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北極逃亡計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是一位瑞典知名商人。因為生意失敗,累積負債太多,現在考慮要逃亡到其他國家,準備東山再起,才有機會賺錢償還這些債務。

我邀請主要的債主來談判。好友 Vincent 來幫我與這些債主協商。

當債主們來到時,Vincent 請他們先到二樓會議室。我則坐在一樓辦公室,仍在思考待會要如何談判,同時亦在計劃準備逃亡的路線。

Vincent 幫我試著安撫他們,並且提出我預計的償還計劃。我主要是希望他們能夠給我多一點時間,讓我有能力賺錢還債。

Vincent 傳來簡訊,看來債主不同意我的償債計劃,並要求現在就要還款。我嘆了一口氣,看來必須要準備逃亡,這樣才不會被他們攔住。

我的逃亡接駁車來到門口。我迅速換上毛衣,穿上心愛的皮草,帶著我親信的助理與簡單的行囊,還有我最後所有的錢,然後我們就搭著接駁車,逃離現場。

許多狗仔守在門外,原本想捕捉更多談判相關照片畫面。但我們已事前規劃好離開路線,坐著接駁車,來到機場。

飛機停在森林裡,到處都是白雪。因為記者們還來不及追上來,我們登上飛機,準備起飛。

我自己就是飛行員。轉了一下開關,飛機並沒有啟動,讓我有些緊張。關掉,再一次啟動,飛機順利發動,然後我們就飛走了。

夢裡感覺我好像要飛到北極。我對留下家人來面對我的這些債務,感到非常愧疚與沈重壓力。因為我必須要有時間,準備東山再起,這是萬不得已的計劃。我知道債主會追著我的家人跑,想要了解我的行蹤。所以我也沒有告訴家人我的逃亡計畫。

在飛機上,我回想起另一位知名企業家前輩在我生意失敗後,曾經來找我。用他的經驗,建議我接下來如何捲土重來的步驟跟方法。

他苦口婆心地勸我千萬不能去坐牢。因為只有想辦法重整旗鼓,然後償還這些債務,才能夠洗刷自己的名聲。

當時我很想問他可否助我一臂之力,但我終究沒開口。因為我知道他為自己的企業,也是忙到焦頭爛額,不會有多餘的時間來顧我。

望著窗外的白雪茫茫,不禁感傷。多年心血付諸東流,如今兩袖清風。帶著簡單包袱與信賴的助理,開始我的北極逃亡之路...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