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聊一下我對家的印象是什麼吧!


Pain

The first thing that comes to mind,
a phantom ache coursing through my frame.

Pain,


it's how I see home, tethered to memories of kin.


Family,

those from my childhood, akin to

trap cards in a Yu-Gi-Oh! duel.



As I've grown,

if you'd ask me now, home evokes a feeling of

warmth


It's our place, 163 and me, wherever 163 is, that's where home be.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 ゚∀゚) ノ♡


Family

Now, my family
resemble a cozy heat pack, so comforting.




小時候

如果你是在我年輕的時候問我這個問題

我想到家
第一個反應是
身體出現

幻痛


就是我對家的映象


家人

小時候的家人,就如同

遊戲王裡面的




陷阱卡


長大後

如果你是在我長大之後問我這個問題

我想到家
第一個反應是

溫暖


那當然是163和我在一起的家啦
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 ゚∀゚) ノ♡


家人

長大後的家人,就如同
暖暖包一樣

好溫暖


緣起

看了格友Angela Chen姐姐寫的文章七日書|Day 5 家的記憶
我也想寫一點我的記憶

留給這個世界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異樣的開心(看診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實驗 七二一   不急著換季, 不急著收拾乾淨, 在季與季之間, 可以選擇繼續過季, 就像我可以一直在同一個地方    過夜, 就像我希望你待好待滿, 沒有著急    看你。
avatar
YJW
2024-03-20
 泰戈爾曾說過,當形式是內容的本身,它和內容是。這句話決定了一切。我們都有個共識,若問題很困難,那就勢必不好解決。當你搞懂後就會明白了。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圣西門曾說過,對全人類來說,只有一種共同利益,那就是科學的進步。這段話對世界的改變有著深遠的影響。丘吉爾講過一段耐人尋
avatar
花姐
2024-02-22
歸屬感 安全感 被在乎的 跟你同一隊的 支持的 陪伴的 繼續列舉等等等 近期有朋友遭到情變, 去看了諮商師, 沒想到他感情受叛的事件只花了一點點時間, 但原生家庭的問題卻持續在治療, 每週要回諮商師去研討, 所費不貲 所費不貲的重點是在於, 這件事對他的影響佔了生命抉擇的很大因子
Thumbnail
avatar
藍色狗狗
2024-01-31
我想要有個家, 拾。ten從小夢寐以求的地方,拾。ten不是沒有家人。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4-01-19
第37屆雙溪現代文學獎短篇小說組第三名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3-12-20
家       萬志為 母親髮上的顏色給了我 又還為原來的白 父親眼中的神采傳了我 復現歸隱的淡然 一個很美的名字 我過份依戀的地方  當燈火盞盞滅盡 只有一盞燈 當門扉扇扇緊閉 只有一扇門 只有一盞發黃的燈 只有一扇虛掩的門 不論飛越了天涯或走過了海角 只要輕輕回頭 永遠有一盞燈 在一扇門後
Thumbnail
avatar
海默
2023-11-24
記得以前全身關節都是皮膚炎的傷口時,在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口子交錯之間,總會有特別深的撕裂傷--盡力維持關節最小幅度轉動,依然在日常生活中無法避免的拉扯--傷口表面除了拉長,還會加深。逐漸看得見,位於表皮之下,滲著組織液的真皮,是一種泛晶瑩感的肉粉紅色。 這是特別難纏的一種傷口。它的痂總不會完好的結成
avatar
Althea🎐
2023-10-19
今年是個沈默的年,五叔過年前走了。他是父親帶出來的唯一弟弟,也是叔爺爺的獨生子...
avatar
夜半的老鼠
2023-08-03
家,或許他人都認為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但對我而言,卻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我總盼望著、祈禱著生活會回復到像從前順遂 但可笑的是,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我總告訴自己要堅強、勇敢點 可惜我終究沒那份勇氣 唉!已經感到心力交瘁的我 每日總以淚洗面 我總感到驚惶、無助 又要逼迫自己面對這一切 家,本應是令人最倍
Thumbnail
avatar
小芊
2023-07-21
日落月升的傍晚是一天裡頭,我最喜歡的時分,不僅因為天空的各種色彩變化讓我覺得魔幻,也意謂著是放學、下班的回家時刻了。總是喜歡一邊散步,一邊仰頭望著那一格一格透過玻璃窗映出的室內燈光,尤其黃燈總是比起白燈更能激起我對家的想像,想著主內的人應該已經準備好滿桌的佳餚,等著主外的人共進晚餐;想著…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