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河口湖》河口湖站前鄉土料理🍜富士山必吃ほうとう「不動茶屋」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河口湖這麼久,終於終於來吃河口湖的特色料理「ほうとう」了!

今天下班後在店裡用電腦,臨時起意決定要來吃吃看河口湖車站前面的「ほうとう不動茶屋」。我打工的咖啡廳剛好位在河口湖車站走路3分鐘的地方,而不動茶屋就在河口湖車站的正對面而已,我就立刻電腦收一收出發去吃了。

raw-image

其實經過這間店好多次了,剛來河口湖的時候只知道這是間每天都在排隊的店,今天是平日周四,超級幸運不用排隊就有位子。

raw-image

不動茶屋就位在河口湖車站的正對面,今天很可惜的是雲很厚又很低,所以完全看不見富士山😭

raw-image

不動茶屋裡面是很日式的餐廳,一進門就聞到超香的高湯味道。店內空間滿大的,除了一般的座位區外,還有和式地板的座位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菜單的部分,麵類有分ほうとう跟蕎麥麵。既然來了,當然要吃吃看主角ほうとう啊!其實原本還想點もつ煮,但看到隔壁桌送上來的ほうとう後,覺得這份量肯定沒辦法吃完,所以就放棄了。

raw-image

店家使用的隔熱墊做得很別緻,是不動茶屋Logo設計成的,這個在店內也有販售,一個2500日幣。

點餐是自己叫店員到桌邊點餐,但因為室內太多人在說話,加上有人結帳、進門、離開,整間店都會一起大喊招呼語,店員又一直滿屋子跑,很難吸引到店員的注意,對社恐來說點個餐有夠難!最後是趁著店員到我旁邊桌送餐時,才趕快抓緊時機叫住對方。
raw-image

ほうとう是用一個鐵鍋子裝,份量非常大,滿滿的蔬菜、菇類和湯的香味,一送上來就香氣撲鼻!

raw-image

ほうとう的麵體是粗麵,跟烏龍麵有一點像,吃起來超有嚼勁,而且每條麵都吸滿鮮甜的蔬菜湯,每一口都很滿足。湯喝起來有點像味噌湯,配料有大白菜、豆皮、紅蘿蔔、鴻禧菇跟超甜的南瓜。這間分店的ほうとう跟蕎麥麵都是沒有肉的,湯喝起來很清爽,我滿喜歡的。

ほうとう很大一份,我一個人吃超飽,這碗吃了快一個小時,到後面有點是用塞的了。但即使吃到最後,ほうとう麵條完全沒有爛掉或軟掉,一直都很有嚼勁,不過也因為太有嚼勁,我吃完後咀嚼肌整個痠到不行。

這碗我一個人吃覺得份量太多了,如果是食量比較小的人,可以兩個人分一碗,再點個小份的蕎麥麵或小菜吃就可以了。不動茶屋也很貼心,日本的餐廳通常會禁止共食,但不動茶屋可以。

富士山造型的七味粉罐。

富士山造型的七味粉罐。

不動茶屋裝七味粉的罐子也是富士山造型的,超級可愛!店家使用的東西幾乎都有在店內販售,也有販售上衣、帽踢,吃飽之後也可以來挑看選看,帶個可愛又實用的紀念品回家。


30會員
31內容數
2024/2/16~2025/2/16在日打工度假🇯🇵這裡不定期更新,記錄我想記得的事情,也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