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吉田》懷舊風格每日限量手作蛋糕咖啡館「月光」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富士吉田這邊真的有很多懷舊感的老屋咖啡,今天來的這家「月光」也是這樣的形式。月光位在月江寺車站徒步七分鐘的位子,就在之前介紹過的復古咖啡廳M2對面,是一間甜點與咖啡的專賣店。

raw-image

一進入月光,撲鼻而來的是滿溢的咖啡香氣。店內空間很小,總共只有三個座位區,能容納的人數不多,我們當天到的時候已經客滿了,因此我們在門口等了一陣子才入座。

raw-image
raw-image

等待的時間也不無聊,因為店內有許多可愛的小物、碗盤、明信片等東西,也有許多可愛的公仔。

座位數量很少,我們當天進店時已經客滿了。

座位數量很少,我們當天進店時已經客滿了。

雖然這是一間隱身在月江寺商店街內的小店,但我們當天到時,兩桌都是台灣人。聽他們的聊天內容,應該也是在日本工作的人,可惜他們很快就離開了,不然很想問問他們是不是也在富士吉田這邊工作~畢竟雖然這邊台灣人居多,但幾乎都是遊客。

raw-image

我們來的時候還是寒冷的二月,店家使用的是這種非常老式傳統的暖爐,必須要用木材燒火,店員還在我們面前把下面的木材放進火爐中,身為南部小孩的我真的第一次看到!

圈起來的日期都是當月的公休日。

圈起來的日期都是當月的公休日。

不得不說富士吉田這邊的店家跟綠島、蘭嶼很像,動不動就公休,都是開身體健康的。「月光」的公休是是每週的二、三、四,蛋糕賣完就關店,並且要全員到齊才帶位。飲料的製作時間會稍微長一些,因為店員只有一位,要來的話再體諒一下店員喔。

raw-image

蛋糕的部分是根據當天櫃檯蛋糕店內提供的蛋糕為主,我們這天來,櫃檯有無花果、南瓜蛋糕、草莓塔與巧克力四種口味,我們除了巧克力外都點了一份。

朋友點的南瓜蛋糕。

朋友點的南瓜蛋糕。

南瓜蛋糕是我認為最好吃的,南瓜味沒有到很重,淡淡的香氣反而很適合做為甜點,蛋糕體很充實,咬下去的口感非常像散發南瓜香氣的起司蛋糕,旁邊白色的醬雖然吃不出是什麼,但因為蛋糕本身並不是很甜,所以沾醬吃剛剛好。這片是我滿印象深刻的蛋糕,主要是因為我如果自己來的話不太會點南瓜口味的蛋糕,也不太能想像南瓜入甜點會是什麼味道。這次吃到後覺得滿喜歡的,下次來應該會再點這個來吃!

我點的草莓塔。

我點的草莓塔。

我們去的時候是草莓季,所以我幾乎只要有草莓的餐點都會點。草莓塔的部分就是中規中矩,沒有特別覺得好吃的部分,塔皮有點硬,我們在用叉子切的時候一直噴出去,所以最後是拿起來啃🍴派皮的麵粉味道有點重,整體好像沒有特別有印象的地方。

無花果派。

無花果派。

無花果也是我在外面不太會點的甜點口味,我想像中的無花果應該是酸的,但這個不會到很酸,且吃起來滿清爽的。

這次其實還滿想吃吃看巧克力蛋糕,但因為更想吃草莓系列的甜點,所以就沒有點了,如果下次再來,會想再試試看巧克力蛋糕。

另外,我們這天點的飲品有奶茶、紅茶,但我們一致認為飲料很普通,甚至有點不好喝了。我回家看評論後才發現「月光」有名的是手沖咖啡,這次點錯了!但也剛好留了兩個遺憾,交給下次探訪完成。

我們離開時,店長雪小姐稱讚我們的日文很好,要我們一定要再回來。這間店其實在我打工的咖啡廳是一定會被推薦的店,我也是透過之前的同事推薦才過來的。感覺老闆娘對自己經營的咖啡館非常有熱忱,蛋糕都是自己做的,因此每日都限量,賣完就會關店。我們問了雪小姐,她說大約三點半左右就會完售,看得出來這間店非常有人氣。

這間店的缺點是,可能因為是老屋的關係,廁所的沖水、排水等系統不是很完善,我上廁所時,掀開馬桶蓋就聞到尿騷味。我們坐在廁所正對面的門,雖然開門不會直接通到廁所,而是會要經過一個小小的走廊,但我有發現上一個人上完廁所,若沒有把門關好就會有一點味道,因此店家也有在廁所貼出告示,請客人使用完廁所後要將馬桶蓋蓋起來。

29會員
31內容數
2024/2/16~2025/2/16在日打工度假🇯🇵這裡不定期更新,記錄我想記得的事情,也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