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Undercover Billionai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最近的低潮,朋友推薦一部影集Undercover Billionaire(譯:富豪谷底求翻身)。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精華版,第一個感受就是:也遇到太多挫折了吧!當然有人說實境秀都是Set好的,但這些創業過程中所會遇到的坎與火花,也許是我們一般人的放大版,但就是真實的人生。

為了90天內把100美元變成估值100萬美元的公司,這個挑戰的富豪設定好目標,想好方案,但每個階段迎接他的是無數的挫折,無限的突發狀況,停不了的時間壓力與金錢壓力。這些壓力逼著他必須同時處理超多件事,不斷的思考前進的方向,調整。一個接一個的挫折與不可控的狀況,面對問題先想的不是放棄,不是情緒,而是解決。

 

說穿了似乎只有兩件事:目標設定與達成方案、問題解決。

1.     目標設定與達成方案(為了達成主目標而須達成的各個階段性目標)

(1)     設定目標:估值100萬公司

(2)     為達成最終目標需做的事,設定milestone確實時間與需達成的金錢收入。

手中資源盤點:資金+團隊。最初一個人無成本賣輪胎、賣二手車、房地產,尋找各種機會一步一步累積創業基金。同步建立團隊,分工,領導,建立信念,一同達成。

 

2.     無止盡的狀況解決與為了目標必要的調整

無法想像每個階段,每一個小目標都會遇到這麼多的狀況,沒有可以一蹴可及的事。在每個狀況下,面對壓力仍保持冷靜,有情緒但不能讓情緒控制自己。不推卸責任,專心於問題解決。並且從每個錯誤中學習。

 

太多老生常談,但在實際例子展現在我們眼前,更讓人體會與反思,若是自己身處其中,會做怎樣的反應與決定?我是否能像主角一樣,咬著牙,一步一步的克服?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但難就難在堅持。只有前進,只有達成,不給自己找藉口。

我也反思,每個人都一樣在現實生活中浮沉,汲汲營營,努力生活。自己以為的困境,相對其他人真的是困境嗎?找到方向與價值是一輩子必須一直去面對的,不論年紀,不論性別。本以為四十不惑,但其實四十歲只是有不一樣的煩惱,我想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九十歲,我一樣也應該去思考怎樣讓自己的人生與生活更有價值,思考自己的下一步,這也該是存在的意義。設定好目標,前進,度過難關,再設定下一個目標,繼續前進,這就是人生。

最終Glenn的這段話是最好的總結:

成功的人在艱難的時刻不輕言放棄,並設法度過難關,比別人更能吃苦,如果習慣於找藉口,將永遠難達成目標。  
    2會員
    16內容數
    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湛藍 的其他內容
    乾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祖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襲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UNDERVERSE】_層層夢境?不,是穿越,而且...我要作死!!#4 上學啦!但老師是骨子們~【體育課+午休時間】 我和nightmare就這樣對看著,壓迫和尷尬的感覺能讓我的腳摳出三廳二室。 正在此時,過來拯救我的下課鈴聲也準時響起,噹噹的音樂彷彿讓我從中的到解脫。但放學後的事仍不可避免。我也是一臉的生無可戀。 班上的人也沒咋動,主要是因為想到了nig
    avatar
    優優璃_星羽
    2024-04-07
    【UNDERVERSE】_層層夢境?不,是穿越,而且...我要作死!!#3 上學啦!但老師是骨子們~【國語課】 新的學期,新的一天,沒有錯,開學第一天居然要上課!!! 是個人都會崩潰,更何況還要冒著隨時被抹脖的危險。 早上校長就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大堆廢話,回到教室時已經十一點了,我也是真沒想到,這個校長耐力不錯啊,講了兩個多小時了居然不口乾舌燥。 唉,這就是要
    avatar
    優優璃_星羽
    2024-04-03
    【UNDERVERSE】_層層夢境?不,是穿越,而且...我要作死!!#2 又是開學的一天...但......不同以往? ! 我揉了揉眼睛,從原本的睡眼惺忪轉變成疑惑,很快的又變為震驚,“What the f**k? ! 這又是怎麼回事??我原本以為夢裡的事已經夠離譜了...!”我的房間是老媽以前的,所以除了我堆的物品外,還有很多老媽的東西,我平常因為懶沒啥時間,所
    avatar
    優優璃_星羽
    2024-03-31
    【UNDERVERSE】_層層夢境?不,是穿越,而且...我要作死!!#1 夢中 一陣白光閃過,眼前清楚時,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純白的空間。 “嗯...?這是哪?"我愣愣的待在原地。“嘶......我做夢啦?“ 這裡也不能說是空空如也,除了似乎望不到邊際的白色,還有相鄰的幾件家具。 有個灰紫色懶人沙發,看著挺大、一個淺色長木櫃,上頭放了台電視機、沙發和電
    avatar
    優優璃_星羽
    2024-03-24
    [YNK] 崔律師,請和我一起用民法第812條吧!金賢珠《UNDERCOVER》拍攝幕後光經歷律師人生就有 三.四.次!然後,2021年的現在!正在過著第4回律師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ear Hyunjoo
    2024-01-16
    UNDERCOVER|金賢珠、池珍熙專訪|LUXURY May. 20214月末,演員池珍熙和金賢珠將通過電視劇《UNDERCOVER》與大家見面。 這是「政賢」和「妍秀」在面對無法挽回的真相所經歷的故事。兩人展開的對立面就像不表露本意的棋盤遊戲,一樣寂靜孤寂。
    Thumbnail
    avatar
    Dear Hyunjoo
    2024-01-12
    I'm Terrified of Wanting to Be a Billionaire - Pardis ParkerIn this rollicking comedy set, he roasts society's obsession with billionaires -- and offers an alternative way to leave a legacy.
    Thumbnail
    avatar
    小珉
    2023-04-12
    Undercover Billionaire 富豪谷底求生記前言 最近看到一部實境秀由 Discovery 拍攝的,內容為一名億萬富翁如何在 90 天內,於陌生的城市用 100 美元打造一間市值百萬的企業。先不論節目有沒有作假,我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這部秀根本可以當作 PM 教科書了!」
    Thumbnail
    avatar
    宅宅看世界
    2020-11-09
    MIXFIT 糾察隊/教你如何分辨 UNDERCOVER x Nike React 的真假在各種「高仿」球鞋猖獗的現在,應該多少令喜歡 Hype 球鞋的你感到困擾吧?越是熱門的鞋款出現仿製品的機會也就越高。今回,MIXFIT 便要扮演著糾察隊的角色,帶各位了解 2018 鞋王之一的 UNDERCOVER x Nike React Element 87 真假分別之處!
    Thumbnail
    avatar
    王浩渝 Perry Wang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