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變變變!】圖/文 陳盈綺、湯棛鵑、黃久真、游千瑩

raw-image


又來到了最期待的角落時間啦!

孩子們總是對扮演區有著一股熱烈的喜愛,

任何人踏進這個魔法世界,都會馬上變成變裝高手!

小女孩們喜歡化化妝、整理頭髮、

戴個公主皇冠,再到鏡子前露出滿意的笑容;

小男孩喜歡戴上警帽、穿上披風,

帥氣地模仿著卡通裡的超人,真是十分可愛!


妍希:我想要剪頭髮。

宥暟:我是工人喔!

祐瑧、伯睿:走吧!我們去買菜菜。

采潞:消防員要去救火囉!

祐均:我變成蝙蝠俠嚕!

丞赫:我也要,我也要。

炫捷:我要推娃娃。


孩子們在角落中盡情地發揮想像力,

平常在生活中看見的、認識到的角色、職業、裝扮,

都可以在扮演區裡實現願望唷!

有時孩子將自己打扮完成了以後,

也會忙著替自己的好朋友裝扮喔!

老師從一旁觀察,聽聽他們天真可愛的對話,

嘴角也都會忍不住上揚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蜘蛛人角色扮演今天一大早,正男已經起床自己靜靜的在玩了,這是我打開房門第一眼看到的景象!正男說:「馬麻,我在做昨天去運動的時候看到的蜘蛛的家...」小子用布膠帶「有計畫性」認真的在織網,我笑笑的說:「辛苦了。那請問,馬麻可以抱我們家的蜘蛛人一下嗎?」他靜靜的看著我、用篤定的語氣說:「我,是會蓋蜘蛛房子的恐龍葛格!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1-09
〔愛情編劇勝過角色扮演〕愛情關係能維繫長久不變質 保持平衡互惠互利其實才是真正的解密 愛之初幾乎都是甜蜜 走著走著變了調都有各種原因 其實都有軌跡可尋 ||首先要先探討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才有判斷力去選擇自己能與怎樣的對象 發展感情進而愛的關係延續|| ♡相處的小心機是維繫的秘笈 1.如果需要配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05
阿塞拜疆:二战中的角色扮演与不为人知的故事  朋友们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阿塞拜疆扮演了什么角色。阿塞拜疆在二战期间是苏联的加盟国,戴上你的金丝边框眼镜,让我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1942年11月2日这一天,德国第3装甲部队在阿塞拜疆奥尔德肖尼启外5英里(8公里)处被苏联军队拦截。这里是二战时期德军部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4-01-05
160+條ChatGPT角色扮演訓練指令 充當日語漢字測驗機 我希望你充當日文漢字測驗機。每次我問你下一個問題時,你要從JLPTN5漢字清單中隨機提供一個日文漢字,並詢問它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人工智能的角色扮演 大家好! 自從ChatGPT 出來以後,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已經大量出現在大眾的生活中。 大家可曾使用過人工智能的角色扮演功能?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原理,你只要告訴AI,使用某人的身份來進行帶入回答,他就可以給予你各種有別於一般的文本,幫助你更好的得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例如,你可能想讓他扮演一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10
★成功讓ChatGPT「角色扮演」成自己的女友進行對話!絕對掉下巴掉到合不起來!★在前兩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雖然有點長,但是只要你耐心看完,保證你下巴合不起來,不然我名字倒過來寫! 艱難的原因在文章前半段有詳細討論,經過我花費許多功夫「說服」,他終於答應了!!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0
003 角色扮演阿泰下班來接我,這是繼上次在他家客廳一夜激情後的第一次見面,他約過我兩次,可我沉迷在「上帝之眼」中,無暇與他約會。 他像普通客人一樣走向我,帶著藍色的口罩,走到我所在的水果區,然後假裝買水果,在一排排貨架前來回地走,但是眼睛卻時不時打量我,這是他鍾愛的戲碼,公共場合的角色扮演。 「為什麼看我?」
Thumbnail
avatar
吴凡
2022-08-07
角色扮演人生/泡沫人生L'écume des jours/有雷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偶然間發現的一部片,卻榮登我喜歡電影的前幾名!
Thumbnail
avatar
艾比的流浪日記
2021-12-12
角色扮演人生/我的章魚老師/有雷它的一生結束了,他的一年也過去了, 感謝兩個小時的紀錄片,豐富我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艾比的流浪日記
2021-10-29
辦公室雜記:在不同位置上的不同角色扮演正如同神社的巫女在你買下護身符的時候並不像便利商店店員會對你說謝謝,而是說願神護佑你一樣;到麻藥取締局遞交申請的時候,當然也不像去區公所遞交住處遷址申請一樣會有和藹可親的應對。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