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們越來越遠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聊的小日子從來不是選項,

相見全都有明確目的性。

閉上眼睛,

我可以看得很遠很遠,

清晰可見的永遠;

睜開眼睛,

真實的背影觸手可及,

卻比永遠還要遠。

__________

像影子一樣,終其一生都看不清你的真面目。

__________

時間越拉越長,

齒輪轉動的時間卻越來越少;

空間逐漸容不下,

容不下沙塵,容不下海嘯,

容不下任何異物的侵擾。

__________

我一直跑、一直跑,

繞著我以為的圓心一直跑,

終點同時也是起點,

我對世界好像有什麼誤會。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中的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虹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時,彼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等價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曾經離死亡很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怎麼算是我們長大了?" "等你開始知道,什麼事都會變來變去的時候。" #月老#月老 #有雷 /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敘述男主角阿綸(#柯震東 飾)因一場意外離開人間,來到陰間後為了積攢陰德投胎為人,與同是天涯淪落鬼的Pinky(#王淨 飾)組成月老搭檔,卻重逢了自己在人間深愛多年的女友小咪。以為會像《那些年》一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卻發現故事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讀書筆記】《給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妳》:我們知道我們是什麼,但我們忘了自己能成為什麼我應該要很幸福,可是我意識到或許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為何缺乏自信。我的人生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而令我感到痛苦。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5-25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我們都知道全民健保很棒,但你知道它是怎麼運行的嗎? 要說到全民健保的運行,就不得不介紹和這個議題相關的對象。 首先是被保險人,也就是全民。在1985年全民健保開辦以前,只有公保、勞保、農保等13種保險有醫療給付,1985年整合這些保險,並擴大保險對象為全體國民,7,作為強制性的社會保險,提供疾病、傷害、生育事故之醫療給付,期待能達到Health fo
Thumbnail
avatar
辦公室女子
2021-11-24
《巨頭的詛咒》──你知道我們都活在名為多元的狹隘陰影裡嗎? (圖片來源:博客來) 前言──什麼是「巨頭」? 在二十一世紀,人們似乎已經習慣自己擁有做決定的選擇權,大從工作種類與人生目標,小至商品選購與晚餐品項,我們可以從輕易獲得的無數資訊中,眾裡挑一,找到最滿意也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答案──然而,是我們選擇這些事物,還是這些事物「被」送至我們眼前「強迫」我們選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6-23
《巨頭的詛咒》──你知道我們都活在名為多元的狹隘陰影裡嗎? 在二十一世紀,人們似乎已經習慣自己擁有做決定的選擇權,大從工作種類與人生目標,小至商品選購與晚餐品項,我們可以從輕易獲得的無數資訊中,眾裡挑一,找到最滿意也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答案──然而,是我們選擇這些事物,還是這些事物「被」送至我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9
你知道西方人怎麼看我們?🤔Top 5 Stereotypes About Asians5大常見刻板印象大解密 在電影裡是不是看過一些西方對東方的刻板印象?是不是覺得莫名其妙呢?你也碰有人用刻板印象看你? 這一集我找到5、6個多語言跨文化的朋友,一起聊聊對東方人常見的5大刻板印象:東方人會念書?很小氣?很溫柔有禮沒幽默感? 一起來看看它們是到底從哪裡來?什麼意思?到底是真是假
Thumbnail
avatar
Acapoti.小愛陪你環遊世界
2021-04-29
你知道嗎?我們的教育制度最早是來自宗教與獨裁者!【現代教育的崎嶇路 政治篇】談到學習的理由,教育的理想,有洋洋灑灑五花八門的各種想法,從複雜甚至衝突的視角看待這件事,然而在這紛雜的許多主張之間,有一個問題是無論哪一種論述都無法迴避的核心,也就是「學習者與社會的關係應該是什麼樣子?」這個問題是其他所有相關問題的根源,而對於這個議題的看法,實際上也反映著當代社會的狀態。  本系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11-16
我知道你的努力,我們換個方式加油二月中旬去倫敦玩了五天,回家後除了身體疲累外,內在也發生變化,以至於回不到往常的生活軌跡,塞不回以往限制的框架裡。 經濟一直是我很大的課題,出社會後,不再拿家裡的錢後,我知道背後沒有什麼經濟後盾,一切要靠自己。因此,這幾年當工作狀況隨著情緒起伏時,我總擔心養不活自己。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07
「你知道我們班上有幾個人嗎?」 四歲的小女孩,總是一個人在家裡塗塗畫畫,可以畫好久好久。 第一次見面,她站在離我好遠的地方,靜靜的、疑惑的、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哈囉!妳好。我是小狐。」 她沒有想靠近我的意思,一句話也不說。 「妳想聽我說故事嗎?」我試著邀請她。 小女孩點點頭,但還是不肯靠我近一點。 於是我就這樣開始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董小狐
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