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寫,積極做:我的自我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作者:易樂

文筆修正:POE助理

閱讀快,書寫慢!思考比光快,行動有限!在母親節又生病的情況下,本來我想休息。然而,我發現我有越來越多想要寫下的東西,同時也有許多需要去做的事情!如果我每天都只是應付那些看似沒完沒了的雜事,而把重要的事情都拖延下來,那麼我們就應該更加重視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並朝著目標前進!

我熱愛閱讀,喜歡發揮想像力(其實不喜歡也不行,因為我每天都會有夢想!)。因此,我想開始寫作,整理我的思緒並建立紀律。我要增強自律能力!不僅是每個星期寫一篇,而是每天都寫!當然,也要看如何合理分配時間!或許每個星期可以休息兩天吧!

在這篇文中,我承認它可能有些空洞且缺乏深度,只是一篇個人目標的隨筆。儘管工作可能不順利,但保持正能量是非常重要的!對策略就是越多問題越要設法從多角度進行思考。這樣能夠幫助我們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和應對方法。所以,讓我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並持續努力追求我們的目標!

7會員
39內容數
<<簡單生活,快樂人生。>> 夢中觀音叫我幫忙導化世人,所以即使我也在修行之中,亦盡力一試,只為積點功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易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是終身的事情 慢慢來 不能快 【終身寫作:讓人生有更多可能性】寫作是終身的事情 慢慢來 不能快 【終身寫作:讓人生有更多可能性】 好的內容自然有其價值 有價值的東西自然有其變現的空間 ----陸林葉 現在自媒體盛行 如何寫作成了不可或缺的本領 全書以寫作做為架構,三大主軸分別為: 如何開始、如何提升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3-12-22
【寫在前頭】1:喘口氣,教育這件事可以慢慢進步。我們看到愈來愈多令人羨慕、成功的教育案例,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教學。這是件好事,但希望我們不要被「要得到完美的答案」這件事情搞得否定自己、精神耗弱。
Thumbnail
avatar
Dowios Lu
2023-09-30
自在生的漫漫聊(一):春日寫作者的煩惱最近是許多樹接力開花的季節,我通勤的路上有木棉花與苦楝花正在盛放,這兩種花在同樣的時節綻放,卻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木棉花艷紅奪目,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隔著幾條街遠遠就能看見它們,它們除了吸引目光還吸引很多饕客,等紅燈轉綠的時後總能看到有許多小鳥在枝頭跳躍尋蜜,花朵搖搖顫顫,若真的砸進懷裡只能自認幸運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3-27
新寫作漫漫談@艺鵠(香港)新寫作漫漫談@艺鵠 2023.01.07 是一個怎樣的晚上? 九位作者第一次相聚,在文字中我們互相理解,在真正的分享時我們暢所欲言。這是文字的魅力,素未謀面的人們藉著文字相遇,萍水相逢的人透過文字溝通。寫作也許要在乎歷練,寫書的人總是盡善盡美,文字盛載著作者精雕細琢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小閱物
2023-01-10
寫寫生活-94慢慢好如果遇到挫折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把它寫下來,久了,會找到治癒的方式。身邊若是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再好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從小到大就是個面壁的孩子,遇到委屈及難過,卻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傾訴。那就寫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果子魚
2022-01-09
喝清酒漫漫遊遊,所以寫寫字漫漫談談這幾天在晚上十一點,如果沒有在洗澡或是吃零食,腦袋裡都會浮現《海闊天空》這首歌的聲音: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風雨裡追趕,霧裡分不清蹤影。有時候興致到了燃點,就跟著思緒裡的高音再大吼一下,原諒我放蕩不羈愛自由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0-25
上海的酒吧漫漫遊遊的第一天,所以寫寫字漫漫談談重重舉起的還有對於無知的承認,這也是最近怠工的原因。感覺隨著接觸領域的廣泛還有深入,讓人不得不停下來告訴自己,還早呢菜鳥,還有太多不知道的事情,你別亂說。這個承認很有心理壓力,不論是工作還是人生,心情裡流動著徬徨、不甘心以及不願意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0-22
【與日常對話】寫作是漫漫長夜裡的自我修復#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備忘錄一詞源自於拉丁語,意思是:「這是應該被記住的」文字是回憶的碎片、是書寫過程中,慢慢的自我修復,在這裡每一個碎片都應該被牢牢記住。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8-19
【用漫漫歲月寫的情書】那幾周我們在世界遙遠的兩端互相折磨,沉默像夏日午後大雷雨前的窒息空氣,我生氣得不肯接電話、不肯說一句話,他則想盡辦法試圖道歉,只能焦慮..... 【都一輩子了,你怎能不懂我】.........(~說故事ing)
Thumbnail
avatar
趙于萱
2020-08-04
繪本閱讀寫作:《奶奶慢慢忘記我了》維若妮可.凡登阿必萊:《奶奶慢慢忘記我了》(臺北:大穎文化出版社,2008年8月) 授課重點:《奶奶慢慢忘記我了》透過祖孫日常生活的描述,勾勒出親情的 美好,故事的轉折處在奶奶罹病之後,孫女的角色轉換,變成了照顧者的角色。透過繪本的引導,讓孩子思考親情之間的相處模式與重要回憶。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