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襲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又在不斷地看職缺,投履歷、等待、被忽略、電話面試、被放鳥、又繼續排、筆試、面試、填資料…

循環。

行程排得緊緊的,一間接著一間,我都快忘了這過程有多折磨人,心情也跟著忽高忽低,直想趕快定下來。

結果還是無法去想甚麼是我喜歡的,也沒去想自己還有甚麼可能性。也許想了幾個選項又覺得卻步,要開滷味攤的確沒那個刀工跟速度,要開早餐店又怕自己在煎台旁被熱死,要開店好像也沒甚麼特別喜歡的領域,咖啡?酒?甜點?冰?我好像只能坐辦公室,做我的分析。就這樣又侷限了自己。

心裡著急趕快找到工作,趕快賺錢,一點錢都好,千頭萬緒,又感覺一片空白。朋友提醒我已經有了年紀,不能在先求有再求好。媽媽問我要先去進修上課嗎?但我覺得等不及,不能守株待兔,沒有時間在儲備蓄力,我一定要前進。

真的有這麼急嗎?也可能沒有,並沒有到半年一年就會斷糧,也可能可以做一些資產投資賺錢,但沒有穩定的流入,每過一天都讓人煎熬。一種浮在水中,但手中的好像只是泳圈?還沒到可以退休的時候,我必須前進,我必須找一條船。

就這樣,又被憂鬱襲擊了,努力讓自己樂觀起來。

    2會員
    16內容數
    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湛藍 的其他內容
    乾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祖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Kelly 曾鈺欣專訪(中)不敢問問題嗎?相信自己的專業!|悠遊卡實習經驗分享|怪獸科技公司我們將繼續分享 Kelly 悠遊卡公司實習、微軟與動視暴雪併購案分析比賽的經驗,在溝通能力和問題應變力方面的成長與體悟。她是如何培養這些軟實力的?和團隊遇到挑戰時,Kelly 選擇怎麼應對,又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21
    【小癖好計劃101:以個人興趣領航,進行跨領域學習(甚至有機會賺錢錢🤯)的3個大大優點】你有什麼一直在做的小癖好嗎? 我自己就很喜歡觀察各種商標的配色! 而想要了解配色更多,我甚至開始接觸色彩學! 這個色彩學的學習專案,就是所謂的「小癖好計劃」。 小癖好計劃可以滿足個人成長、知識啟發,甚至還能通過知識套利來獲得潛在利潤🤯! 以下是以個人興趣領航,執行小癖好計劃進行跨領域學習的3個大大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7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刻意練習前些日子是真的頗忙。忙著錄製健康營養的影片、自己校長兼撞鐘也兼任剪輯師;六日整天又去海大學開無人機,一整個忙碌勞累卻很充實。 尤其是六日下課後還要趕回家例行每日的靈氣自療,已經堅持不斷已經42天了,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毅力,這大概是沒人督促還能自律的第一件事XD。 之前參與的正念日記忙碌中仍沒忘記,計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3-23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練習設立界線自從養了米漿之後,偶而會因為對米漿的教養方式有不同意見,繼上次跟男友略有口角,前幾天又為了米漿的事出現小小的火爆場面。因為男友下班回來都會打電動紓壓,也很常打到半夜,針對這點我從來不管他,只要不影響我睡覺就行。 當晚在他打電動時,米漿發出哼哼唧唧要人陪玩的聲音,我沒有理會米漿,因為我當時正在查手機裡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3-22
    憂鬱症患者的思考練習思考模式 練習將感情與思考分離,分別記錄感情以及隨之浮現的思考,亦即將感情與思考切割,客觀挑出合理思考的訓練。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2-11-23
    【 學習與它和平共處】憂鬱症不要去管好了沒 怎麼樣才能痊癒不吃藥? 我知道有在看我影片的人少,所以我在這邊再說一次 會不會完全不用吃藥? 藥要吃多久這個問題我也糾結很久, 直到遇到良心的醫師, 我才知道, 很多停藥以為好的人,其實是因為現實狀態開始變好(例如:事業開始順了,找到好的另一半,遇到好事情...等)後來因為開始不順了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18
    看不見的最讓人感到害怕-當憂鬱來襲農曆七月是個令人充滿敬畏的月份,閩南、臺灣一帶將之稱為鬼月,在這個月不辦各種喜慶之事,惟恐將孤魂野鬼引進門。為了避免招來好兄弟,不少人在這個月份可以說是戰戰兢兢,盡本分的做好每件事,該普渡就普渡,不該晚上曬衣服就不要曬,因為:看不見的最讓人感到害怕..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8-22
    開始學習重新和憂鬱、焦慮和平相處的歷程(1)前往諮輔中心預約諮商,由一位矮矮短頭髮的女諮商師協助初談。 第一次諮商。童年,為什麼會擔心弟弟妹妹呢?可能裡面有一種彌補。擔心她們的同時,也同時想當年的那個自己呢? 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們的擔心,是一種對自己當年沒有被好好照顧的缺憾。原來當年那個沒有被照顧好的小女孩,很怨恨父母,覺得那段回憶讓我很難過
    avatar
    楊佩蓉
    2021-03-27
    感恩練習對憂鬱症及焦慮症的幫助有限這些年來,我們接收到許多來自於媒體或其他人的訊息,宣稱感恩能幫助我們更加快樂,並促進身體和心理的健康。然而當此練習被用來改善焦慮或憂鬱時,它實際上帶來的效果有限。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