,為什麼常常會違背初心、事與願違呢? 下一講:如何了解自己 上一講:求其放心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