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和悲傷不是要來折磨你,而是你之前一直壓抑著,現在宣洩出來也沒有不好,只要不是沈溺,而是如實的抒發出來,對你是有幫助的。

正面和負面是共存在我們之內,沒有是非對錯,它們都是構成我們本身的一部份,我們都要讓它們浮上來,告訴自己的負面,謝謝它讓你學習與成長,讓你變成更好的人。擁抱自己的正面,謝謝它一直以來帶給你的力量,多讓自己的正面出來,這樣當負面浮現時,你會更有力量幫助自己。

    2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好奇日記(即將啟動企劃) 生活的一點零星感觸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i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一樣,一樣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我希望孩子學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敏人觀察日記】喜歡自己:從討好他人到接納自我不要討厭慣於討好的自己。委屈自己、討好他人是一種生存策略,如果你總是這麼做,代表這能為你帶來某些好處。只要你討好,就能讓事情處於控制之中,或舒緩氣氛讓自己感覺舒服。如果不斷討好讓你覺得疲憊,可以躲到無人的地方休息一會,但不要因此責備自己懦弱。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4-18
    從自我接納到給予,分享生命中的價值與意義本文探討在人生中陷入低潮時,如何自我評價並找回自己的價值與意義。通過分享敘事領域的實踐與學習,以及參與幸福魔法團體的經驗,作者分享如何透過自我接納與互相增能而成長。同時,文中提供了兩個團體的報名連結,適合對象分別是想發展自己的支持系統者和初步體驗探索自己的渴望與夢想者。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02
    心靈健康|自我接納的力量此文章表達了作者的內心,儘管他感到缺乏勇氣和堅強,但仍努力嘗試愛自己。深刻地探討了自我接納的意義和力量。
    Thumbnail
    avatar
    七雨
    2024-03-15
    D1_獨白 【我有兩個世界;但從不屬於我】花了20幾年的時間,我學會了釋懷與接納自我的本質. 我的兩個世界,分別是「有聲音的世界」與「無聲音的世界」,更具體來說就是「能聽得到的世界」與「聽不到的世界」 我是一名聽障人士,一耳失聰、一耳聽力只剩下80-90分貝,幸運的是配上了輔助可以正常交流,雖然看起來無差別,但生存於社會之中多少還是會影響,而影像最大的關係是“人際”. 獨白/ 我啊,時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0-25
    菲菲心靈:自我接納的轉變|走向心靈成長之路引言 在現代社會中,我們常常受到各種期望和標準的束縛,追求完美無缺。然而,這樣的追求往往讓我們陷入自我否定和不安之中。自我接納是一個重要的心靈成長過程,它幫助我們學會擁抱自己的完整性,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本文將探討自我接納的重要性,並提供具體可行的方式來實現這一轉變。 了解自我接納的意義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03
    自我接納每個人之內有不同的人格,反應不同面向的自己, 有些能夠覺察,有些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 每個人格都是自己,熟悉的、陌生的、無意識的自己, 透過已知的世界、未知的世界、過去與未來,個人與集體意識的積累,成為眼下自己的多樣貌。 當人們無意識地將不適合自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吸收內化,當作自己的一部分,內在就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1-30
    自我接納|不完美又怎麼樣我們本就與眾不同,何必變成大家都愛的那種。與其總是追求自己是個完美的人,不如讓自己不斷地優化去成為一個更完整、更美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girlgirljoey
    2022-10-29
    專注自己,就是自我接納的開始。若沒有用心注意、觀察、傾聽,就無法察覺被我們忽略的感受,學習去接納它,知道我們會產生那些批評與論斷,而就只是去注意即可,專注在自己身上,並不是要成為自我為中心的人,而是學著接納自己所有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10-11
    自愛,從最深的自我接納開始 一些老學員們 近期紛紛的淨化到更深層的意識中 既然淨化到更深層的意識 對於自己不自覺已經做出「選擇」跟認為這樣是「比較對的」 有著非常看不見的執著 它一直隱隱的牽動著我們做出各種價值選擇 這就是越來越接近「靈魂本質」的狀態 今生淨化完,比較能找出因果對價關係的顯意識進入到更多潛意識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31
    自我成長的第一把鑰匙-自我接納你接受現在的自己嗎?還是總是對自己進行批判呢? 這裡提供三個步驟,提升你的自我接納程度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