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好好休息是可以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向不喜歡盲目跟流行,可沒想到連確診新冠這件事也是,等風潮都過了的現在才中獎,這一個禮拜,簡直生無可戀。


上禮拜為了返鄉參加村莊每年的盛事—保生大帝繞境活動,早就請好了兩天假,誰知道活動前一晚竟然就開始發燒,後來請的兩天假也直接拿來養病了。


我們家是有開宮廟的,每年繞境活動也都會出轎共襄盛舉,所以就算長大後大家各別在其他城市工作,每年保生大帝生日時,大家也都會特別請假返鄉參與這一年一度的慶典,以前幾乎都是從頭跟到尾、從早跟到晚,算是第一次已經特別請假回家,卻仍沒有參與到這場盛事,但也從這次經驗也看見自己的轉變—不再過度強迫自己。


這幾年才知道原來我是一個對自己非常嚴格、甚至有點完美主義的人,直到接觸身心靈領域懂得觀察身體的反饋,才了解到在這些過度要求下,我的身心早已經疲憊不堪。想想若是以前的我,肯定會認為既然假都請了,就算生病,該完成的計劃還是得如期完成才行,一定會忍著不適感也要完成的類型,但現在我終於肯放過自己,生病的時候會讓自己好好當個病人,學會不逞強了,這個小小的轉念對我來說可是大大的進步呢!

2會員
16內容數
關於生活中每個微小細節帶給我的各種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靜嫻 * Queenie 的其他內容
相信自己-拿回人生主控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在一堂堂課題裡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覺-聆聽內在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魂引導-發覺手作的天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挑戰-走在對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自己了呢?生病的我想讓自己好好呼吸~男友最近感冒了,我原本正常沒有什麼感覺~ 沒想到!在他快好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點點不一樣,我的喉嚨有點腫腫痛痛的,感覺就像是…我要感冒了!在這個時候,我當然只能大量喝水+初乳膠囊,然後早點休息…不要喝甜的…(好難)   人好像都是在有點小病小痛時,開始多愁善感,突然有種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催,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2-19
生病了延續前章:媽媽自己獨自生活十餘年從不麻煩任何人直到2022年10月晴天霹靂事情發生媽媽右邊胸部上方發現腫瘤淋巴結醫生判定第三期末,媽媽選擇留在台北醫院治療,也同時是我長照之路開端,我有一個哥哥在日本工作,姊姊妹妹在中部所以媽媽在台北治療方案照顧就全部我擔,開始媽媽化療&標靶醫生考慮媽媽83歲把藥量放
avatar
盧咪米
2023-09-17
毛孩生病了!別忘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在面對老毛孩或是已知病重、有潛在或先天疾病、可能隨時面臨攸關性命的難題時,除了醫療需求,心靈支持也萬萬不能少,記得要善待自己,提前為自己的情緒狀態做好準備
avatar
興旺動物醫院
2023-08-22
奶奶生病了「奶奶生病了,我想要去看她。」 「是喔,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 「不行,因為我有可能會迷路...」 「迷路?這有什麼好怕的,就一起迷路呀,兩個人總會想出些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7-20
媽生病了。起因於不良生活的惡性循環,下班後累得半死,晚餐也就隨便將就,有時是中午沒吃完的便當、有時則是隨便煮碗清湯掛麵,自己一個吃也吃不了太多。雖是不餓,但總會饞,媽很愛吃醃漬物,泡菜、牛肉乾或豆干,面對工作壓力、上了一天班後,消退的咖啡因連帶返還暫時賒帳的疲憊感,甜食與澱粉就成為止渴的鴆,有時還需要搭配熬夜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6-26
生病了 一睜開眼,平靜的天花板闖入我的視線,我的視線隨後坐落在能夠看見外面的窗台。夜空缺少破曉的陪伴而黯淡,房間少掉光線的傾灑而空虛,我起身摸索手機的位置,果然,凌晨兩點四十分,又是一晚不寐的漫漫長夜。
avatar
Sheep
2023-05-02
我看起來好好的,可是我生病了,可以跟誰說?每次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好像是個笑話。 我看起來都好好的,每天可能也都笑笑的,要怎麼跟別人說,我生病了。 「哈囉,你好嗎?我很好,可是我生病了。」 「嗨,好久不見!想跟你說,我生病了。」 「有空聊聊嗎?想跟你說一聲,我得憂鬱症了。」 你可能會說,那不會這樣說話的好朋友呢?
Thumbnail
avatar
憂鬱症新手
2022-04-15
【瑪凝百合同人】生病了請好好休息 注意事項: 一、原作:瑪莉亞的凝望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超級冷CP:鳥居江利子 & 福澤祐己 四、短篇完結。
avatar
Rio
2021-07-26
好好活著,是為了觀賞下一齣戲;好好活著,是為了經歷生命下一次感動綠光劇團線上限時播放《人間條件》1~2心得分享。「看戲的可以不看,演戲的難道可以說不演就不演嗎?」我們是自己人生的演員,不論好壞,開心痛苦,都竭盡所能扮演自己。我想對我而言,好好活著,是為了能再欣賞下一齣精采的戲;好好活著,是為了和生命下一個美好相遇;好好活著,是為了能再一次感受,那些無法形容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6-27
影評:《然後我們跳了舞》為生命、為自己好好跳一支舞吧! 喬治亞,一個古老、遙遠、神秘的地理名詞,是希臘神話英雄伊阿宋 (Easun) 尋得金羊毛之地,自古以來地靈人傑,擁有精彩豐富的文化資產,但也正是因為地處高索山地區,百年來列強環伺,在風雨飄搖的世代,鍛鍊出堅毅果決的民族特性,十足「戰鬥民族」的表徵,更是反應在結合了古典芭蕾與民族舞蹈的精神,也就是喬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