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if 平井堅/書:我可能錯了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 : 我可能錯了

以下摘錄的金句:

  • 試圖緊抓人生,就像拼命想抓住水一樣。不斷變化是它的本質(無常)。
  • 責任,是有能力應對 Response + ability = Responsibility。
  • 只要你無法對自己慈悲,你對他人的慈悲永遠有缺漏,也有些脆弱。
  • 我們人類經歷的大多數心理痛苦,都是 「自願」 與「自己造成的」,這是佛陀最重要發現之一。

--------------------

從「我有盡力而為」的出發點來解讀自己和周遭世界,是有價值的。
在一個人的關係中,只有一種是真正伴隨自己一輩子,從第一口氣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那當然就是和自己的關係。

------------------

這一刻,有什麼可以幫助自己,使我不必長時間,無謂地有這種感覺?

有什麼是我可以為自己做的,讓我更容易做自己?


我一生中擔心的大部分事情,從來都沒發生過。 至於大多數確實發生的事,我永遠都無法預料

-------------------------------

Even if 是我很喜歡的平井堅的其中一首曲子,出自於Ken's Bar裡面的 instrumental版本。

平井堅也有唱這首歌,但我特別喜歡鋼琴版本。

夠安靜,夠一個人沉靜的時候聆聽,下雨天聆聽也不錯。平井堅自己彈的也是很棒👍👍👍。

兩年前有錄音過,但當時還沒有這台Asus ZenFone 6智慧手機,所以是用Sony一台錄音筆 收音,錄音成wav檔或mp3檔。(覺得音質不太清晰)

所以今天又重新彈一次來錄音。

--------

終於下雨了!!!!!

(希望水庫的地方都能順利降雨)。🙏

然後昨天稍微有好好補眠了,

(雖然手機看到KNY報告花蓮地震仍舊頻繁地一直出現,)

昨天晚上七點,我也自己在家,一同參與了五分鐘的(短暫)念佛號時刻,迴向給台灣土地上的每個人。(是我們這個社區的里,有人在賴群組裡面,發起的小善心活動)。

-------------------

最後附上幾張 照片

我幾年前在市集遇到的立體壓花卡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是完全立體的,用真實花瓣加一種什麼 樹酯膠質的材料?!?,讓它可以塑型和保色。

很漂亮,但也像餅乾洋芋片一樣脆弱。

所以只能小心放入盒子內收藏。

(拍照日期是壓今天的時間)

96會員
226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