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醫院不願意付錢的阿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子的在一個下班又下雨的晚上,路上到處都在塞車我開著計程車去載一老夫婦他們要去醫院。 一上車阿桑就大聲質問:為什麼這麼久車子才來?

我回說:因為路上塞車又下雨。

接著在車上兩個人開始爭吵要走哪條路到醫院才是對的。 其中阿伯就說運將常開車去醫院他知道怎麼走。

剛起步的時候因為雨天路況不佳所以有多跑了一小段的距離,這時候阿桑馬上不滿的情緒就出來了。

阿桑說:你應該要在前面就轉彎的為什麼你沒有轉?

我說:我只是比較晚轉彎,如果有多繞路。車資我等一下再退還給你。

阿桑還是不依不饒的說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你這樣走就不對。

我感覺到阿桑得理不饒人,想把叫不到車與跟先生吵架的怒氣發到我身上來。

這時候我也有點惱火了。

我回:下雨天大塞車的,我還願意來載妳,多繞的路我等一下會退給妳。

阿桑回: 你的態度怎麼這樣? 其他司機都不會這樣這不是錢的問題​。

(謎之音:所以我要讓妳駡不能回嘴嗎?)

我正要再回嘴的時候 他的先生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 運將你不要理她開車就好。

在開車到醫院的路上仍然大塞車,我慢慢的開到醫院門口。此時車資為180元。 我轉頭對老夫婦說算150就好。 這時候先生先下車了 可是阿桑只掏出了100給我。

我回:還有50喔

阿桑回:我不給

然後阿桑就下車了 ​……

算了為了50 跟一個阿桑魯實在沒有必要,何況後面還在排隊,當下就選擇離開, 等到載完下一組客人之後,突然接到總部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總機小姐說: 剛剛上一個客人少給你50,請你跟對方警衛聯絡,警衛會拿錢給你。

我回總機小姐說:不用了跟對方說不用了。

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不過還有後續,過了幾天之後,總機小姐又打電話給我說:前幾天那一位少給你50元的乘客她拿50來總部了。請我回去總部拿50元。

嗯……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要拿那50元,不過我猜想那個阿桑應該良心過意不去吧。畢竟確確實實的司機載她到醫院,也確確實實的塞在路上。

何況一開始就已經算她便宜了,但是她卻得理不饒人的自己少給50元。 我想她可能會為了50元一輩子羞愧不已吧…… 也或許是她先生告訴她應該要把錢還給人家的……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興趣與職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制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理財創業篇part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戶的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理財創業篇part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理財創業篇part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新莊副都心巷陌漫遊好食光-帶你體驗不一樣的新莊副都心商圈特色店家💖新莊副都心必吃美食🌟副都心必去景點 大家好~最近米糕有幸受邀參加了新莊副都心商圈舉辦遊程活動 - 新莊副都心巷陌漫遊好食光的踩線團體驗。作為一個喜歡吃美食、挑戰新事物的人,我十分期待這次的行程。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發展新莊副都心,以「商務生活網路城市(Linkageity)」作為新的發展定位,宏匯廣場也位於新莊副都心,商場裡也擁有許
    Thumbnail
    avatar
    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3-10-31
    陪老爸去板橋亞東醫院回診我一點都不會無聊!但是機車停車場大排長龍的景象也太誇張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前幾天陪老爸回板橋亞東醫院門診! 老爸說我的機車可以停進醫院停車場! 因為看診的病人停車都可以免費! 老爸年紀大了我們現在都是先讓老爸下車自己再去找停車位! 一來老爸不用跟著我們走那麼遠! 二來那天的天氣熱到爆老爸也不至於熱到滿頭大汗!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2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過去的恐怖經驗與記憶(3)--每個人怕的東西不一樣研究所的時候,室友和同學們要去某樂園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當時我在洛杉磯第二年,什麼樂園都沒去過,想說那就和室友一起去看看,我想說樂園應該都差不多。 原來,那天我們去的,不是迪士尼、也不是史努比之類的樂園,而是Magic Mountain。Magic Mountain的特點就是,裡面都是ride (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2-12-09
    迪士尼樂園去一輩子都不會膩!!4年前那是我第一次旅行到加州-洛杉磯! 還記得我們幾個女孩在踏上洛杉磯的機場時,那個心裡有多悸動!!看到大家用英文買咖啡,聊天時.電影影集裡的劇情活生生地在眼前上演! "美國夢"- 是很多人對於美國美好的想像.也許是因為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也許是空氣中一種自由的氣息,也許是國外文化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2-10-06
    一個沒看過原作的人去看《99.9不可能的翻案》電影版是什麼樣的體驗?/《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衝著陣容而非原作粉去看《99.9不可能的翻案》電影版是可以的嗎? 答案是,並非不行,但可能會有點傻眼。 對,我指的當然就是松本潤那冷到不行的諧音笑話與杉咲花有夠浮誇的表現,本來是衝著西島秀俊與香川照之而來的我,反而被松本潤花式帥了一臉,這就是沒做好排雷工作的報應嗎?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6-06
    《帶我去遠方》|一個即使和別人不一樣,也能被理解、被尊重的地方。《帶我去遠方》是2009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其實在很多年前就看過這部電影,但當時並沒有看完,對那個年紀的我而言,許多劇情是難以體會的。 如今再次找出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喜歡的藝人林柏宏在IG分享這部他人生的第一個出演作品,這個角色讓他體會到同志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卻因為這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