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指南9: 失敗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w8H16qclw

我希望你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這樣你就會來知道正義的可貴

我希望你會遭受背叛,因為這會教會你忠誠的重要性

我希望你時不時感到孤獨,這樣你就不會把朋友視為理所當然

我祝你時不時遭逢厄運,這樣你就會意識到機會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希望你的對手會對你的失敗感到高興,這是你理解體育精神重要性的方式

我希望你會被忽視,這樣你就知道傾聽別人的重要性

做自己=你要拒絕別人要你變成大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


一、失敗之於學習

厲害的畢業演講(雖然知道這是認真準備的結果),但還是令人敬畏崇拜,佳句名言一句句跳出來,不是要你們失敗,但失敗總會有找上門的那一天,而

失敗在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不僅是一種挫折,更是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

  1. 學習和成長:失敗可以激發人們從中吸取經驗教訓,從而不斷學習和成長。通過分析失敗的原因,發現問題所在,從而找到改進的方法。
  2. 提高韌性和抗壓能力:面對失敗時,人們需要具備韌性和抗壓能力,才能堅持下去並從中獲得成長。通過不斷地面對挑戰和困難,我們可以逐漸提高自己的韌性和抗壓能力,讓自己更堅強和勇敢。
  3. 激發創新和突破:失敗常常激勵人們尋求新的解決方案和創新思維。在失敗的過程中,人們可能會發現原有的方法不再有效,因此不得不尋找新的途徑和策略。
  4. 塑造謙卑和成熟:失敗可以讓人們更加謙卑和成熟。當我們經歷了失敗,意識到自己的局限性和不完美性時,要學會更加謙卑地面對自己和他人。


二、做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雖然失敗很重要,但我還是被「做自己」這三個字所深深吸引,後面也多了解釋

「當你不了解自己,就無法做自己,而你不思考(學習),你就不會了解自己」

做自己這件事,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放下所有假面具和接受自己的獨特性和不完美之處。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和才能。當我們停止試圖去模仿別人,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由和幸福。

而做自己是否意味做自己喜歡的事,開始珍惜自己(真正熱情所在),
型男飛行日誌 喬治·克隆尼: 他們一年付你多少錢,讓你放棄那些夢想

雖然這在電影中只是要辭退人的說詞,但是否我們也把熱情(想做的事)放在內心角落很久了。我沒有要正在看這篇的讀者們辭職的意思,但要大家思考,休閒之餘我們還能為我們的夢想做甚麼,我知道工作完很累,我也知道下班就想待在電視前,但想要改變就要為自己希望的生活思考(搞得好像白日夢冒險王 班·史提勒一樣為了一張照片就衝了)但也許我們有時也正需要他這種衝勁,才能從一成不變的工作中去嘗試新的事物。


希望我們大家都在往變得更好的人的路上,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4會員
25內容數
喜歡以文字抒發看到的人事物,以後也可能會出現散文,詩或短篇小說,把看到感興趣的各種內容來分享我的想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倍自我成長專區 的其他內容
成長指南4: 算命與自我設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長指南6 : 逃避與挑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長指南7: 納瓦爾寶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付費使用指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