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講看覓]—跨性別1:扮裝,扮裝皇后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若工妮妃雅的新聞逐家有看著無?我臆,這个獎有夠大,伊的作品真誠媠,講伊的歹話可能較少。

 

跨性別有真濟種,其中有一種是扮裝。佇講扮裝的時,大部份講的是查埔扮做查某,in是查埔的無毋對,只是有時陣特別穿插做查某款。嘛有查某扮做查埔,毋過較少人提出來講。

 

扮裝量其約仔有幾个情形:

 

■佇家己的厝內穿查某衫、化妝,打扮做查某。家己耍耍一下,衫就換掉。

■以查某的打扮出去街仔路行行一下。

■會去扮裝的地點佮其他的人同齊耍,參加遊行。佇同志遊行的時陣,有一寡仔扮裝者會打扮出來遊行,全世界的同志遊行攏有扮裝者參加遊行。

■參加扮裝皇后的表演、比賽。扮裝皇后是一種表演,抑是比賽,佮選美抑是才藝比賽仝款。

 

In佇生活中是查埔的,只是有時陣特別改變穿的衫佮打扮爾爾。

 

這个時代,做家己是上重要的代誌。


23會員
243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