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男孩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向日葵🌻可以用在植生復育,也就是提取土壤中的有毒成份,修復受汙染的土壤
raw-image


2024年5月30日 陳向陽

″就算向日葵在我心裡種下,我那顆被內耗汙染的心臟也無法被修復吧。‶

這看似只能在傷感小說看到的文句,是我內心的寫照,我就像一顆找不到陽光的「特別向日葵」。我沒有在裝文青,我自己也知道我只是靠著自說自話麻痺自己的少年而已。在家裡,只是靠著抱住床上的抱枕幻想的哥哥成為了我的傾訴對象。從一年前來到這個空地,再到種下一顆太陽花,我找到了第二個家。

雖然說我的家人也很擔心我的狀況,但我好像有個心理潔癖,好像怎麼也不肯說,不肯流露,也更不要提自己的朋友知不知道自己的狀況了,我有點累了也害怕別人累了沒空聽我說。(或許只是我傻呼呼,腦袋掉線,大多數時間不願意跟我說話吧哈哈)

即使我也曾經流露出自己的情感,但對時間、焦慮、參考書和作業來說,也許只是一剎那的片段,從此我就這麼在自愈和內耗的邊界線反覆橫跳。

向日葵一圈一圈的花瓣,都跟隨著太陽。

那如果我就像第一次背對著太陽的向日葵的話呢?

我,還是我嗎?

話說,如果有一天,這個空地被發現,我一定會被叫去心理諮詢。

在向陽印象中,白大卦,兩個面對面的椅子,握著紙和筆的手還有被人剖析自己。這些我都不想面對,甚至連自己都感覺走火入魔的我還奢望只要抱著哥哥在這裏聽聽我的傾訴就好了。

還有看看太陽花...

植物和「哥哥」,已經是我願意對其傾訴的對象了。來到空地,好像來到了家,向我的太陽花和「哥哥」打招呼,幫它施施肥,跟哥哥和它交流一下今天發生的瑣事。這一些時刻就像有太陽花種在我的心裡面,提取了內耗,至少有點修復已經很累的心吧。

可是,現在看著那些青春故事主角相遇一個人或好幾個人得到救贖,互相依賴,互相照顧,互相成長的故事。我又很快淡忘了「他們」,或者他們從根本上都只是我自說自話所投射的對象。羨慕故事的主角時,我已經活在別人的故事了。但我也在學著慢慢看清自己。11點了,先睡了。



2會員
2內容數
哈嘍初次來到這裡的小太陽花們🌻,我叫做向陽,我對向日葵和鴨子的喜愛簡直無法估計了,我在這裡可能(?)會發我的生活日常或我一直很想寫的故事,所以在方格子跟大家多多指教嘍~ 標誌圖片:Image by brgfx on Freepik 頭像:Pinterest on Akane s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here_am_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向日葵男孩 ( 序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向日葵(sunflower)的神話故事 我達達的馬蹄聲,是妳一生美麗的錯誤 向日葵的故事是最著名的事,莫過於希臘奧林匹斯神的八卦誹聞 有一次水澤仙女克麗泰在地面上忙於水邊植物的公務時, 就剛好太陽神阿波羅麵包,與他姐姐阿蒂蜜絲特休一起去森林打獵去 在阿波羅去追一隻被他盯上倒楣的鹿,一鹿狂追殺恰巧經過了水澤 就這樣阿波羅見到了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08
〈向日葵〉|新詩創作 那不是盲目地追隨太陽 而是追求著自己生命的高光 妳的光能讓我如詩如畫 在人生的剎那不必孤芳自賞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3-26
向日葵 朝陽抬起頭,總看向熾熱的夢想 即使無法觸及 仍日復一日 昂首望向憧憬撒落的方向 燦爛的綻放 無所畏懼的去追逐夢想,多年後還能保持初衷繼續堅持嗎?
avatar
幻羽
2024-02-14
向日葵花盤的神祕數字&向日葵花食向日葵花盤是向日葵最有看頭與最具標誌性的特點,科學家老早就發現向日葵花盤裡蘊藏著森然的「費波那契數列」,不同品種與大小的向日葵花盤,花盤裡的螺旋數值也符合黃金角度與黃金比例,這都是向日葵之所以能結出數量繁多而又飽滿的葵花籽的原因。文末也分享了兩道用新鮮葵花瓣所製作的甜點,適合親子同樂。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3-12-31
向日葵沒有毒。我們去向日葵田,摘完向日葵,我發現我的指節不太對勁。 七歲,被告誡玫瑰有刺不要亂碰,誤以為向日葵的莖理所當然暗藏什麼駭人的玄機。 也許是生平第一次,我學會微彎手指,看見指節和指節之間有兩條暗影。我以為中毒了,慌忙跟爸媽說你們看你們看。看我指節之間可怕的暗影。 他們在太陽光下笑著回應我。顯然不明白我的
avatar
魚羊變色
2023-06-28
向日葵他雙手敞開,露出一個我印象裡的笑容,我們給彼此一個大大地擁抱。 「有你真好。」 「有妳真好。」
Thumbnail
avatar
溫妮 Winnie
2022-06-29
向日葵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 沉默像是隱形的殺手, 用愛當匕首, 狠狠在你心上畫下一道沾沾自喜的傷口, 你痛苦不堪, 卻忍痛接受。 是命運捉弄? 還是如向日葵宿命般向著光抬頭? 直視陽光,刺眼,依舊。 ------------------------------------------------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09
向日葵《人生生活的真諦,是做一些有用的事。》 星座專家總說獅子座就像太陽一樣喜歡閃閃發光,但我覺得獅子座的自己就像向日葵一樣,雖然相似太陽卻總是在地面望著在天上的太陽。因為獅子座的優點許多我都沒有,這也導致很多人說我不像獅子座。
Thumbnail
avatar
林思涵
2021-10-26
向日葵【我盼望你 你照亮我】 熱切的要化成你 靜沈沈的守候你 儘管最終凋謝衰敗 不悔我那一世驕傲
Thumbnail
avatar
辰紅
2021-08-06
向日葵進入冬季,準備二月的誕生。 進入冬季通常都是我最忙碌的時期,就像出生前八十八天的準備,下定決心來到地球這一遭的心理準備,用靈魂訂下的契約,是一條不折不扣必走的生命經驗,帶著新奇又充滿挑戰的心情,迫不及待根本也沒考慮周詳就準備好的旅程即將展開(好,其實我們都有準備周全才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