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唱衰的家人,還是成功的推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第二次重看「慾望城市」。看到當 Steve 有些樂觀想法時,Miranda 總是澆他冷水、唱衰他。我有些想法。


當朋友前一陣子來找我談「故事創作」合作想法,正好我也在思考「夢境日記+結局創作」點子時,共同腦力激盪各種創意想法,就一拍即合了。


朋友事後跟我說,他很感激我讓他的計劃,又往前跨了一步。當他和家人提起他的故事計劃時,全部的人都唱衰他,連想進一步了解的意願都沒有。這計劃一放,就超過 20 年。


有些朋友問我:這計劃能賺錢嗎?沒有,何必浪費時間?


說到白努力的事,老實說,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我前次創業就是一個極慘痛的經驗,經歷十多年,最後虧損千萬收場。最近和幾個大公司合作的案子,也是無疾而終。但,我需要因此怨天尤人、一蹶不振,讓我身邊的所有人都跟我一樣痛苦嗎?


我想這就是人生,本來就不會事事順利。每次的失敗,都讓我學習更多的經驗與教訓。我會繼續往前,不會原地踏步,也不戀棧過去。


當我和更多朋友談及「故事創作」這事,意外得到許多正向反饋。有人拿出從未曝光的壓箱寶故事創作;有人開始構思故事架構、準備動筆;有人已經在為第二第三個故事搜集資料。朋友們說光是這樣的動力,就能讓每天生活多了目標與意義。我很高興!


幸運的是,我有支持我的老公。他沒因為我把時間花在「不賺錢的無聊事」,就打擊唱衰我。他現在正準備把推廣多年的環保科學理念,結合成為他科幻小說的題材。也在他參與的社群內,積極幫我推廣「寫故事有助身心」的概念,已經開始收到迴響。


「道心之中有衣食」。如果這是一件好事,我想就值得去做,而且認真做。其他就隨順因緣。


當初如果沒有李安的妻子、妮妃雅的母親,支持他們做想做的事,就不會有這些「台灣之光」的成就了。


換個角度想:我們是要做只會唱衰的家人,還是做成功者背後的那雙推手?


加入故事/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8會員
140內容數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最新情報丨寵小到大-健康暢飲系列,讓你的毛孩喝到每一滴純淨!(智能飲水器 4個優勢你必須知道)你是否為你的毛孩提供了足夠的飲水?你是否擔心你的毛孩喝到不乾淨的水,或者因為不喜歡喝水而導致脫水、腎臟問題?如果你有這些煩惱,那麼你一定要看看這款寵小到大-健康暢飲系列-寵物智能飲水器。這是一款專為寵物設計的創新飲水機,可以提供潔淨、安全、智能的飲水體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有哪些特點和優勢吧! 水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2-11
【0810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美股帶衰,管你公司是營收創高、還是投信法人買超,今日大盤無差別下殺 「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這是一份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盤後分析/盤前規劃。 這一波到今天這種無差別下殺法,8/10上市櫃公司下跌家數1442家,上漲家數247家;今天股價還能創高的就剩下這3檔,還不訂閱點開來看看嗎?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10
130. 心情,走唱的郎中。你被它吸引。左右是他,也是你。你……靛青,貴族的青,皇家大院的青;蘊藉的青,擴張性的青。劇力,萬鈞。…… 大腿的肉,青;臉上的肉,青。沒跟上頭頂的青、腳下的青。青的,一種距離。…… 離,離離;一個憂憂,一個美美滴。疊加的詞,未必疊加的心情。繼續你的詞,變化,心情。…… 心情,走唱的郎中。你被它吸引。左右是他,也是你。你,現下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7-31
暢銷25年的經典繪本,再一次溫柔訴說:我親愛的孩子,你是如此特別《你很特別》|繪本深讀在這一個由木匠伊萊雕刻而成的小木頭人村莊裡,住著許多微美克人。他們高矮胖瘦各不同,擅長的事情不一樣,流露的性格和情感也不一樣。這些微美克人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在彼此身上貼點點:若是你有很多優點,那就會被貼上金色點點;假使你木質粗糙又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長處,就會被貼上灰色點點...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7
有信任暢行無阻,沒信任寸步難行~人際關係的必備要件(上)~你是一個可信的人嗎?信任是人際關係中不可或缺的要素,然而它並非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它是可以加以頗析、盤點並強化的行為科學。想強化信任,需從檢視自己是不是一個可信的人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麥卡沙
2022-10-26
歌—「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齊豫/唱1983「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短短的八句歌詞,意象相連,又堆疊了層次,插不進任何意境與文字,齊豫又唱得真是好!李泰祥只好硬掛名字出版了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6-30
台日卡拉OK.KTV唱歌文化大不同你是哪一派?「點歌」「導唱」「切歌」的日文又該怎麼說?日台「カラオケ文化」你知多少?在台灣KTV有的時候不只是個「唱歌的地方」,還能是大家聚會、娛樂、聊天交友的場所,所以在「唱歌」、「點歌」這方面就沒有這麼的制式嚴謹。有別於台灣KTV的自由隨興,日本人去唱卡拉OK時講求公平性,要照順序點歌輪流唱,而且在別人唱歌的時候會專心聆聽並融入,打拍子、鼓掌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12-29
【人若想改變】歌裡有悲哀這個字,才願唱──你是悲劇裡的人物,或人物裡的悲劇?人類是一種奇妙的生物,我們會向「痛」(pain)給予「意義」(meaning),使之成為一種向「苦」(suffering)的原因、處境、終究目的、或虛無的探問。如果一頭動物出生便是殘廢的,牠便接受了這個痛楚的命運──甚至,我們不能用「命運」這個詞,因為這不是外加的力量,而是牠就在這個自然力量之中。牠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1-13
好奇企業招募人資,如何篩選履歷表?一次告訴你-上集| Joyce的職場視界#1026Joyce經營中高階獵頭顧問公司超過15年,創業前曾擔任過大型外商以及國內大型企業(員工人數超過千人)人資招募經理,對於招募人資以及獵頭顧問如何篩選履歷表,可說是經驗相當豐富啊。常有上班族好奇的問,自己辛苦撰寫履歷表,也花了不少時間搜尋公司職缺,然後投遞履歷表,為何到了企業人資或是獵頭顧問手上,卻是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