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與前主管的弟弟臭味相投,我們有段時間都會聚在一塊小酌,只是相處時間一長,就發現了他人格上的嚴重缺損。


他不太有主見,幾乎大小事都是會說:我問一下我媽。

我一開始覺得是尊重父母,但他連在外面上廁所也都要問過媽媽,同意之後才會去,我就覺得很離譜了。




「我媽說不要。」

他幾乎沒辦法自己做決定,常常是今天答應明天拒絕,理由都是媽媽不肯。


難委重任,是我給予他的評價。


一次,他來尋求我的幫助,說是要裝潢,要我幫沒有人面的他介紹,我介紹了兩個朋友給他,才好讓他去參考比價,豈料這媽寶哥居然拒絕人家要看現場的要求,只是一個勁的要人家報價參考,不看過現場,價錢是要人家怎麼報的準確?


我那兩個朋友認為他並沒有意願,只是在耍他們而言,乾脆報了天價,擺明不幹了,然後身為介紹人的我,沒少受他倆的責備,而媽寶哥也總說我的不是,意思是我想賺一手,吃相卻那麼難看,雖然我沒有糾結太久,但友情也在這次事故後,產生必然的裂痕。


之後,他交了一個女朋友,我是提醒過他,他上一段的不歡而散,全都是他的問題,因為他總是昨天答應今天反悔,明天挽回後天放手,態度總是搖擺不定,當他若有所思的點頭,我就大力的祝福他,要他勇於追愛了,結果,他還是狗改不了吃屎。


約莫交往了半年多,當媽寶哥前幾天還在跟我分享喜悅,過幾天又說他們分手了,第一次的時候,我還煞有其事的買酒去陪他喝幾杯,豈料幾天後他又說和好了,兩個人正要去看婚房,又過了幾天,他就又分手了,而這第二次,我買酒過去找他的時候,我嘴裡說著的,不再是安慰的話。

他們就一直分分合合,而我也沒了耐性去聽他說什麼。


「欸,你不是有在賣壯陽藥?」

一天,他傳來詢問的訊息,然後我報了原價給他,因為我不再讓他佔我便宜了。


他先是表示太貴了,要考慮一下,我也敷衍讓他盡量考慮,不然就找別人,反正我手上也沒有貨。


到隔天他就說要買,而我是隔了兩個禮拜才去訂貨,就在我驚訝無比的,把東西交給他,他居然說沒錢要先欠著,看在兩年多的交情,我同意他承諾的兩天後回帳,可卻在兩天後,他又表示他這次真的分手了,藥以後也用不到,想要退貨,我強壓怒氣的跟他表示沒有辦法,畢竟他都已經吃了兩顆,而他仍然還想套交情,要我想辦法幫他轉售。


「都成年人了,銀貨兩訖概不退貨的道理,你不懂嗎?我賣你的時候也說明了,這沒辦法退貨,你也同意了,更何況你也吃了,我要怎麼退給公司,

先生,我也不是藥廠業務,我也就你這個需要壯陽藥的客戶,你現在是要我轉賣給誰?」

我回了拒絕的訊息,而他在已讀之後,我在後來傳的訊息,就再也沒了他的回應。


因為一兩千元而逃避不面對,其人格也不過如此。



46會員
55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