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聊聊西班牙,我經歷的Granada 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不寫下來,這趟旅遊的點滴就要被我放到發霉了。


這次是第一次拜訪西班牙,

沒想到竟然是跟著北歐人來到南歐,

作為一個社會觀察家,簡直是觀察文化差異的大好機會?


這次來到的是非常南部的西班牙區域,格拉納達,非常靠近北非,

過去曾經被穆斯林征服,後來才成為天主教徒

從當地建築以及在地小店看起來,相對北歐非常具有宗教色彩,

隨時一個轉身就能遇見路上的耶穌基督、聖母瑪麗亞。


而整體西班牙給我的感覺就跟下面這張圖給我的感覺一樣:奔放、直接。

離開座位去結帳時,西班牙大嬸看到我們把包包放在位置上熱情而瘋狂提醒我們的樣子;

碰見在女廁用飲水機,並且自在又執著地要教我使用飲水機的女廁阿北;

小店裡聽到我講西班牙文後開心地隨手教我西班牙單字的店員阿姨⋯⋯

總而言之,非常可愛非常困惑!

Granada小徑的石牆

Granada小徑的石牆

覺得他們好奇怪的同時,又覺得跟台灣人好像。

記得那天去Alhambra皇宮時,遇到台灣團旅客又驚又喜,

跟上去問說,能不能跟著他們偷聽導覽。


台灣阿姨開心地用台灣國語說:「你也台灣來的喔?可以啊!要不要用我耳機聽?比較清楚啦!」「啊啊,這是誰?」

「喔,這是我男友跟他媽媽」

「哎呦哎呦,帥勾餒帥勾。」

停了幾分鐘之後,接著展開了追殺式愛的關心:「啊,你們以後要結婚嗎?這樣是要去瑞典嗎?這樣也不錯啦!就直接過來啊!還是,還是你們要在台灣啊?」

笑著亂回答之後,便跟阿姨道謝然後逃之夭夭。

雖然說是逃之夭夭,但同時覺得台灣人真的好可愛,

大家都是你的孩子,大家都是你家阿嬤。

摩爾王朝皇宮Alhambra

摩爾王朝皇宮Alhambra


整趟旅程中最喜歡的好像是在雨中探險的那天,

雖然那是男友家人最不喜歡的幾天之一。

可能因為是台灣出身,喔不止,還是台北人出身,

所以雨天什麼的都沒有問題。

反而,因為是雨天的關係,所以我跟男友偷得浮生半日閑,

自己跑出來亂晃,隨便選了一間雜貨店作為目的地就開始亂走。

為什麼是雜貨店呢?因為作為社會觀察家,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就是在異地把人家的日常雜貨好好觀察一番,以此窺探它們的生活樣態。


總之,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我記得,因為是隨便亂走,所以時不時一個轉身,就可以聽見我的驚呼,

我喜歡他們山坡上的小階梯,好像電影場景一樣;

我喜歡他們極小的石頭街道上有好多的攤販和商店,好自然好原本的感覺;

我喜歡他們陽台上各式各樣的植物、花盆,讓我想到瑞典人們家中的花園;

我喜歡他們五顏六色的建築物,跟瑞典那種淡淡的、穩穩的calming color不一樣。

raw-image

記得那天,我看見一棟山坡上我好喜歡的黃色建築,便把他拍了下來,

走下階梯之後才發現,那戶人家門口鑲嵌著猶太之星的符號,

那是二戰時猶太人被迫戴在身上的,

而如今,沒有了逼迫,

他們把它變得好美好美,然後鑲嵌在好美的家中,

我好喜歡。

raw-image


謝謝每個走過傷痛、在傷痛中掙扎著、正經歷著傷痛卻不放棄希望的人們。

願每個靈魂都能窺見自己被深深愛著的痕跡,

even if it takes a long time.


