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新希望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上課、昨天上課……前天值班……

不論是會計師或是地政士都是很吃知識跟經驗的工作

(難怪資深專業人士賺得比我們還多)

在資訊的透明度越來越高的時代

做傳統的業務只能流血殺價競爭

要讓客戶覺得cp值高什麼都要懂一點才能抓住客戶

以會計師業務來說,客戶問題不一定單單是會計、稅務問題

往往還有人資、勞健退這些問題

另外,法令一修正,企業要怎麼因應也都來問會計師

再以地政士業務來說

有不動產相關的本業或周邊服務,民眾不一定會找律師

所以地政士除了訴訟業務外,非訟服務可以做

例如存證信函的撰寫、遺囑的撰寫…

這些地政士能做,但….沒有這方面專業知識…..敢接嗎?

我是不敢…..所以要接,勢必要進修上課

所以,我每天就在上課、值班、做案子中

忙忙碌碌過了一個月又一個月

如果又遇到新修法……,還要再吸收這些資訊

真的有種忙茫盲的感覺

也許有人說,你應該專注在某個領域中就好…

但…… 現在的環境,基本的業務只要上網查查資料

YouTube看一看,就可以完成

甚至去公務機關,就有人可以手把手教到好

專注一個領域,真的活得下去嗎?

開發一些別人想不到的業務,也許比較有機會

但…..要比別人想的快才行

這也是有難度……

又要新年了,會計師的忙季又要到來

地政士的業務也慢慢上手

期盼明年業務能順利,客戶都不要接到補稅函

地政士業務能蒸蒸日上,不求業務大發(我也做不來)

只求平順少些煩心麻煩事,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Ps.碎碎念講了這麼多,好像沒什麼重點……

有啦,就是錢都很難賺,不會有那種天上掉下來的,

財富跟抗壓性跟勞心勞力成正比……

by 儀軒會計師/地政士事務所

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03-535-06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