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回 5月19日(四)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好舒服!」璦媛躺在樓頂高呼,

  可綸則坐在一旁,瞄對方一眼後,將注意重拾手上的書本。

  「真是悠閒。」可綸說。

  此時正值早上下課,兩人早已習慣來「秘密基地」,度過她們的日常。

  璦媛開始哼著小曲,右食指敲打地面,打著節奏。

  「妳去過演場會嗎?」璦媛問。

  「沒有。」可綸回答。

  「逛街?」

  「沒……有過幾次……」可綸說,「挺意外的!」璦媛坐起。

  「和我父親。」可綸接話。

  「喔……嘿!我們出去玩好不好?」璦媛對可綸微笑。

  「問錯人了。」

  「走嘛!走嘛!」璦媛爬到可綸面前,

  抓著她的書撒嬌。

  「沒興趣,自己跟家人去。」可綸回覆。

  「為什麼不去?」璦媛鬆手,從書本後探頭。

  「我有打工。」可綸放下書本。

  「我知道,但妳總不會每天在打工吧。」

  「平日晚上,週六也會去。」

  「週日呢?」

  「在家看書。」

  「媽呀!妳的人生太無趣了吧!」璦媛往後一癱。

  「不能跟妳的家人或護衛嗎?」可綸望向璦媛。

  「不能!家裡有規定。我出門時,保鑣會陪同,但不能有任何親密接觸。」璦媛抬頭看著可綸。

  「家人?」

  「我不喜歡我的家人!」璦媛語氣變得強烈。

  「我們還是別繼續。」可綸起身,

  因為快上課了。

  邀約可謂破局,璦媛意志消沉,不想起身。

  見璦媛沮喪,可綸看向自己左手的課本,猶豫一番。

  「好吧。」可綸說。

  「嗯?」璦媛目視可綸。

  「看考試結果。不錯的話,週日我會考慮。」

  璦媛高興地躍起,抱住可綸。

  「啊——謝謝啊!」璦媛磨蹭可綸的身體,

  瘋狂撒嬌。

  「噁!」可綸試著將璦媛拉開,

  對方便領會,立刻放開,給予她燦爛的表情。

  「來吧。」可綸轉身,

  走向安全門,璦媛則像隻喜悅的麻雀,雀躍地跟在後頭。




  「起立!」方淨喊道,

  班上的同學們紛紛站起。

  「立正!」

  「敬禮!」

  「老師好。」同學們有氣無力。

  「請坐。」李婷雙手向下揮舞,

  示意同學們入座。

  「上課前,花點時間頒獎。」李婷左手拿資料夾,右手從中取出獎狀。

  「放心,這是花我的上課時間,不耽誤大家下課。」李婷將資料夾放回講桌。

  「所以叫到的,趕快上來領獎。陳康宇,班排第三。」

  康宇起身離開座位,稀疏的掌聲響起。他來到李婷面前,接過獎狀。

  「恭喜。」李婷點頭,

  送康宇回座。

  「方淨,班排第二。」李婷望向方淨,

  對方則離開座位,來到她面前,領回獎狀。

  「恭喜。」李婷再次點頭,

  接著方淨便返回座位。

  「徐可綸,班排、校排第一。」李婷雙手各拿一張獎狀,將面朝向同學們。

  可綸站起,來到教室前,取回獎狀。

  「恭喜,又進步了。」李婷點頭,

  隨後可綸回到座位。

  「璦媛同學,等等來辦公室一趟,有話跟妳說!」李婷看著林璦媛。

  大家紛紛向璦媛投以異樣眼光,璦媛則一臉疑惑並點頭。

  「開始上課。」李婷轉身。

  「妳又做什麼壞事了嗎?」可綸頭稍微向右後。

  「沒有啊!」璦媛向前湊。

  「去就知道了。」可綸將頭轉正,

  璦媛則很納悶,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下課。

  「需要我陪妳嗎?」可綸低頭,檢查筆記。

  「不用。」璦媛起身,

  走出後門,穿越走廊,來到老師辦公室,李婷則坐在位子,看著桌上的紙。

  「璦媛同學。」李婷轉動座椅,面朝林璦媛。

  「有什麼事嗎?」璦媛顯得不知所措,

  自己這陣子很安分,難道無意闖禍了嗎?