我曾經以為,西班牙是個滿濕潤的國家,

沒想到其實並不然,因為通常很乾的緣故,

這裡的自然景色非常單一,望過去通常是一片棕梠樹和光禿禿的紅黃色的土。

不過,可能因為台灣終年濕潤,我於是把雨給帶了過去,在那裡有一半的日子都在下瘋狂大雨,當地人說這是25年來最大的雨勢。


記得那天跟西班牙友人媽媽一起吃飯,

他提醒著我「跟你說喔,西班牙人通常都會把麵包沾滿油才吃得甘願,因為我們的油很好很健康。」那這景色也就很合理了,畢竟是滿滿的棕梠樹。


我好喜歡他們一家人,雖然吃飯的那天很震驚,

因為好吵,整個西班牙餐廳都好吵,吵到我瑞典男友的妹妹頭很痛,

吵到我跟他們說話都要在耳邊大吼。

但我很喜歡,因為我可以感受到,雖然他們英文很不好,我西班牙文沙龍某,

但是他們很自在,還喜歡開玩笑,

那我也很自在,好像家人一樣,

第一次見面的家人。


第二篇網誌,發現自己寫網誌好放肆,落落長也沒在編排文章順序,

真的把這當日記在亂寫呢哈

    內容總結
    Granada
    4
    /5
    19會員
    4內容數
    是個老師,是個大人,是個小孩,是個人。 喜歡交朋友,喜歡跟自己相處, 喜歡探索世界,也喜歡探索內心。 喜歡的事情太多了,又愛想東想西, 只好找個地方寫下來。 希望在快速的世界中,找到一個可以好好交流好好紀錄的地方。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眼中的【宇宙】。』(宇宙分化論 - 短故事篇)(已更新) 「我們原本...都是不存在的。 最初是只有一片荒野,什麼也沒有的宇宙, 一個人類也沒有。」 現在眼前所見一切,皆是來自...『宇宙的分化』 也因宇宙的分化,才產生了不同的“性情”、“想法”、甚至“感受”...如
    Thumbnail
    avatar
    香香脆球
    2024-04-12
    我眼中的平面設計:創意、色彩與溝通的藝術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我的日常工作是什麼樣的。就像下面這個插圖一樣,每天都有千千百百樣的想法在我腦海爆發~~對我來說這份工作不僅僅是關於美感和創意,更是一門關於溝通和表達的藝術。在我剛踏入這個行業的時候,我認為平面設計師的工作就是製作一些漂亮的圖片或廣告。但隨著工作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4-01-10
    書籍統整|我眼中的市場真相本書揭示投資人常見的認知偏誤和誤區,包括追逐好績效、忽視風險、評估指標不當、錯誤解讀相關性等。作者建議審慎考量進場時點、運用適當指標綜合評估風險報酬、檢視持有標的間關聯性、定期再平衡投資組合等策略,並對資料期間和商品本質有透徹理解。投資人需有清晰認知、保持客觀理性,方能在市場中屹立不搖。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1-09
    我眼中的創作&評選我認為最好的作品是,你沒有刻意為之,單純表達和發揮,然後別人在沒有任何背景和預習的情況下,就能get到你想傳達的感受或心境。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7
    我眼中的世界人生很長,每個人看的世界不一樣,努力讓自己的人生發光
    avatar
    我是喵的啦
    2023-12-10
    我眼中的台灣經濟看台灣的經濟發展和目前我們能做的投資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阿木
    2023-09-13
    我眼中的市場真相這本是由樂金文化出版的理財書籍,作者是傑克.史瓦格,是廣受歡迎的《金融怪傑》與《史瓦格談期貨》系列叢書作者目前是ADM策略基金的共同經理人,同時也是一家知名量化交易公司的顧問。 這本書的書名已經表明這本書的內容,就是要解說投資股票市場的真相,針對投資人對於投資股票時,容易有的疑慮與困惑,提供解說,而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08-31
    我眼中的「渣男不渣」他是個高富帥,換女朋友的速度比翻書還快。不認識他的人會說他是個渣男,但其實不渣,因為他有原則。他說
    Thumbnail
    avatar
    女神不卡卡
    2023-03-11
    我眼中的臺灣之最 如果你問我台灣哪些地方最有特色?我的答案可能跟一般人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在我心目中最美麗水庫,是位於台南的曾文水庫,那裏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還有很多特別 動物,比如山豬'猴子'老鷹,遊客可以搭船到水庫的山豬島,餵可愛急燥的野生山豬,沿路 怡! 來都有不同的收穫!
    avatar
    Ar.c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