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不便利的便利店》韓國百萬暢銷作家生存記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金浩然 

譯者: 陳思瑋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23/09/01

 

raw-image


這本書在說什麼:

寒窗苦讀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這是古代對於讀書人中舉的形容。

這本書是韓國的作家金浩然的自傳,從2001年畢業進電影公司到作品慢慢的被認可出舞台劇。

 

這本書的心得:

我很喜歡這本書,他的人生是我的夢想,我喜歡文字創作,但是我不敢也沒有勇氣、能力、毅力去從事這份工作。於是文字創作,對我而言,只是寫寫心得,分享喜歡的書與劇。如果現在的我要靠文字吃飯……大概會餓死吧!^^因為我沒有天賦,也沒有認真的自律練習文筆;而這個作者做到了我想做而無法做的;最後還成功了!看這本書就好像有人代替自己圓了一場美夢。

 

當然真實的人生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特別是像韓國這種生活壓力很大的國家。(我覺得台灣也不遑多讓。)他一開始是在電影公司當編劇,第二個工作是出版社;再心一橫的成為全職作家。每個階段都有新的人生發展。

 

這本書可以一窺編劇、小說、全職作家的工作;編劇要考慮到拍攝現實;而小說、漫畫卻可以天馬行空;在出版社時,將無法拍攝成電影的科幻改編為漫畫。

 

當然他也遇到了這職業特有的不安,懷疑自己是不是寫了沒人想看的故事。此時他的小說「望遠洞兄弟」出版到第十刷,而且還成為了舞台劇。

 

這本書沒有什麼太大起大落的劇情,也沒有不得志的悲情,有的只是一個作家,不停寫作的故事,活在自己熱愛世界的故事。推薦給你。

 

#20240405

#20240020

#本書評分:8.6

#迷泥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3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