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希望孩子學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性教育跟性平教育還有道德觀與思考,我覺得才是學校最應該教導也是學生最應該學習的東西。
理論是死的,現在的科技發達也讓你背了一堆學識在腦子裡,還是比不過別人手指一按,找出來的資訊來的全面與完整。
那麼人生而為人跟機器的差別,就在於思考跟觀念理解。
.
我想也是因為很多老師是這樣被教育出來的,他們也招架不住學生的提問,可是其實要有互動跟思考,才能看見生命的深度與厚度,沒人規定老師要知道全部,因為老師本身就是起到引導的角色而已。

引導孩子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他們的想像與腦袋自由放飛,他們才會長成可以對抗這殘酷世界的大人。

現在的資訊發達已經讓社會改變了,家長跟師長越避免談論敏感話題:如性、宗教、霸凌等,只會更引發孩子們的好奇,而通常他們找來看的資料,大多太片面偏頗,反而讓他們有錯誤的認知。
.

例如:以為女生來月經就不是處女、尿道跟陰道傻傻分不清楚、性行為的正確知識與防範性病都不知道、私處要是粉嫩的顏色、私處會長毛.......

以上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跟詭異的「知識」,就是因為沒有正確的被教導,只好自己囫圇吞棗亂學而得來的。

既然口口聲聲說什麼都要過濾,看到一點點負面就大放厥詞保護過度的家長,這種時候你們怎麼反而不出現呢?

教育是長久跟身體力行的遠大計畫,而不是沒有責任心的人,隨意開口就泯滅別人苦心的舞台。
.

正面也是比較而來的,適時的將社會的現實面告訴孩子,
但是給予愛和包容,才能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不然孩子的玻璃心與自私,都是因為他們從大人身上學習而來的,周遭的人是無法推卸責任的!!
    2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好奇日記(即將啟動企劃) 生活的一點零星感觸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i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一樣,一樣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英雄學院MHA/主勝出]那些有孩子後的事*腦補   *寫給自己看爽的故事   *男生也可以生小孩!!!   *幼馴染的婚後美妙生活(?) *來自腐女的吶喊
    avatar
    米字號
    2021-08-17
    那些我希望我能在18歲就學會的事情(一)十幾歲到二十歲出頭這五、六年,看似短短,但其正是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從通勤上學到異地生活,未成年到成年,能夠開始打工、自食其力,能夠考取駕照等等的重要分水嶺。 看似無限的可能性,自然需要付出許多的嘗試跟實踐,才能逐漸找到自己的模樣。 如果生活的密度與純度能夠再更快的提升的話,五年或許能當十年用吧:)
    avatar
    德狗 Tik Káu
    2021-03-17
    【電影牧場】 那些我們永遠也學不會的事: 《星星的孩子》 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1947年8月29日-)四歲還不會說話,也無法與人互動,被醫生診斷因缺乏母愛而罹患自閉症,建議安置於療養院。但母親堅持不放棄,不僅教會她說話,也讓她到阿姨的牧場工作,一路克服許多困難,最後取得畜牧學博士。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1-05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 牠專一注視你的眼神,似要告訴你:你是牠的宇宙。牠對你有一種絕對的,不給壓力,不求回報,沒條件給予的執著,叫做愛。就這麼簡單明瞭的呈現在跟隨你一舉一動的那雙晶亮的圓眸中!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0-12-19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   我想起許多年前的一件事,那時我還在醫學中心當總醫師,有一次看門診的代診,有個出院回診的小男孩來追蹤,我看了男孩恢復得不錯也沒有甚麼新的問題,檢查完便讓他們離開。可是媽媽走到了門口,卻又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