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24點的周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是周爸的愛歌,也算他的一種人生哲學

手伸出來,手指都不一樣長,常人知道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各自有其原因

一個家庭,不可能真正做到公平的利益

若是,是否也太冷血了?這哪還有親情的溫度?

不管是重男輕女,還是看誰較有才情,都是父母的偏心

做自己,找出真正自己的人生路,才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

活在別人的期待中,真的只會越來越吃力,吃力不討好

因為,自己付出時開不開心,端賴己心

但是,別人要為自己的心情自我負責呀

所以,我家周爸,是我最高的學習楷模

從來多做也不覺自己吃虧,因為他願意當為大家著想的人

吃好吃壞,也不在意,只要固定時間給他吃飯

重點是,他很會自己找樂子,根本是闖蕩天涯一匹馬(他屬馬)

喜歡爬山、唱歌、旅遊、彈吉他、打鼓、做義工.....

爬山,因為有山友,人不親山地親

唱歌,唱的不差,喜歡報名去參加比賽,得過二次獎盃

旅遊,都是參加遊覽車的跟團行程,他這樣有玩到就滿足

彈吉他、打鼓,有時候會傳影音給我看,讓我知道他多厲害

做義工,他非常樂在其中啦,也當作去講堂交朋友

他就是活得很樂天,該工作時工作,該玩樂時玩樂

周媽是很會督促他,恨鐵不成鋼的碎碎念類型

周爸是不回嘴型,也就是通常聽了沒有反應

反正,如如不動的最高境界,在我心中就是他啦

當然,他也會罵粗話,這很正常!

世上哪個男人不曾說過三字經?

純發洩情緒,只要不故意傷害他人,有何不可?

只是,我有時候不喜歡他一直打破砂鍋問到底

因為我說我不知道,就是真的不知道啊

但是他一定要把他的整個問題全部問完

然後我就會想,拜託周爸退休後去念補校好了啦

這麼有求知慾,不去讀書浪費了

29會員
377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