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製廣播劇帶給我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六與Podcast課程同組組員共同錄製了人生第一齣廣播劇,是個非常新奇的體驗,好好玩呀!實際上參與錄音才知道原來背後的前置作業與後製工程是如此繁瑣。


從一開始的撰寫劇本就開始燒腦,從無到有的部分實在太困難了,還好在老師建議下藉助了科技的力量—GhatGPT的輔助,果然汲取了不少的靈感,這時還是不得不讚嘆科技的進步,有時缺乏靈感時,GhatGPT的確能有效提供不少靈感,像其中有個同學因為工作需要,有另外購買付費版本,據她所說,付費版與免費版感受度是有明顯差異的,但因為我只有用過幾次免費版本,也無法跟大家分享其中的差異性在哪就是了。


後來有同學提供了她因工作需要所撰寫的劇本,原是要提供給合作廠商使用,但後來沒被採納,透過小組作業的錄製也算是圓了她一個小夢。


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會去上Podcast課程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太敢聽自己的聲音,以前總覺得聽自己聲音是一件莫名彆扭的事情,更不用說還要帶入劇情情節模仿角色的聲音了!而在這齣劇中我所飾演的是一位小女孩,用了比平常還要來得高亢、稚嫩的聲音錄製,但因為同學們都有共同的學習目標,大家都投入在各自所扮演的角色中,自然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好彆扭了,這才發現「學習環境」的重要性!


這時我開始反思為何會有認為聽自己聲音是件彆扭的事的想法,原來是因為求學時期曾因為聲音被男同學嘲笑過的關係,其實我從來都沒有認為我聲音是撒嬌或嗲的,可是成長道路上卻不乏被貼上這個標籤,且被男生嘲笑就算了,甚至還因此被女生討厭,認為我是故意裝可愛在勾引她們喜歡的人,老實說,曾經因此討厭過自己的聲音。


哇~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還有這一層原因,這也是我喜歡寫作的關係,寫作時很容易會進入一種心流,而一但進入這種心流,我們就能與自己高我連結,挖掘出潛意識更深層的東西,像現在,我就是透過打文章莫名其妙挖出自己這一段經歷,以前我是習慣用手寫的,但最近比較少拿筆,反而比較常上來方格子用打字紀錄(通常是紀錄夢境,但目前只有自己看得到),有時候過了一段時間重新回頭看自己文章時,也常會有「為什麼當時寫得出這些」的疑問,其實這就是進入心(意識)流或是說與高我(指導靈)連上線了。


明明開頭是要分享廣播劇,結局卻轉向完全不同的畫風,但就這樣吧。




想聽更多延伸分享也歡迎收聽我Podcast節目這集內容:


2會員
16內容數
關於生活中每個微小細節帶給我的各種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靜嫻 * Queenie 的其他內容
高峰期過後才在確診新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買房-金錢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究竟是什麼病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地球正在揚升中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火鍋推薦【廣東沙茶爐-保安店】50年沙茶火鍋老店│自製沙茶醬濃郁香醇│扁魚湯頭鮮甜順口│國華街&保安路美食餐廳上週末全家一起去逛海安路的聖誕音樂節,人潮熙熙攘攘,非常熱鬧!逛了好久,我們都有些餓了,決定找個地方填飽肚子,正當我們猶豫著要吃什麼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家火鍋店。 因為我媽很喜歡吃火鍋,連帶我們一家也都很愛吃火鍋,幾乎每周都要吃一次。於是,我們決定進去吃最愛的火鍋!
Thumbnail
avatar
台南大媽走天下
2023-12-29
EP50 【打破偏見!族群文化教育推廣路】 巴唐志強 博士這集節目有幸邀請到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教育文化組組長-巴唐志強博士,這集我們將深入探討他在公部門教育文化領域的角色及責任,以及他在原住民法律領域所面臨的爭議性議題是如何解決。我們也將聚焦於外界對原住民文化的誤解和刻板印象,探討他如何透過原住民文化教育推廣,促使更多人了解與尊重原住民族。
Thumbnail
avatar
王國鴻
2023-12-09
觀音山普度免費超薦蓮位、祈福祿位登記至9月5日截止 請廣傳分享!每年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除了普施的功德力之外,為了更加周遍圓滿地利益一切有情,開放大眾皆能免費填寫超薦蓮位、祈福祿位。在普度法會期間,皆不斷地蒙受佛力加持除障和超渡。 ★ \\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1
網路廣播劇製作-職位介紹要製作出一部廣播劇,有許多不同的方法,本篇以網路廣播劇的合作模式,作為討論方向,簡單帶大家一覽,製作一部網路廣播劇所需要的各個重要職位。
avatar
學聲學生
2023-06-22
張夏慕 合唱團 和聲編寫 編曲混音 錄音室 錄製作品 廣告配樂這次幫 DS 合唱團製作 他們的廣告配樂(宣傳片) 讓孩子們在錄音室錄製 屬於自己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