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書】《翻盤》- 提升投資水平,實現財富自由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有的人辛苦一輩子卻不富有?為什麼有的人能輕鬆過上想要的生活?

你是否也跟遠山一樣,好奇這本書的第一個描述。「翻盤」雖然是本簡體書,但不妨礙我們學習不一樣的思維。如果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連結看一下,遠山自己是用博客來訂的,要等一段時間。

作者楊大寶,老實說,遠山是先看別本書才認識到這本書。原本是沒有什麼預設立場來看這本書,但看完卻讓我很有啟發。遠山就整理幾個不一樣的思維跟讀者分享,也算是幫自己筆記一下。

書中核心有三個重點:

  • 信息力:快速學習,處理龐雜的信息
  • 模型力:讓經驗系統化,可遷移化
  • 心智力:可對抗外界各種噪聲、干擾

信息力

指的是對市場信息的理解和應用能力。作者認為,掌握準確、及時的市場信息是投資成功的關鍵,投資者需要學會從各種信息源中篩選出有價值的信息,並利用這些信息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模型力

指的是建立和應用有效的投資模型的能力。作者強調了模型在投資分析和決策中的重要性,投資者可以借助各種模型來進行技術分析、基本面分析或統計分析,以提高投資的準確性和效率。

心智力

指的是投資者的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楊大寶認為,投資成功不僅依賴於技術和知識,還需要具備堅韌的心理素質,能夠在市場波動和挑戰面前保持冷靜和自律,並堅持自己的投資策略。

書中強調了信息力、模型力和心智力這三個方面的重要性,並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建議和技巧,幫助投資者提升投資水平,實現投資目標。

結論

你永遠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遠山認為學習力是出社會後的必備技能,呼應上方說的,信息整理與歸納,不受影響的自我判斷,才能引領我們往更好的層次邁進。

如果你喜歡財富自由相關的分享,你可以追蹤我,或是給我贊助,你的鼓勵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祝我們早日達成我們自己的財富自由目標。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