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社會的力量,不完美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業攝影師會什麼?從使用DSLR,後製,時間,地點,都可能讓自己的照片,在每年的上百上千萬中的照片中,讓自己脫穎而出。

那麼能夠變成的照片是哪些呢?華人中間最愛說的,什麼什麼東西,能夠吃嗎。就會發現,亞洲一帶對於藝術,就是個只能看的東西。我說“看”,不是“欣賞”哦。

怎麼“不完美”,成為驅動歷史的齒輪呢?

設計師都知道,我們時常都透過降低模糊畫質,而視覺上的欺騙看的人。比如圖片合成的自然度。也好比今天的再高階的熒幕,它的背後都不能呈現最完整的“白”。

所以運用在公司生態的話,就會發現,如果一間公司要全部人都以最完美的姿態來做工,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累了,都誇了,心力也耗盡,搞不好健康都受損了。

不管是哪個地方的客家人,都是“拼了就會贏”。可是那天我與一位80歲的老人家聊天,他告訴我,他年輕時拼命了,馬來西亞是個發展中的國家,所以很適合做許許多多的生意,不管是光明的還是黑暗的(像巴布亞紐幾內亞)。所以他的時間多數都在生意上,最後“完美”的賺到了超過他五輩子的錢,可是卻少了時間陪伴在另一半身邊,兒女到頭也用著這些錢去了澳洲,歐洲。(生意人可是需要面對吃喝嫖賭的試探,尤其他的年代。)

剛好也遇到了另一個朋友,是土著(原住民)加華人的家庭。這位土著朋友能,年輕割橡膠,也種胡椒,也種一些當地的生態米。最近安詳的過世了,最後還喝到了自己稻田中所醞釀出來的本地酒。對於慾望更高的人,當然覺得他的生活太普通了。可是對於一些厭世之人,他的生活,卻是一種的奢侈。普普通通的不完美。

11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馬來西亞,砂撈越長大的華人。因為某些原因,有了大量的台灣人朋友,當然世界各地都有一些朋友。隨著科技的進步,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以及故事。 有機會我會分析,為什麼我是個被政治壓迫,卻長年不知道的人。亞洲來說,是台灣讓我認識到了這些,有“時間”,我會一一寫下記錄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