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 書籍分享 《放過那個卡關的自己,先出門走走》&《走路的人,河正宇》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睡前來簡單分享昨日與朋友的聊天(不小心看了太久的文章😅)

就先用 K 來稱呼我這位朋友好了,我與 K 不算是認識很久,但因為都有閱讀而有所交集,對於一些有興趣的書也有重疊,再來就是很能夠感受到 K 有多喜歡閱讀🤣

K 與我分享她在圖書館還書時,偶然遇見了一本《放過那個卡關的自己,先出門走走》,覺得是本很不錯的小品與我分享,基於好奇就看了看網路書店上的簡介,意外發現上面寫了非常多!雖然沒有實際看,卻覺得有一種看了懶人包的感覺😆很推薦可以直接上去看看,附上連結🙌

平時的我每週至少會走到 50,000 步以上,不過沒意識到上週幾乎沒怎麼走,是過完了才忽然發覺,30,000 步不到!(自己也嚇到)回過頭來才感受到自己的心情、作息、狀態上有所差別,因此在看到書籍簡介關於「持續每天走路」的行動覺得非常有吸引力,對我來說最大的動機是,自己過去經常是在走路與跑步過程中,產生出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靈感,或是突然對想不通的事情能夠換個角度思考,這讓我是蠻喜歡純粹的散步與跑步。而或許正好可以加入方法來優化,這邊就記下部分我自己有感的:

如何持續每天走路?

  • 從一週走三次開始,漸漸進步到每天都走,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 訂下明確的目標:比起一口氣走一萬步,不妨以三十分鐘為基準,如果沒有時間,飯後散步十分鐘也很好。從連續三天、一週,再到一個月、一百天。藉由文字或照片記錄並回顧自身感受也很重要。

早晨是最佳的走路時機

  • 早起走路是最佳選擇,如果用走路來開啟一天,就能在本質上度過不同的生活。
  • 早晨走路能夠喚醒變得遲鈍的感覺和思考,能夠更專注、更豐富地度過一天的生活。

走路時可以做的事

  • 觀察周遭的風景:就算重複走同個地方,也能發現開車時不會留意的巷弄風景,學習慢活的樂趣。對萬事都很無感的人,如果一邊仔細欣賞風景一邊走路,也能激發出感性。
  • 整理思緒:回顧過去並擬定未來計畫、思考這一天要如何展開。

也有對於身體實質的好處,例如:肌肉與骨骼強健、降低重大疾病發生率、改善睡眠及心理健康,而對於目前的我來說,能夠讓自己安頓下來、好好整理思緒就是非常大的好處了😌

-

接著,在看了這本書後,我腦中冒出了好幾年前在圖書館借過的一本,《走路的人,河正宇》,當初看完《與神同行》第一集,發現劇中演員河正宇有出書,覺得很特別而去借的,雖然當時沒有完全看完,但仍然有深刻的印象,因為......一日三萬步是他的日常!!讓我是非常驚訝,不論是那時還是現在🤣依稀記得書中他提到,如果平時走路就能到的話,都會盡量選擇用走的,像是工作或返家的路途。覺得不論有沒有聽過他,有興趣的話都推薦看看,也能夠作為小品閱讀~

-

最後,紀錄的當下聽著 YouTube 上 IU Playlist 🤣,雖然沒有搶到票,但藉著這天來重溫多首歌曲們也很滿足😌🥰️


這裡也找的到我歐👇

Instagram: ezra.share.injoy

Matters: ezra.share.injoy

41會員
14內容數
Enjoy sharing | 享受分享 | 日常 x 學習 x 閱讀 初衷是把生活中所學與大家分享 也歡迎一起來進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