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追求:從物質到精神的轉變。產品設計(Ze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追求太多,往往在追尋的旅程中迷失了自己。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懂得放下物質的貪求,轉而專注於心靈的富足。這種轉變,不再是對外在的慾望,而是對內心深處的探索。

我的妻子問我,是否有什麼是我真正渴望的?有什麼能夠令我心生喜悅?

對此,我無言以對。然而,在漫漫的思索中,一個小小的笑容卻默默地幫我回答了問題。

當我與孩子相遇,無邪的笑容溫暖了我的心房。霎那間,我明白了,我所追求的不是物質上的豐富,而是心靈深處的平靜與溫暖。

以下為—-

“純樸的微笑”

“當下的力量。"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一無所知。

學習哲學就是實踐死亡。

藝術是精神的傳承。設計是學習和生活。


4會員
73內容數
生命中的一切發生,皆自有定數。 一切隨緣、隨緣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6 篇文章|10867 字 人生觀|人生抉擇|家庭與社會 序 追求個人志向可能帶來內心滿足,但需承擔風險和矛盾;順從家庭期望則較穩定,卻可能缺乏自我實現的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1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06|順從家庭期望本文談論在穩定與滿足之間找尋平衡;選擇妥協還是堅持自我。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1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05|追求個人志向本文談論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風險與機遇的評估。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1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04|社會壓力本文談論社會價值觀的影響;學會自我定位與堅持。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1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03|家庭期望本文談論理解與尊重家庭的期望;與家庭溝通的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1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02|個人成長本文談論自我挑戰與突破;面對失敗與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1
《追求個人志向 vs. 順從家庭期望》01|認識自我本文談論發現自己的興趣與熱情;自我價值觀的建立。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0
「從吾所好」─做學術、念博士,在追求什麼?記得在企業實習時,日本主管說:念博士就是花大把的時間去研究某件事情。 最近正在準備AIE卓越大學院(WISE Program for AI Electronics)的學位審查資料,其中有一份報告要寫上自己在這個學程中所學到的事情,其中還有一題問到了未來抱負。 日語漢字用的紮紮實實是「抱負」二字,在中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6-24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人們為什麼會追求智慧?智慧對人們有什麼樣的價值?為什麼有些人會更熱衷於追求智慧? 各位閱讀此文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探討一個關於智慧的問題。在我們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許多人都在追求知識和智慧,希望能夠更好地面對世界的變化和挑戰。但是,我們是否真正理解智慧的本質?我們為什麼需要追求智慧?這些問題,其實已經被討論了幾千年。讓我們透過這篇文章,一起探索智慧的價值和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4-07
《從人到鬼,從鬼到人》(一) 戰爭審判追求的是正義嗎?逃過東京大審的戰犯不只天皇一人,還有中國總司令岡村寧次,他是日本在中國的主要領導人,屬於甲級戰犯,卻被判無罪。當時的首相岸信介也被判無罪,他的家族依舊在戰後的日本政壇如魚得水,後來又再出了三任首相。為什麼這麼多重要的日本領導人,可以逃過審判呢? 這一切都跟戰後的世界局勢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2-01-05