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我認同加劇,河流才會出現漩渦

sunnielei
發佈於往內的旅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傾向 - 是我們的行為舉止和個性特徵,是我們用來從外在事物中獲得身分安全感的遊戲和操縱。另一方面,特徵 - 並不依賴物體、事件和人的身份,而是貫穿它們,保持其存在感的清晰度和確定性

放下個性的人,是指能夠超越自我、不受自我束縛的人。他們通常具有以下特徵:

  • 自我覺察: 他們能夠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局限性和需求。
  • 接納自我: 他們能夠接受自己的本來的樣子,不追求完美。
  • 放下執著: 他們能夠放下對自我、對他人、對外界的執著。
  • 活在當下: 他們能夠專注於當下,不執著於過去或未來。

純淨的真實本質

在探索了感官享受和禁慾主義的極端之後,一個人來到了中間的一個安靜點,並在那裡休息。一個人逐漸遠離物體、事件和人,以及所做的和所想的;一個人撤回並釋放這些感覺,突然體驗到當下更清晰和真實的感性

有一種存在感在移動,並且知道雖然它被任意地稱為“"、"我的有機體",但它變化如此之快,以至於它無法證明抓住事物並說 :“這是我,這是我的 是合理的',或做出判斷 : 佔有欲或厭惡...,所有這些都會導致痛苦。

有一種不斷變化的流動特徵。只有當自我認同加劇時河流中才會出現 漩渦。一旦放下了自我,漩渦就會消失,河流就會繼續流動。那個漩渦是什麼?水在虛無中旋轉。事實上什麼都沒有。宇宙中沒有任何實質內容──只有一個想法、一種煩惱、一根酸痛的拇指。

焦慮和需求消退時,水就會流動,這就是它的真實本質和特徵。我們會被我們過敏的事物所吸引,甚至著迷,無論是內部狀態還是外部物體或事件。但如果不是我們的本質本質上是純淨的,就永遠不會對尋求感受對我們出生的雜質有任何不滿。

如果有一種消極的傾向,就會有一種純粹的傾向,並且有一種進步的衝動,要求放棄消極的一面,以便純潔性能夠在世界上充分表達自己。這就是推動我們並引導我們尋求知識和尋找老師的原因,因此我們可以學習如何放下這些傾向

自我同一性的經驗基礎--一種無法平息的焦慮
我們不斷地穿越我們的現實和我們的幻想,直到我們的塵埃回到地球原來的樣子

根據先前發生的一切,我們透過吸引力出生在某些環境和情境中——選擇並歸巢於身體的一種特定化學反應,這種化學反應已經包含了貪婪、厭惡和困惑的組合。這讓我們在特定的時間處於特定的環境中,有一組特定的條件和傾向,這使得某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如果我們要尋找任何個體的心理,讓我們看看前一個個體死亡時的狀態。如果有一個生命對死亡感到憤怒,那麼就會有一個生命以同樣的狀態來到這個世界。宇宙法則非常非常公正。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主張,這並不是說人們因為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而責備他們,也不是說人們沒有同情心。


我們的世界觀屬於迷惑的範圍

然而,在靈性發展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所做的事情以及導致他們陷入這種特殊情況的原因承擔全部責任。你不能將其歸咎於其他任何事情,因為每個人對相同刺激的反應都不同。 從你喜歡的方向傳來的感覺就是快樂。來自您不喜歡的方向的感覺稱為疼痛。

同樣的感覺。疼痛是感覺和意見的結合。如果我們從痛苦中獲得認同感,並且從責備中獲得認同感,那麼我們就有了一個很好的小系統。定義-“這個世界不理解我,它對我做事,讓我痛苦。”這為我們操縱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廣泛基礎,也使我們能夠繼續維持現狀。作為"這不是我們的錯,而是這個世界對我們所做的事"的藉口

在人們的一生中,人們會做出各種各樣的行為,其中一些行為被社會認為比其他行為更嚴重,但這並不能規範人們的反應類型。有些人會對社會認為可怕的事情做出簡單的反應,而對其他社會認為很小很小的事情會做出可怕的反應。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有責任對自己的反應負責,因為無論他們如何努力,他們都無法改變世界上的活動。

raw-image

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反應,這就是他們的救贖。

你組成了世界;世界因你的看法而存在。你說,當孩子受到更強大的成年人的擺佈時,他們當然不能承擔責任。

但什麼是孩子?一個經驗豐富且深受限制的有機體,最近恰好在其發展的這個特定階段經過許多世而誕生在一個身體中

你不能說它沒有經驗——它經驗豐富。只是因為個子小,詞彙量也比較少,所以剛好是個孩子;所有其餘的機制都在那裡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看不到一些成年人的幼稚和一些小孩子的智慧

