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一場生命之舞(只是信仰的寫作隨筆,不喜勿入)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生命是一場舞台,我沒辦法選擇我要的人生戲碼。

父親跟母親離婚,捨棄我們三個孩子,我對人生的想法起伏很大,偶然看到童年的照片,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父親的點滴,父親在我心中已經缺席很久,但是小時候過年回爺爺奶奶家拿紅包的記憶如浪潮湧現,浮現在自己心頭。

我的爺爺是嚴重的糖尿病患者,印象中人很瘦,又截肢,脾氣暴躁,跟我們孫子孫女沒有什麼感情互動。

幸福的本質是什麼?愛對我來說是什麼樣的面貌呢?記得十八歲的我,對自己的生命很迷惘,只覺得人生苦短,物質的享受沒有像一般正常雙親孩子豐富多彩。

會讀杏林子劉俠的散文,只是國中時的參考書和課本有提到而已!

第一次我渴望無私的愛,第一次我想了解人生除了金錢名利,還有什麼東西是我無心遺漏掉,沒有錯過的幸福快樂呢!讀杏林子劉俠的散文讓我有一場深深的渴望和思考。

成為基督徒的我,開始聆聽福音詩歌,當然我最喜歡的日本動畫主題曲是年少輕狂最愛的神風怪盜貞德。

我好喜歡少女漫畫,母親常調侃說我是一個奇怪的孩子,都快中年了,還特別愛聽音樂,尤其是動畫歌曲。

我不是熱情奔放的年輕女孩,要成為一個步行中年沉穩的女生了,然而我的心是年輕的,還在人生路上繼續跑步。

如果生命是舞台,我該怎麼樣演出我的人生角色呢?我像爺爺一樣有血糖出問題,雖然沒有像死去的爺爺一樣成為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在生命的舞台拿到紅字。

回歸寫作的這一年,也不完全風平浪靜,我曾在寫與不寫小說的問題掙扎中。

直到想聽福音詩歌轉換心情,我又是一個基督徒,應該以喜樂的心面對人生。

開始聽恩典的記號,我心頭的刺痛慢慢消失,不是聽到讚美詩歌,而是為了人生的名利雙收和價值觀,我一直在人生死巷口徘迴打轉。

愛,認真地愛生命的一切,雖然沒有辦法選擇人生的戲碼,至少這場生命之舞既然有驚心動魄的開場,也要在歡喜與感動的震撼,有一個合理的結局。

我再度回到這個世界的舞台,雖然新的戲碼沒有選擇的權力,我真的活得快樂又滿足,因為我不再流浪,如迷失的羊回到愛的家園了。

(註明:二年一八年受洗成為基督徒,開始靈修禱告,雖然身體狀況不像年輕活力無限,但是寫小說,是一種人生的挑戰,我不會輕易放棄寫作的信念°)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