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人真的很nice耶。」

「誰呀?」

「一個叫作張以文的新偶像,本人超nice的啦!」指著娛樂新聞,我忍不住興奮的尖叫:「呀呀,就是他就是他!」

果真張以文在電視上比本人酷很多,冷冷的、不太愛講話,或許正如他所說的,只是面對攝影機還很不自在的關係吧。

真是好奇妙的感覺,好像只是長了同一張相同面孔的兩個人。

「滿帥的嘛!簡直像是生下來就是為了要演偶像那樣那的帥法嘛。」

我點頭,然後對著電視上的張以文傻笑。

「妳說他叫什麼名?」

「張以文。」

「哦。」

顯然張以文的名字並不是小瑱關心的重點,而她真正關心的重點是我去面試的結果。

「應該是沒機會的吧,因為首先劇本是什麼東西,我根本搞不懂呀。」

「所以咧?妳就直接走身走人?」

我哪那麼酷呀。

「就還是咬著牙寫啦,照我自己的想像下去寫。」

「那看來確實是沒機會的沒錯。」

「過份。」

「倒是,妳幹嘛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呀?害我還一度誤會妳是當場被錄取了咧。」

「因為遇到明星呀,而且他人真的很nice耶。」

「知道啦知道啦,囉囉嗦嗦的強調個沒完沒了,真是、吵死人了。」

呿~~就算真的吵也沒必要又巴人家的頭吧!

嘖。

 

「然後咧?」

「然後啥?」

「很nice的帥哥而且又是個明星,沒跟妳要電話?」

「沒呀,跟我要電話幹嘛?」

「表示他想追妳呀。」

「沒可能吧,他們那圈子美女整缸子,哪可能會看上我呀。」

「那他幹嘛請妳吃飯?」

於是我就把和張以文偶遇的前後經過完完整整的報告給小瑱聽,而聽完這來龍去脈之後,這是她的第一個感想:

「我覺得妳其實挺適合寫劇本的。」

「怎麼說?」

「因為剛聽妳說這事,感覺好像在聽故事一樣。」

「這是讚美嗎?」

「當然不是呀。」

呿~~

「可是我怎麼聽來覺得他對妳有意思呀?」

「想太多。」

 

我開玩笑的學小瑱巴我頭那樣的巴她頭,結果事實證明這女人真是一點小玩笑也開不起,因為馬上她就把我從沙發上過肩摔到地板上。

嘖!

「很痛耶!」

「活該,誰叫妳隨便巴我頭。」

「過份過份過份。」

把我的頭給巴回去,順便還很沒品的把手指上黏答答的水果漬往我袖子上抹完之後,小瑱才說:

「問妳一個問題好不好?」

「好呀。」

「妳怎麼老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呀?」

「呃……。」

「算了啦,由此可證,上帝是公平的。」

「啥意思?」

「當上帝給了某個人漂亮的外表時,腦容量通常就不會對她太大方。」

「這是在稱讚我美的意思嗎?」

「非也,這是在嘲笑妳呆。」

「呿~~」

 

不過我想小瑱其實說的一點也沒錯,都給人挖苦了、我居然完全性的沒有聽出來,哎~哎~我的腦子是不是其實已經離家出走了呢?

 

「欸,我看妳乾脆暫時先到我爸的餐廳去打工好了。」

「疑?」

「妳的口袋已經空到來寒流了不是?」

「是還有三十塊啦,還好張以文及時把五十塊還我,他人--」

「真的很nice第四次。」

「呵。」

「哎~~」

「嘆氣會衰三年哦。」

「再嘆也衰不過妳啦。」

嘖。

「欸,我說、妳朋友也就是我本人,心也是肉做的耶!就算是再怎麼麻吉的好朋友,有時候講話也不能總是這麼直接又赤裸吧?」

小瑱青我。

「好啦好啦,我習慣就好。」

「這還差不多。」又巴了一下我的頭,「反正這樣的話妳白天還是可以繼續找工作呀。」

「哦。」

「而且找到的話,再把我爸那邊的打工給辭了也不遲。」

「這倒是耶。」

「哎~~」

 

€€

 

我直覺小瑱真是我的幸運星,因為小瑱帶我到那家著名的餐廳認識環境順便混頓大餐吃的當晚,我就接到了那家公司打來通知面試的電話。

 

「那不是很好?」

掛上電話之後,小瑱簡直比我本人還要高興。

「妳想我是不是開始要告別惡運了?」

「妳都塞了這麼久,也該是要轉運的時候了吧!而且應該沒有人會衰一輩子的吧!這樣的話就太不人道了。」

「我的心也是肉做的耶!」

「又來了。」

「在這麼值得慶祝的夜晚,妳說的那些刺一般的實話,搞不好會因此害我繼續賽下去耶。」

「妳沒有我想像中的呆嘛!真好。」

這應該也不是讚美吧?

 

「所以你們真有緣耶!」

「什麼?」

「妳跟那個……叫什麼名字的帥哥?」

「張以文。」

「你們真有緣耶!」

「怎麼說?」

「就要變成同事啦,一個編劇、一個偶像演員,搞不好……嘿嘿~~」

「不算吧!又不是每次去都會遇到他,也不一定會被錄取呀。」

「反正妳就是好好表現就對了啦!」

「哦,好呀。」

「但妳還是要來打工哦!」

「為什麼?」

「沒辦去!妳不來我爸就會叫我來耶!妳能想像我給人端盤子的樣子嗎?」

「是不妥。」

「而且,反正妳又不一定會被錄取。」

 

這娘兒們!根本就是吃定我了。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1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19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只是好朋友?!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