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算命毀了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去算過命改過名字嗎?

記得有一年我開了車依著家人給的命相館地址,在桃園的一處民房前依約去算命;待全家剛搬去花蓮工作時,也藉由當時初認識的朋友推薦去花蓮大同街算命。

那時的我主要關心自己的學業與心願,所以問了二個問題,一個是我會出國念書嗎?一個是我會念博士嗎?先不告訴大家當年算命仙的論命,但從結果論來看,我對自己的期待都沒有實現。如果現在的你有機會可以問關心的問題,你會問什麼呢?你會期待什麼樣的回答?會不會影響你的一生呢?

raw-image


這本【別讓算命毀了你】是從新北市圖書館流通系統借到的書,不是算命書,反而有點像是張盛舒的自傳,書中開宗明義要讀書不要迷信,要用科學的觀點來看紫微斗數命盤對身而為人的參考性。

那要如何開始了解自己呢?

用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是利用每個人的生辰時間來計算,多年前我去算命時,二位命相師都是先拿出一張紅紙,上面有空白的表格,先很慎重的寫上姓名年齡生肖之後,就直接用紙筆一一寫出整張命盤的星宿名稱與位置,光這一點,第一次算命的人看到這樣的過程真的會覺得很神奇、很佩服,可能在心態上也就尊敬不少。後來我也找了不少書來閱讀與了解,發現這些計算的流程是固定有算式的,星宿及各宮如何安排早已有公式,再依每個人的生日來對應去12宮與十四主星及各個輔星的位置,千百年來早已有規則,不是算命仙神奇,那是他們一定要學會的技能。

因此,現在的我們只要上網鍵入自己的生日,轉瞬間就可以排出一張完全屬於自己的紫微斗數命盤,看到這裡大家可以先試試留言區的網址,先將自己的命盤列出來,找出自己在12宮位中的命宮主星。

張盛舒在文中寫道,紫微命盤裡佈滿著命與運的脈絡,牽引著人生的方向與生而為人的性格,他將人的個性依命宮十四主星分為【開創型】【領導型】【支援型】及【合作型】。

【開創型】七殺、廉貞、破軍、貪狼 四星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四星

【支援型】太陽、天機、巨門 三星

【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 三星

以上各個主星代表著你或我與生俱來的個性,先暫時到此先回想一下自己有沒有很像。如果有也別斷言就是如此,如果不像那就更別相信算命仙的隨口之言。因為命盤是永遠固定任何人算都一樣,但是算命仙的行為是變動的,我們不能用他的言語或文字來決定未來的發展與走向,否則就會毀了你。

紫微斗數命盤應該是了解自己生命樣態的一種參考,再將參考內容回饋到個人特質、家庭關係、親族長幼及最重要的持續努力,這樣才不會被命盤或算命仙給斷了命,反而是要將自己對未來的主導權取回,命盤是人生的地圖只用來指引你目的地的方向,而不是你的生死簿。

雖然這本書初次由圖書館系統拿到時,我是真的連翻都不想翻,但是想想自己曾經歷的算命經驗,我真心覺得如果你現在對未來很迷惑,不太了解自己的長處或短處,不太知道要努力什麼,也許先為自己在網站上排個命盤,先用一個下午看看這本由一位台大數學系轉行命理資訊界的成功自傳,或許你會對自己有所發現。

2會員
21內容數
Rayfong's Small Talk INFJ-A 》ISFJ-A HSNU 659 680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別讓自己再廢了!自律養成記:成為習慣,好好愛自己,爛了也要爬起來!》#你是個自律的人嗎? #關於自律 別讓自己再廢了!自律養成記:成為習慣,好好愛自己,爛了也要爬起來! 自律計畫實施:成為更好的自己,爛了也要爬起來再出發!
avatar
呆ㄜˊ
2024-04-09
別讓工作定義你是誰,你需要的是「人生過濾器」|斯理想生活在生活中,常常感到忙碌壓力,但我如何找到自我探索的平衡點呢?這篇文章中,將分享我的困惑、發現的問題、工作與生活的難點,以及透過建立播客節目和使用 NordPress 來解決這些問題的經驗。這也將是我如何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一種更好的方法來組織我的想法和創意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4-09
別讓你的履歷看來太老氣 Don’t Let Your Resume Make You Look Old你的履歷表看來是「經驗豐富」還是「過時老氣」? 履歷表應該要突顯你的技能與豐富的經驗,而不是你的年齡。不合時宜的履歷表,可能會讓招募主管錯誤地認為你的技能過時,思維僵化,或者你不適合現代工作職場。因此,建議你在撰寫履歷時要注意避免這些錯誤,確保它展現出你的資歷,而不是年紀。
Thumbnail
avatar
九思觀察家
2024-03-31
別讓不適合的環境耗損我們的自信心待在不合適的環境或是軌道太久,最後會大大耗損一個人的自信心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3-25
別讓你/妳的善良被綁架善良是一種心態,助人是情份,不幫是本份。在幫助他人時應該在能力範圍內,而不是被迫善良。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3-16
別讓大腦的發展被科技拋下|《拯救手機腦》我們說對一個東西「成癮」,通常帶有負面意涵,而過度使用手機有多種實例及研究顯示其確實對人體有害,除了注意力下降之外,手機世界會令有些人大感壓力,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可能產生的問題涵蓋睡眠品質低落、容易焦慮或憂鬱、嫉妒和比較等等。
avatar
泥泥
2024-03-05
別讓夫妻宮遇到{變動}讓自己害怕夫妻宮變動是指婚姻中可能出現情感變化,需夫妻相互理解、包容彼此的想法和空間,重新認識和平靜地面對變化,以在未來的日子中更和諧地相處。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4-02-21
【別讓別人說你不能】Shanta 的海外追夢之路在過去的經驗裡,曾經有人說過你不能嗎?無論是在生活、學業,或者職場上,我們總會遇到許多質疑的聲音,這些聲音或許來自內在的自我懷疑,也有可能來自繁雜的外界評論,要如何打破枷鎖,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呢?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2-21
別讓負能量得逞這是一篇分享從憤怒到感恩心境轉變的文章,作者描述了在計畫前往享受美食的時候卻收到交通罰單的遭遇,以及自己如何轉變負面情緒,最終享受美食與踏青的過程。文章以自身經歷告訴讀者如何應對負面情緒,轉變心境。這是一篇以個人經歷為主的感人故事,適合需要正面能量和啟發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4-02-14
《別讓我走》:複製人的哀歌 《別讓我走》作者石黑一雄,一位日裔英國籍的小說家,2017年獲諾貝爾文學獎,以文體細膩優美著稱,幾乎每部小說都被提名或得獎。石黑一雄非常年輕即享譽世界文壇,與魯西迪、奈波爾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石黑一雄是亞裔作家中,少數在創作上不以移民背景或文化差異的題材為主,而著重在更具普遍細膩的人性刻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