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吉田》日川時計店巨大富士山旁的悠閒咖啡廳FabCafe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為了到新倉山淺間神社拍櫻花和忠靈塔,凌晨四點多就起床,從河口湖車站搭最早班次的電車到下吉田。拍完照後,由於朋友10點半才上班,我們決定先找個咖啡廳吃早餐,但礙於附近的咖啡廳幾乎都是10點才開門,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在日川時計店旁,8點就開始營業的咖啡廳FabCafe。

這間咖啡廳其實上次來拍巨大富士山時就有注意到,但因為當時沒開,所以沒有機會進去看看。這次意外地得到一次來探店的機會,我們就從新倉山淺間神社走過來。FabCafe的交通非常方便,從淺間神社過來大約只要走10分鐘,最近的車站則是月江寺站,跟上次介紹過的M2相當近,距離大約徒步五分鐘而已。

拍攝本町商店街這邊的富士山,最好是一大早就出發。我們當天到的時候才七點半左右,就已經超級多人,要排隊才能拍到巨大富士山了。
raw-image

這間就在拍攝巨大富士山的十字路口,有多近?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raw-image

當天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我們也先在對面拍了一下巨大富士山。在拍照時咖啡廳外面就已經有很多人排隊。

raw-image

店內空間非常寬敞,有一大面落地窗,讓整體感覺更明亮。我一開始以為樓上也是咖啡廳的一部分,看到告示才知道樓上原來是青年旅館。我發現富士這邊有很多一樓是咖啡廳,二樓做青年旅館的營業形式,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河口湖町這帶是這樣。

二樓上去是青年旅館。

二樓上去是青年旅館。

這裡的點餐流程是先點餐再找位子,第一個人點完後,店員會先請第二位客人看菜單,並開始製作第一位客人的餐點,等你決定要點什麼餐點後再通知店員。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很悠閒,即使客人很多,但完全沒有吵雜感,跟我打工的咖啡廳很不一樣(?

raw-image

店內除了擺放與展售許多好看的餐具,也提供各式書籍,以雜誌類型居多。

我原本以為FabCafe只有富士吉田這邊有,之後回來查資料才發現FabCafe的據點遍佈全球,是一間以創意交流為主軸成立的咖啡廳。FabCafe會與當地的創作者、藝術家、企業或在地文化結合,一同進行食品、藝術、教育、AI等方面的創作與研究。這間店於2013年在台北華山也有展店,大家可以先到華山探店看看!

raw-image

我原本想點的是きのこのオープンサンド(Mushroom Open Sandwich),但店員告知這個今天沒有提供,所以我點モーニングプレート(Breakfast Plate),飲料則是加價50日幣升級冰拿鐵。朋友點的則是奶油與麵包Set。

raw-image

這裡的餐點主打使用山梨縣當地的蔬菜和雞蛋,很符合店家「與在地企業合作」的理念;咖啡豆則是採用山梨県甲府市的咖啡商AKITO COFFEE。老實說這個套餐吃起來我覺得滿普通的,幾乎都是在家就能夠做出來的食物,我覺得以這個價錢來說,拿鐵比我想的小杯很多,且餐點吃起來也很普通;但它的麵包雖然偏硬,吃進嘴裡的香氣很足夠,我一片抹上奶油,另一片沾半熟蛋的蛋黃吃。

至於咖啡的部分,必須說他們家的咖啡完全沒有苦味,味覺跟嗅覺上都香氣十足,缺點是份量真的很少,所以會覺得價錢相對來說比較貴。

這間店主打的是地方創生,所以如果是對藝術展覽、永續創生等主題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官網看看是否有自己有興趣的題材,再決定要不要過來~另外,他們的咖啡是真的滿好喝的,有提供手沖咖啡,也可以自己選擇要深焙跟淺淺焙豆。店內整體氛圍很令人放鬆,可以帶一杯書或電腦,來這邊坐上一整天。

29會員
31內容數
2024/2/16~2025/2/16在日打工度假🇯🇵這裡不定期更新,記錄我想記得的事情,也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