人類的這個困難;在於我們對世界的看法格格不入,我們的世界觀屬於迷惑的範圍,也就是說沒有看見事物的真實面

你越是抱怨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你就越是在說:
「我希望我是上帝,我會為此做點什麼」。


生命中的漩渦

我將生命中的漩渦定義為由於相反的道路、相反的目標、相反的慾望或相反的選擇的相遇而產生的漩渦混亂的體現。當生活中出現漩渦時,它就會佔據我們的生活。 它抓住一切並阻止我們前進。 如果漩渦夠強大,它就會產生一個漩渦,將我們吸進去,我們感覺自己正在墜入未知的深淵。

漩渦的力量會產生狂熱的漩渦,迅速控制我們的首選路徑,防止我們逃離其深處。在漩渦的瞬間,感覺逃避只是一廂情願,生命的漩渦需要控制和力量,無助和絕望的感覺滲透到心靈。

raw-image

我祈禱有一天能經歷永恆的安息日
我們還記得穿過水牆
出了埃及,但還是有很多陷阱
我正在經歷什麼狀態?
消極、絕望、充滿憤怒和痛苦?
或者最終,最終,控制我的思想和身體
活在當下,而不是為那些失敗、失敗的日子感到遺憾…
來到了中間的一個安靜點
憑著信心行走在那些水域中,
確實是「重新開始」的第一個也是最好的地方




65會員
549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愛解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事物轉化為正面經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走進你的心裡的信息共鳴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有時間能訴說未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70姥姥。AI 動漫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們開始自我認同-才真的長大我分享了我在成長路上尋找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包括幼時迷戀童話故事,對現實的逃避,到後來的內心成長和自我認同。希望能夠和更多人一起學習成長和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ICHI
2024-02-02
「再也不必害怕」也需要勇氣嗎?│《你好嗎?18則屬於自我認同與人際關係的動物童話》書評「這是教我們要變得勇敢嗎?」朋友問。 在新年第一週,我把元旦前才拿到的《你好嗎?18則屬於自我認同與人際關係的動物童話》一書裡的〈蟋蟀的願望〉唸給朋友聽,他聽後給出上面的反應。 不到四頁的故事,在描述一隻嘮嘮叨叨的蟋蟀想要許願,什麼「對人說真話」、「大哭一場」、「迷路一次」,然後蟋蟀怕自己許太多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1-08
12/30-EP97【手感筆記】神奇!化妝化的不是臉,是自我認同!好好打理自己!《簡單思考》(2)【本集主題】: 如何保持簡單幸福? 【本集選書】:《當這個世界愈複雜,你愈要簡單思考!》 【作者】:堀田秀吉 【出版社】: 臺灣東販 ⭐️原來,自我期待如此重要?! ⭐️你的自我認同是什麼模樣!? ⭐️人生低谷怎麼辦!? ⭐️十秒改變心情的好招! ⭐️倉鼠爸的「唱歌自療法」? #心情 #實驗 #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2-29
知識與自我認同,是從社會互動中建構而來的。引用:「知識」與「自我認同」,是從社會互動中建構而來的。 出處並無抄寫,不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2
星辰田野#36|從自我認識與照顧啟動清明和振奮、鼓舞著生命力的量能連結,可以為更多人帶來座落不同生活處境的信心,活著可以充滿創意、那並不意味我們要去試圖改變命運,而是你必須聆聽內在 / 潛意識嘗試訴諸一切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5-18
自我認定你也許不必假裝自己很聰明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3-26
[融-17] 找回真正自我認同與價值,必須自我主動出擊想找回真正自我認同與價值,必須自我主動出擊,才能夠發現。有時候可能也需要外加一點小叛逆,來當作驅動燃料。因為沒有人能夠了解真正的自己,即便是生下你的父母。最終只有自己辦的到,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是人生勝利組。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3-25
想東想西的農曆年:宗教、自我認知、選擇與命運宗教影響自我認知,自我認知影響決定,而決定則會改變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3-01-30
釀特務|2022 酷兒影展|台灣華人徵件單元:關於青春、自我認同和複合形式的結合2022 年酷兒影展的主題以「無盡的愛」與「愛的無限」為核心概念,而本篇分享華人徵件單元中的五部精彩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8-22
你的認同排序是什麼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筆記相反的,如果我有真心想完成的任何事,就必得徵求身體的同意。徵求身體同意的手法,不外乎在意生活作息、照顧身體需求、不能過度勉強及輸出,懂得節制及花許多時間保養。這樣想想,身體倒是很公平的。當我忽略這些時,身體就罷工抗議。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