  「妳回來後,表現不錯!品行上。」

  璦媛本來蠻高興,但聽到最後卻想打對方,即便她知道這是實話。

  「妳的成績岌岌可危,即便期末考考好,依然會被二一。」李婷左手拿起桌上的紙,遞給林璦媛。

  「所以呢?現在沒有留級吧?」璦媛右手接下紙張。

  「是的,現在沒有留級,但為了妳的成績著想,我還是希望妳可以參加補考。」

  「無所謂啦!」璦媛將紙還給李婷。

  「現在二下了,我希望妳可以多考慮未來升學的方向。當然!其他同學也是。」李婷左手抵在紙緣,輕輕推還林璦媛。

  「我考慮看看。」領會的璦媛,放下拿著紙的右手。

  「聽說妳跟可綸同學關係變得不錯。關於課業問題,妳可以請教她,她會幫忙的。」

  「會嗎?」璦媛聳聳肩。

  「會的。相信我!」李婷點頭微笑。

  「她一點都不像會幫助別人的人。」

  不知璦媛是否玩笑,但李婷又笑了,不過表情卻顯得自信無比。

  「好了!沒事了,妳回去考慮吧。」李婷轉回桌面,右手從綠色架子取出一個檔案夾,

  璦媛則帶著紙,離開辦公室,返回教室,回到座位。

  「班導說了什麼?」可綸左手寫著筆記。

  「成績的事,希望我能參加補考。」璦媛右手將紙放在可綸右肩,

  對方右手便取下。

  可綸看著璦媛遞來的紙,上頭有份表格,記錄璦媛所有科目成績。

  「妳的成績慘不忍睹……妳應該參加。」可綸端詳成績表,發現根本沒有一科能通過。

  「我說我會考慮,然後她還要我找妳幫忙,真是服了!」璦媛嘲笑。

  「不談這個,妳應該很滿意期中考吧!班排、校排第一,所以我們可以出去玩嗎?」璦媛貼近可綸背後,

  但對方剛剛就在思考,所以沒有應答。

  「拜託嘛!」璦媛撒嬌,

  可綸則轉頭,看向對方。

  「如果把出去玩改成讀書會,會是不錯的主意。」可綸右手將紙遞還璦媛。

  「我拒絕,這主意爛透了!」璦媛右手奪過成績表,猛力坐回課椅。

  「我會陪妳出去玩,但妳要來讀書會。」可綸轉身,面向璦媛。

  「呃……」

  璦媛陷入糾結,一提到念書,她就毫無動力,甚至嫌棄,但久違出門,尤其朋友陪伴,她內心多麼渴望。

  「好吧。」璦媛答應,

  雖然她內心有不少抱怨,但讀書會應付應付,總能挺過。

  「嗯。」可綸點頭。

  「怎麼突然想辦讀書會?」璦媛向左彎去,右手將成績表塞進書包。

  「方淨他們剛剛下課來問我,結果大家都想要討論,所以就決定開讀書會,讓大家自由討論。」可綸回身,左手繼續筆記。

  「真認真啊!」

  「是妳太混了。」

  璦媛突然不再回嘴,因為她想起李婷剛剛的話。對方很肯定可綸會幫助自己,但怎麼知道?

  鐘聲敲響,璦媛思緒被打斷,不過她也不是真心在乎,便不再留心。




  放學,可綸與璦媛一左一右,走下旋轉樓梯,前往大門。

  「對了!還沒問妳,讀書會時間。」璦媛開口。

  「週日下午一點半,福德圖書館。」可綸回答。

  「欸!圖書館?」

  「不滿意?」

  「不想去窮酸的地方。」

  「那哪裡好?」

  「我家!」璦媛張手。

  「夠大嗎?方便嗎?」可綸向右,望向璦媛

  「應該可以。」璦媛點頭。

  「我再跟其他人聯絡,妳再把地址給我。」可綸左手從口袋拿出手機。

  「我還沒進群組。」璦媛看著可綸手機的畫面。

  「嗯。」可綸點頭後,

  在讀書會群組輸入文字。

                          17:17(璦媛不想去圖書館)

                            17:18(她想待在家裡)

                           17:18(所以地點變她家)

                            17:18(各位方便嗎?)

  可綸輸入完,向璦媛送出邀請。

17:18

(徐可綸已邀請璦璦加入群組, 等對方加入再一起聊天吧!)

  「送邀請了。」可綸抬頭,將手機放回口袋。

  「我看看。」璦媛右手掏出手機,

  打開通訊軟體,看見邀請。

(璦璦已加入群組)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