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好看的照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有個白痴的設定,認為自己應該追求的,是拍出普通又好看的照片。

大家都在拍最厲害的好看照片,我覺得無聊死了。

所以,我要拍最普通的好看照片。

󠀠󠀠

當然我還是會欣賞厲害的照片。那些傢伙確實厲害死了。

󠀠󠀠

但,還是無聊。

󠀠󠀠

這是怎樣的狀態,就是我在滑IG時,看到厲害的傢伙,我會停下來欣賞,並讚嘆的「哇」它。

或許兩聲。

󠀠󠀠

仔細欣賞完,我會看情況追蹤。

但是滑掉後,心理還是要補一句:「無聊」再發出一聲輕蔑地輕笑。

󠀠󠀠

總之我要拍普通的照片。

我要小心翼翼,避免自己拍到一個不普通的,好看照片。

我要仔細審視,自己有沒有,不小心,拍到一個好像有點厲害的照片。

󠀠󠀠

我就是給自己一個這麼中二的設定。

󠀠󠀠

你們知道所謂的普通照片嗎?

我認為的普通照片,就是:在常態分佈中,1個標準差內的拍照模式,所拍下的照片。

󠀠󠀠

什麼東西?

󠀠

就很簡單ㄚ。

就是,你找一個想拍的東西,接著開啟你手機的相機功能,對準那東西,按下快門。

󠀠

就是這樣。

󠀠

你就站在那裡,角度、遠近、構圖,都不重要,你就是拿出手機,按快門。

這就是普通的照片,就是我觀察到,或我以為的,大部分的人拍照的方法。

󠀠

我就是想拍這種,最普通的照片。

就是要讓照片,看起來,好像你也可以。

󠀠

但怎樣捏,其實你不行。

因為要好看。

我的設定除了普通,還有好看。

就這樣隨意一拍,很難好看。

󠀠

厲害了吧。

󠀠

總之,我為了符合所謂普通好看,還是花了很多心思。

󠀠

當然。

現在的我長大了。

我已經不在乎所謂的設定了。

我覺得,照片就是要好看,大家就是要喜歡。

󠀠

但,可能這曾經的設定,從誕生的那一刻,就一直偷偷在影響我拍攝時的選擇,和構圖的方式。

󠀠

昨天,我挑照片的時候。

就很煩。

我看到很多配色沒問題,構圖沒問題。

但就好普通,好無聊的照片。

󠀠

我覺得,我到底拍這個幹嘛?

這什麼無聊的照片,有夠普通無聊,跟手機亂拍有什麼兩樣?

󠀠

真的是,什麼白癡設定,有夠中二。

󠀠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會員
4內容數
每次在社群平台發照片,總喜歡寫一些無關緊要的無聊內文來搭照片,意外地獲得朋友的稱讚。 許多久未碰面沒什麼話題的朋友,見到我都會用:「你寫的文章很好看欸!」來破冰。所以本人雖然沒什麼文學長才,還是決定來這裡寫一些:不確定是真好看,還是朋友恭維的好看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個拍照的人 的其他內容
終究還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