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個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有父母的辛苦,但假如你小時候也沒有辦法每科一百、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那麼就算你有錢,你也沒有資格要求你的小孩達成你設立的目標,因為那滿足的是父母,而不是身為獨立個體的孩子想要的。

就算你的孩提時代真的非常優秀,你也不該奢求你的孩子複製你的道路,家長跟教育者只是孩子人生路上的啟蒙者與引導者,不該高高在上的指手畫腳,而是該同理的陪伴與傾聽,分享你的理念與價值觀,而選擇權在孩子的身上。

當然不是放任孩子而是用愛陪伴,充滿愛的孩子會是善的種子,盼我們能夠培育出更多的愛。

    2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好奇日記(即將啟動企劃) 生活的一點零星感觸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i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一樣,一樣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我希望孩子學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味、消失的情人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成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想要別人猜你心,即便猜錯了,也不該生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最討厭的人就是胡亂猜別人的心思,還自以為是的人,自以為自己是對的人,對錯跟本就是以猜心當事人的思想做為標準,沒意思就是沒意思,別強迫推銷其他人,對於隨意跟刻意的配對真的會讓人非常生氣,
    avatar
    雪寶
    2023-06-16
    男人是獨立的個體,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好男人與好女人,我們都有各自的疼痛養成。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5-08
    獨立的個體:從榮格(Carl Jung)到齊克果(Søren Kierkegaard)榮格曾說過:「沒有人能跌得這麼低,除非他有足夠的深度。」 這句話表明,觸及谷底的經歷實際上可以成為成長和轉型的強大機會。 榮格接著說: 「這樣的跌倒挑戰了一個人最好和最高的另一面,指出有潛力從跌落後崛起。」 這種從危機中跌落和崛起的概念在哲學家齊克果的作品中得到了回應,尤其是在他的主觀性和反諷思想中
    avatar
    雷震宇
    2023-03-07
    女性獨立個體的自覺每個人都有女性及男性的特質,來自於個人獨立人格的發展,也是生命主體成熟的象徵。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2-05-21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父母與子女是獨立個體對子女而言,有屬於子女、學生的壓力,但其實每個家長也有屬於他們的壓力與不安。
    Thumbnail
    avatar
    柒月拾伍°
    2022-02-26
    獨立的個體甜蜜的牽絆 在媽媽五年前生病以後,即便病好了,但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術後恢復與復健,以及那慢慢累積的憂鬱心理,讓媽媽非常依賴我們。因為無法吞嚥,加上裝了胃造口的的關係,媽媽封閉自己,不喜歡見人,也不想外出。 這也是發生在三年前,我決定每年學一樣東西,每年出國自助旅行一次...
    Thumbnail
    avatar
    Rae Chen
    2022-02-05
    走向未來媽媽前,別忘了,你始終都是獨立個體。有一天,當孩子熟睡,我看著他疲憊的眼神,問他:「我這樣常常需要外出,你真的都可以嗎?」他回答說:「你知道,可以看著喜歡的人,做她喜歡的事,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嗎?」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2-05
    我們存在這世上,都是獨立個體,不會是誰的誰今天在YOUTUBE看到一部影片,是一位馬來西亞的創作者,在台灣念書,後來認識了台灣的女朋友,是名歌手也是YOUTUBE創作者,近期結了婚,成為台灣夫婿; 那位馬來西亞創作者,之前有看過他的影片,原本的他的皮膚狀況就是有些痘痘,這天上的影片,膚況好像有更糟了點,留言區有網友留言說:老婆怎麼沒幫他好好
    avatar
    鄭夜
    2020-12-02
    請把小孩當成一個獨立個體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回想了雙魚媽對我的教育方法。我們很愛彼此,但我老媽總會放手讓我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她很尊重我也常鼓勵我: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問題(我覺得她根本就是懶惰想辦法幫我啦~)。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