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行駛至烈日當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是2012,也許是2013 的0607
一個平常到不行的週五,清晨六點五十分,已經到了客運站,
年少莽撞的當日購票,很幸運的候補到了位子,幸運地準時搭上了車。

從被窩爬起來,眼皮重重的,睏得不行。
看著時間,啊,現在也才五點初頭,準備要出門了。
答應了妳,再過幾小時後會出現在妳面前的。
妳的城市,尚未清醒吧?
這邊的天空,也僅是一點一點微微亮起來。

準備好出門,清晨的街道顯得冷冷清清,越往市區,聲音越是熱鬧。
經過那個相識的地點,看著那棟建築物,不免歎息時間過得如此之快:從相遇到現在,一瞬間居然過了十幾年了。

上學時最喜歡的那台早餐車仍在原地,旁邊還有一間小小的蛋餅店,突然好想倒轉回去,買份想念的味道。
但是,很可惜還是起得不夠早,沒辦法回頭了。
原以為不需準備太多行囊,真的要準備出門才發現是東缺西缺。
但是越是靠近妳,越是發現自己沒有準備。
過往相處的一切都變得模糊了。
只得哄騙自己,現在也就是走出門散個步而已。

掀開客運的窗簾,從那一角窺探著外頭的風景。
前往妳的所在,需要經過幾個小時呢?漫漫長路。
經過熟悉的,再經過陌生的場域,是的,妳在遠方了。
周遭房屋、市場、馬路,件件陌生。
這一切彷彿是夢,如果是夢在這台晃蕩不已的車上窺伺的人,本來就不能看清全貌啊。

所有熟悉的,只剩身上這套衣服。
喜歡得不得了,卻是過時已久的這套。

舒適卻已破舊的衣物,總要帶著這樣的熟悉才好,
好像還能說上一句:這一切仍未改變。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人是如此多面,以致如此有割裂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清晨的覺醒(#情歌歌詞創作/No.34)覺醒有如曙光 從雲層劃開 我不廉價 我不是備胎 不再找原因一直猜 掃掉菸蒂酒瓶 我的靈魂醒來 陽光曬著衣服的空白 我告別昨夜束縛的對白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08
日本岡山自由行| 鳥取北榮町 半日遊 柯南車站(由良駛)、柯南之家、米花商店街、青山剛昌故鄉館)砂丘美術館 鳥取砂丘 燒肉牛王 和牛 名偵探柯南 北榮町 由良駛 柯南車站 柯南 青山剛倉 北榮町圖書館 柯南大橋 柯南之家 米花商店家 青山剛倉故鄉館 柯南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0-15
30天斷捨離-Day11(每天清晨醒來,腦海最感恩.......)每天清晨醒來,你腦海裡最感恩的事情是什麼? 前陣子開始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由於多年前也有這樣的狀況,當時是壓力太大,而這次我想是自己的心情影響了身體。看著自己瘦的不成人形,有時還真擔心自己一覺不醒。 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人生就是會出現一堆狗屁事來折磨我們,撐得過,才有那些正向的話,原來令我們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3-07-13
青春自由行看到這個主題徵文,腦中立馬浮現我那些現在已在家相夫教子的好姐妹們。沒辦法,大學四年所有的生活軌跡幾乎都是重疊的,笑與淚、瘋狂與頹廢我們都是並肩走過的。 大學四年收穫的不只專業的養成,更收穫了一輩子的友情。寫到這裡,突然好想念她們。 回想到十幾年前的大學生活,嘴角還是不自覺的會泛起微笑。對於現在每天朝
Thumbnail
avatar
菇艾玄
2022-10-02
釀特務|2022 酷兒影展|台灣華人徵件單元:關於青春、自我認同和複合形式的結合2022 年酷兒影展的主題以「無盡的愛」與「愛的無限」為核心概念,而本篇分享華人徵件單元中的五部精彩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8-22
(南港散行)清晨在洛碁大飯店南港館旁,與初綻的香水睡蓮美麗重逢。在面對「洛碁大飯店南港館」的左邊,看見了六個栽種有香水睡蓮的碩大圓缸館一字排開,當天在飯店旁看見的有白的、藍的、紫的,與金黃的香水蓮花,或躺臥水面,或挺立向陽伸展,或含苞待放,或初綻風姿,或盛放迎風搖曳,掀起一席波瀾,美的讓人心曠神怡。當時盛開的花景至今難忘,也寫了文章記錄與這些美麗花影初遇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6-05
只盼一天清晨醒來,我們都是美好的人,有著美好的人生!這兩年我很少想起我從童年到不惑之前所面對的那些:我想要逃跑卻被強逼著面對的所有;我很少想起那些常讓我讀出「也許走了,將不再痛苦」的渴望;我很少再期盼被死亡擁抱或是不想活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2
【台劇】翻牆的記憶「青春是一場來不及長大的遠行;墮落,卻是甦醒的開始......」青春期的孩子最容易誤入歧途,這是每一位家長或者是師長們最掛心的事。 然而我們也長輩的身分告誡他們時,是否忘記了我們曾經也是現在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0-08-09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0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