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人妻Vivi一對一諮詢服務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你很迷茫需要幫忙嗎?沒問題,來跟我聊聊吧!


我是理財人妻Vivi,擁有豐富的金融背景及多年的投資管理經驗,期待能與協助你規劃並達成財務目標。


從2024/3/1啟動這項服務後,我已經進行了24場諮詢。


諮詢會如何進行?

若你有特定的問題,我們可以直接討論。但許多人是一頭霧水的,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也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沒關係,那我們一起從零開始梳理一下你的財務狀況。

raw-image
  1. KYC問卷請先填寫問卷,讓我更了解你,才能給你更適合的建議。
  2. 編制個人財務報表: 請先計算一下你的資產、負債、收入和支出。資產包括現金(台外幣的活存和定存)、投資市值(不是成本)、儲蓄險、房地產等等。負債包括房貸、車貸、信貸與親友借貸等等,以及每個月的還款金額。收入包括薪資收入、事業收入、租金收入等各種你會收到的現金流。爸媽或配偶給的零用錢也可以算唷!支出包括生活費、保費等等。我會依照你的狀況評估你是太多現金還是儲備不足,接著我們要來規劃每個月有多少現金流可以用來投資!
  3. 設定財務目標:你正在存第一間房子的頭期款?最近需要換車了?你這幾年有預售屋工程款要交嗎?還是你無負擔一身輕,可以承擔極大的風險追求極高的潛在報酬?又或是目標在10年後可以安心退休?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後面的規劃也會不一樣喔!
  4. 設定預期報酬:如何設定預期報酬率也是一門學問,跟市場環境有關係,也跟你的目標有關係。
  5. 評估風險承受能力:報酬的反面就是風險,什麼樣的投資附帶多高的風險? 什麼配置、工具跟標的的CP值比較高。多大的價格波動是你能接受的。我會把最重要的告訴你,讓你建立正確觀念並且讓你有依據來做判斷。
  6. 設定投資週期: 如果沒有特定資金需求,我們都會以可以持續投資為前提來規劃,讓這個厚厚的雪有長長的坡可以越滾越大!
  7. 規劃資產配置:該儲備多少資金當作子彈?該配置多少債券?多少股票?台股和美股之間的比例怎麼抓? 這些是這個環節要討論的重要問題。
  8. 檢視&調整現有投資組合: 你可以先提前把投資部位整理在一個清單上,內容包含標的和市值。
  9. 擬定投資策略: 該單筆投資、分批佈局還是定期定額?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和市場環境不同我會給不同的建議。
  10. 選擇投資標的:沒錯,前面要做這麼多事情,最後才來挑標的!要投資個股/單一債、ETF還是基金。要布局什麼產業、哪支標的?我會依照個案和我對市場的看法提供你一些挑選方向的建議!
  11. 帳戶設定與下單:最後就是最簡單的部分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習慣往來的銀行、券商或海外證券戶去做交易。我也會提醒你一些雷區、教你要注意的、可以省下來的錢!
  12. 定期追蹤與學習:大多數的人生活都很忙碌,無法天天盯盤關注市場。沒問題!我們就來按照你的情況,配置一個不太需要密切關注的投資組合!許多人的投資組合只要每季檢視一次就可以囉!你是否也需要這樣一個讓你夜裡也可以睡得安穩的投資?


諮詢服務適合誰呢?

  1. 投資新手,缺乏投資理財經驗和知識;
  2. 不上不下,已有投資經驗,但尚未建立清晰的投資策略;
  3. 投資老手,具有豐富的投資經驗或專業知識,但需要協助定期追蹤管理。


會在哪裡進行諮詢呢?

採線上進行,會用Google Meet唷!


諮詢服務費用

raw-image

每次諮詢一小時,收費方案分四種:

  1. 服務定價: 每次NT$3,000。
  2. 方格子的付費訂閱會員享有首次五折優惠,每次NT$1,500。
  3. 長期陪跑諮詢,每季追蹤一次,四次NT$11,000。
  4. 長期陪跑諮詢,每月追蹤一次,十二次NT$30,000。


如何報名和預約時間?

  1. 填寫KYC問卷
  2. 加我的官方Line@私訊我
  3. 我會傳我的行事曆預約網站給你,目前開放每週二、四、六
  4. 預約後三天內完成匯款付費並提供後三碼


關於理財人妻Vivi

raw-image


我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曾在多個金融機構擔任關鍵職位,包括香港對沖基金的股票分析師、台灣外商銀行的理財專員,以及台灣家族辦公室的超高淨值財富管理分析師。


我的專業範疇涵蓋個股研究、資產配置和投資理財規劃等多個領域,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專業、客製化的服務。


我明白每個人的財務情況各有不同,因此我堅持提供一對一的財務諮詢服務,以確保能夠最精準地幫助您達成財務目標。然而,照顧我的的新生兒寶貝之餘,我希望主要的時間與精力放在研究美股與經營專欄上,因此,請您諒解名額有限的情況。


為何要找Vivi諮詢?

我們沒有利益衝突,我不是你的理專或營業員。我所提供的服務收費按鐘點計費,與你的投資目標一致,致力於幫你實現財務目標,而非追求特定金融商品的銷售傭金。



其他常見Q&A


Q一次就能完成嗎?

不一定!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有的人半小時就搞定,有的人第一次諮詢要兩小時。


Q 預約後可以改時間嗎?

當然可以!但請至少24小時前跟我說唷!


Q:諮詢時,我先生/太太可以一起參加嗎?

當然可以!結婚後以一個家庭為單位來做財務規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一定可以更快達成目標唷!




318會員
32內容數
28Y研究美股的新手媽媽 #一天一分鐘學投資 曾任: ➕香港對沖基金分析師 ➕台灣家族辦公室分析師 #家庭理財 #美股投資 #產業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